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甜點,米兒向來沒有什麼招架之力,從法式甜點、中式甜點到日式甜點,(除了每年的夢靨月餅之外)米兒只要聽到哪裡好吃的,就會想盡辦法拖朋友陪米兒去。
 其實比較起來,中式甜點一向沒那麼討喜,不過,米兒卻特愛吃包餡的湯圓,當你一邊哈著涼,一邊小心地咬下去時,柔軟白色外皮中間慢慢沁流出柔滑的內餡,哇!!光是想到這樣的畫面,米兒就想要再吃上一碗。
 說真的,米兒嘴刁歸刁,但平常自己吃東西時也常吃得很隨便啦!!像米兒想吃湯圓的時候,冰箱裡一定會有「桂冠芝麻湯圓」,可別小看了這冷凍湯圓呢!煮得好的話,它可是比坊間很多湯圓還好吃哩!!
 說到湯圓,米兒愛吃店其實就那幾家,一是在金山南路上的政江號,一是仁愛路的九如商號,一是基隆全家福,還有民生西路上的「雙連圓仔湯」。其中米兒最常去的,就是台大側門那家「臺一牛奶大王」。
 這家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為它夏天賣冰,也賣木瓜牛奶一類的,不過因為米兒很早之前就開始不吃冰了,所以每次來這裡,幾乎千篇一律的「紅豆湯芝麻湯圓」,不過米媽就很愛它的鹹湯圓,因為這裡的鹹湯圓像雞蛋那麼大,(外帶的盒子就是雞蛋盒喔!超酷)
 這天,米兒又來了,帶了一個沒有吃過臺一的新朋友,偏愛小湯圓,剛好那朋友點的是花生湯小湯圓,於是米兒那天大玩起「混搭遊戲」,(因為雙連圓仔湯有賣花生湯加紅豆湯的湯圓),沒想到還不錯吃哩!!哈哈!!


臺一湯圓的外皮很Q綿,在牙齒小心撕咬的同時,就可以感受到那柔軟細緻的程度,當咬開後,看著缺口緩緩流出芝麻餡,然後聞一口芝麻香!!厚!!人生一大享受。

這裡的花生湯很香,可惜小湯圓比起芝麻湯圓來就有點遜色了。

這是剛上桌的模樣,這裡的紅豆湯煮得很濃稠,感覺應該是芶了芡的,不過還是很好喝!!


台一牛奶大王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2號
02-2362-3172
11:00~0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