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之前說要介紹可以吃到台灣牛的店家啦,但是米兒找了半天,怎麼都沒找到之前拍的圖片呢??光碟片太多囉~~再加上米兒以前沒有寫格子的習慣,所以圖片都燒錄存檔就忘了放哪裡了~
 只好親自先再去一趟這家米兒很喜歡的店-「犇田食堂」。其實米兒來這家很多次了,但很奇怪的是每次都沒拍照,這次終於特地跑去拍~哈~讓大家先有個地方可以解饞!
 這家店是由一對可愛的夫妻共同經營,因為和著名的明福台菜有點淵源,再加上夫妻兩都愛吃,而且對吃很講究,常常一起在廚房研究怎麼做出好菜,所以,在這裡你可以吃到用台灣本地牛做的各種料理,而且很多部位都吃得到,像是牛髓、牛心、牛肝、牛腰.....等等,口味都很不錯。
 因為愛吃懂吃,所以用料很講究,像是牛肉,一定是現宰的本土黃牛肉,因為比較新鮮,所以吃起來有著進口牛肉無法比擬的特殊香味;其他像是醬油,也一定用天然釀造的醬油,米用的是關山的香米,很受好評的麵條則有六種「半手工麵條」,包括番茄、魚麵、綠藻麵、山藥麵、古早麵,每一種都又Q又好吃,不過也因為太好吃,所以那天點了麵條的同事,在米兒還沒來得及拍照前就嗑了一半,米兒最後還是沒拍到麵............
 另外值得拍拍手的就是,這裡的
食物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注重原味的呈現,所以光是一鍋湯就用了大量牛骨和牛肉去熬煮出看似清澈實則濃郁的好湯。
 
建議第一次來的人,可以先點個拌麵套餐,然後加點一分全牛拼盤,再點二個小菜就很豐盛了。



小菜魚香豆干,40元。這裡的小菜都很不錯,這豆干也是,雖然因為是最後一分所以略鹹了,但是仍然十分入味好吃。

老闆娘自慢的手工水餃,80元。堅持選用高山高麗菜,用手工切碎,肉也要用手工剁成肉餡,絕不用絞肉機,才能維持整體最佳的口感,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可惜,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水餃的產量有限,不一定有緣吃得到,上次EMERY跟米兒去沒吃到,火大一口氣訂了一百個,沒想到她剛才跟我說她吃光了......不到半個月耶~~

這是米兒單點的牛肉湯,應該是110元。湯很清、蔥花很嫰,牛肉也燉得軟爛入味,一碗喝下去,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但美中不足的是,今天因為是最後的鍋底了,所以顯得有點油也有點鹹,平常喝都不會.....

同事點的牛腩湯,加上拌麵組合成的美食王拌麵餐,180元。今天肉比較老一點,湯的問題和米兒那碗一樣,以後還是正常用餐時間來比較保險。

現在也有賣本地牛做的牛肉乾喔,一包好像是200元。口感十分地扎實有嚼勁,大片大片實實在在的肉去做的,味道不錯,不過米兒最愛的還是金門良金出品的牛肉乾啦!!

今天的燙青菜是牛汁燙大陸妺,50元。只是略為燙過後,淋上原汁牛肉汁,以及自選的醬油,一上桌的香味撲鼻,讓人忍不住大口品嘗它的香脆清甜。

古味魯筍,小分80大洋。筍子是用明福做佛跳牆後賸下最嫰的筍尖,滷得是很嫰很入味啦,但米兒不太喜歡裡頭的腸子,所以後來大家都沒吃完,有點浪費。

老闆娘最後招待我自家人吃的八寶粥,裡頭加了橙皮耶,所以吃起來帶著淡淡清香,不甜不膩,又煮得十分綿滑甜美,好想再來一碗喔~~

店面乾淨雅緻



犇田
台北市松仁路200號
02-27585198
 11:30~15:00;17:30~21:30(每個月最後一個六、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