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對米兒下的「到醫師的廚房吃大餐」這樣的標題感到興趣吧?
 沒錯,這家店的英文名字就是Dr’s Kitchen」,直接翻譯過來就是醫師的廚房啦!!為什麼叫醫師的廚房呢?因為這是以抗老醫學聞名的安法診所院長王桂良夫婦所共同經營的餐廳,就是為了落實王院長的健康、抗老飲食理念。
 其實這家店原本開在帝寶豪宅對面,那時就已經強調「低溫、低油、慢火、天然」的烹調方式,而且,有別於許多強調健康養生的餐廳,王院長不主張健康就要吃素,也不用只吃生冷或沒有味道的食物;所以在這裡,你一樣吃得到牛排、羊排這種感覺很重量級的主菜,搭配清爽的有機蔬果,用有機的油品及醬料調味,一整套餐吃下來,真的不會讓人覺得自己在吃健康餐,這是米兒覺得最難得的地方。
 也許你會懷疑,明明就還是吃大餐,這樣的料理究竟為什麼會健康?其實最大的秘密就在於「低溫」。王院長告訴米兒,高溫烹調會產生許多致病因子,所以,在這裡所有的食物都不能以超過130度c的溫度烹煮,聽起來好像很難,不過經過王院長解釋,米兒恍然大悟,對呀,因為水的沸點是100度c,所以利用水煮、清蒸的方式,就能控制溫度,再搭配涼拌、燉煮、生食的手法,就可以讓整套餐吃起來很豐富。
 最令人懷疑的肉品,則用蒸烤箱控制在130度以下,米兒原本以為這樣做出來的牛排、羊排一定又老又不好吃,沒想到,主廚不知道用了什麼料理手法,居然可以讓肉質保持軟嫰,吃起來也出乎意料地可口耶~~




有機蘋果南瓜濃湯/單點120,是用有機蘋果加上蒸過的南瓜煮出來的濃湯,喝起來濃郁滑順,清甜而能喝出食材的本味。

綠花椰菜龍蝦濃湯,220元。是用綠花椰菜煮成的龍蝦湯,也是打成很細的泥狀,不過米兒沒喝到這個,也無法想像味道如何。

特選生機蔬果沙拉,650元套餐的前菜,用的是當季蔬果搭配出來的沙拉,配色豐富,而且一次至少可以吃到五種顏色的蔬果,醬汁則是清爽的油醋醬,雖然沒有很特別,但可以吃出食材用的很好。

醋漬小番茄,米兒忘了是哪個套餐附的前菜,是用紅酒醋去醃漬的去皮聖女番茄,其實台北有不少地方吃得到,不過這種做法的小番茄還真的挺開胃的。

爐烤法式羊排佐蘿勒薄荷醬,688元。這是用紐西蘭的羊肋排,略為用鹽和香料調味後,放到烤箱低溫燒烤而成,看到那粉紅色的肉質了沒??雖然低溫烘烤,但仍然保持軟嫰,蘿勒薄荷醬的味道也很突出,整個吃起來讓人意外地覺得好吃。

明太子天使細麵,280元。看起來很可口吧??這是健康密碼的招牌麵,是把義大利天使細麵煮過後,用有機醬油調味,再加上明太子提色增香,拌均了吃,沒想到義大利麵用和風口味做還挺不賴的。

和風芝麻菜沙拉,120元。用和風醬做的芝麻菜沙拉,同樣也會用許多當季蔬果,口味更加清爽,不過米兒沒有很喜歡那個日式的海藻........

清蒸多利魚/套餐980。多利魚是一種很嫰的魚,也沒什麼魚腥味,是做魚排最棒的材料。這裡的多利魚是用清蒸的方式,加上檸檬奶油醬汁,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帕瑪火腿薄切襯無花果,220元。賣相十分精巧的一道前菜,用的是義大利帕瑪火腿片,配上酸甜的新鮮無花果,佐以濃縮過的巴沙米可醋與迷你紅蘿蔔、洋蔥、黑橄欖等等,是一道可以吃出食材美味的前菜。

全麥麵包/單點50。這是米兒最驚訝的麵包,因為看起來很灰頭土臉,但吃起來卻讓人意外地好吃,它不是烤的喔~~而是蒸的,所以其實吃起來有點像鰻頭,愈嚼愈香的口感,還有不少人會專程為了這個麵包來這裡用餐呢~~



健康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7巷7弄7號

02-2705-5988

11:30~14:0018:00~22: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