網路世界真的很奇妙,米兒藉著這個部落格認識了不少可愛的朋友,因為大家同樣都很愛吃,所以也會在這裡和米兒產生共鳴,而其中,最奇妙的緣份莫過於認識了奧斯卡的娘EMERY。
 EMERY的性格很豪爽,但卻做得一手好菜,尤其為了她那個寶貝兒子與老公,更是絞盡腦汁讓他們吃最好的東西,所以她開始學烘焙,並且自己試驗各種配方,只為了做出最好吃的蛋糕。
 米兒很幸運地吃過好幾次她做的蛋糕,特別喜歡她做的香蕉蛋糕。
 為什麼呢?除了她用的麵粉是日本進口的日清紫蘿蘭低筋麵粉、奶油是法國總統牌無鹽發酵奶油、德國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精、日本上白糖、石安牧場精選雞蛋、美國進口的核桃.......而最重要的香蕉,當然是台灣的啦!!不過最重要的是,她光是要做個香蕉蛋糕,就要先「養」它養到全部熟透。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蕉什麼時候熟透吧?就是整個皮都變黑了啦!!這中間可能會有果蠅侵襲,可能因為溫度過高而發酵,但只有完全熟透的香蕉,才能做出香氣濃郁,口感綿蜜香甜的香蕉蛋糕喔!而EMERY的蛋糕,一打開就可以聞到那股子迷死人的香蕉香,讓原本不愛吃香蕉的米兒,都狠狠地愛上,就連米兒的同事們吃到了也讚不絕口呢!!
 很可惜的是,目前EMERY做蛋糕純屬興趣,不知道她何時才會走上「專業化烘焙」的路,如果有那麼一天,大家一定要去買來吃吃看喔!!真的超好吃的啦!!



這是米兒上次收到的香蕉核桃蛋糕,核桃非常之酥脆,不過上次的蛋糕體比較扎實,米兒有跟EMERY說口感可以再鬆軟一點更好。

切開就知道質地很扎實了吧?而且那香蕉的味道之香的.........厚~~

前幾天EMERY又做了一次給米兒吃,這次的口感真是完美,裡頭又有巧克力豆又有核桃,而且無論甜度、鬆軟度都幾近完美,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香蕉蛋糕啦!!!

米兒沒拍得很好的切面,有沒有看到蛋糕體上有些微黃的部份??那就是沒有搗很碎的香蕉泥啦!!所以還可以吃到香蕉果肉的感覺,再加上質地鬆軟,米兒居然一個早餐就不知不覺吃掉半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