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是國民甜點的馬卡龍(Macaron),近幾年在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等東方國家一路篡紅,讓這個看起來冒不驚人、卻可以用多變色彩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小圓餅,成為許多時尚人士的最愛,即使小小一個身價不菲,往往都可以買一個國民便當裹腹了,仍讓人甘願掏腰包買下它,只為一嘗「少女的酥胸」那美妙的口感。
 還記得米兒第一次吃到馬卡龍,是君悅飯店業務部寄來的一盒橘色的小圓餅,裡頭夾著一張時尚派對的邀請函,那時米兒還不知道這小圓餅的來歷,只覺得那橘色讓米兒不敢恭維,所以只試探性地吃了一個,對那甜滋滋的感覺並沒有很喜歡。
 真正開始懂得欣賞馬卡龍的美味,大約是在二年前,在媒體炒作及許多店家刻意推廣之下,包括當時第一個成立馬卡龍專賣店的紅利,還有小法國、La Gout Dessert Lounge、台中糖村、15區...等店家,以及特別請來法國藍帶主廚表演的西華飯店、製作第一個馬卡龍月餅的晶華酒店等,都讓馬卡龍成為注目的焦點。
 一直到今年,更開始出現強調法國空運來台的「原汁原味」,包括巧克力專賣店「可可歐」、法國的聖瑪莉「PAUL」、還有從法國紅回日本的「青木定治」,都以此為訴求,為的就是讓大家知道真正法國馬卡龍的美味。
  米兒有幸可以吃到這些店家的馬卡龍,在心裡當然也有自己的排名,不過現在米兒最想吃的是法國的PH的馬卡龍,希望今年可以先到日本品嘗!!
  今年過年前,碰巧同時收到了AOKI和PAUL的馬卡龍,雖然這兩個品牌在法國的地位相距甚遠,完全不同等級,但是因為在台灣同屬「法國原裝進口」,所以就先把他們二個拿來比較一下囉!!


哈!!咪兒咬得很醜,左邊的是質地較扎實的AOKI,右邊是較鬆軟的PAUL,兩者咬開會會發現外殼薄度差不多,但AOKI明顯地用料比較實在,咬起來的口感比較能感受到「外殼酥脆,內餡柔軟帶黏性」,而paul的吃起來就比較鬆散,餡子的夾心也只是單純的藍莓果醬,味道層次較少。

二者的禮盒,paul明顯走一個大而無當路線,雖然送禮很好看啦!!但是一個一個單獨個別包裝的馬卡龍卡在塑膠盒裡,說真的要「拔」起來有些困難,粗魯的米兒一開始就捏碎了一個,中間的則是「老子曰」的茶,米兒還沒喝;這樣一大盒1500大洋。而前方則是AOKI的馬卡龍禮盒,走低調的極簡路線,一盒980大洋。

從完柾的外觀看來,左邊的AOKI形狀比較漂亮,右邊的PAUL則幾乎每個都歪歪斜斜,甚至好幾個還沒打開就破了,不過如果光看裙邊,我覺得PAUL的裙邊略勝一籌。但整體還是AOKI勝出。

AOKI的每一個長相都很一致,而PAUL也.....很一致地歪斜.......

餡料的飽滿度當然是AOKI的比較好,PAUL的餡則走一個若有似無路線,但是在剛從冰箱取出的情況下食用,PAUL的口感較好,因為AOKI的奶油會讓它咬起來略顯得硬,但在室溫下靜置一會兒,就可以吃出AOKI讓人回味再三的風味,而PAUL的則會讓人愈吃愈乏味。



以上純屬米兒個人觀點,與大家分享一下,觀迎對馬卡龍有研究或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交流一下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