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兒的口味受到米媽的影響很深,米媽特別愛吃花蟹,這也讓米兒對於肉質甜美的花蟹情有獨鐘,反而不愛像是大閘蟹那種品味膏黃的蟹種。不過花蟹雖然好吃,價格卻也一年比一年高,尤其是因為花蟹無法養殖,只能倚賴漁夫捕撈野生蟹,在一年比一年少的狀況下,似乎要吃到又肥又大的花蟹,代價也愈來愈高。

 今年,在美食專家介紹下,來到野柳的三葉活海鮮,他們不但有自己的漁船,還有蟹船,米兒和老船長林添還有林家媳婦楊蕙華,林家女兒林惠雪聊過之後才發現,原來捕蟹是這麼辛苦的事,不但蟹船和漁船設備不同,捕到蟹之後,還得冒著被蟹螯夾到的危險,用最快的速度把蟹綁起來,送回港口邊的餐廳裡,好讓消費者可以吃到生猛活跳的蟹。

 也是在這裡,米兒終於了解到以往米兒視為下等蟹的三點蟹,原來也有著不輸花蟹的鮮甜肉質,而且價格也划算許多~三十年的老字號海鮮店,果然不同凡響~

青蒸花蟹,依個子大小決定價格的花蟹,用清蒸的方法最能顯出肉質的甜美度,因為夠新鮮,即使不沾薑醋都很美味。

石蟳也是野柳一帶特產的蟹種,肉質較三點蟹結實一些,因為殼較硬,最適合拿來炒成重口味的下酒菜。

肉質鮮甜的三點蟹拿來作味噌湯,可以讓整個湯頭都甘美了起來,煮過了的蟹肉,因為夠新鮮,吃起來肉質依然細緻。

裹上蛋汁、拍上地瓜粉再下油鍋油炸,然後與薑、蔥一起爆炒出而成的鹽酥三點蟹,吃起來酥香可口,肉質更緊實。

紅糟鰻魚也是三葉活海鮮的招牌菜,肉質細緻不腥,香酥可口。

涼拌海菜是採自海裡的海菜,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適合夏天配啤酒吃~

看到沒,因為三點蟹的殼薄,所以一旦抱卵,整個殼就會看起來透著紅光,正是膏黃飽滿的證明~

這是剛從漁船上下貨的蟹,林家的女兒軍們就忙著快速把蟹放到水族箱裡,以維持他們的生命力~




這種就是捕蟹籠,蟹船一次出海,就會放下上千個蟹籠,隔天再去收籠,裡頭要綁上炸彈魚作餌,才能吸引螃蟹入籠~

 

三葉活海鮮

台北縣萬里鄉港東路74號之16


02-2492-3132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