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請來北京全聚德烤鴨,在國內造成一陣烤鴨旋風後,遠東飯店這幾年一直致力於請來對岸知名的餐廳,像是上海綠波廊,天津苟不理包子,北平都一處....等等名店,到台灣進行廚藝交流,而這次,遠東請來重量級的揚州迎賓館,帶來五位國宴級的主廚,製作出不僅賣相漂亮,口味更是精彩的淮揚宴,包括了淮揚名菜及紅樓宴中的美食,讓人歎為觀止。


雙黃鴨蛋是特地從揚州帶來的,每一顆都有二個蛋黃。

翡翠羽衣是師傅用刀工把小黃瓜用蜈蚣刀法切成的,再用鹽,麻油醃漬,吃起來非常爽脆。

牡丹酥蜇是用海蜇頭做的小菜

銀杏冬菇也是淮揚小碟之一,是用小冬菇和銀杏做成的。

蔥油河蝦米兒沒吃到,但賣相挺不錯的。

胭脂鵝脯把鵝胸肉做成有著粉紅色的鵝皮,賣相漂亮。

晴雯包裡包了用豆皮加上冬菇,蝦仁,雞肉...做成的內餡,皮鬆餡香,讓人想多吃幾個。

這個用煮的定型再去清燉而成的獅子頭,肥瘦肉比例是五比五,但卻完全不油不膩,是米兒吃過最嫩最美味的獅子頭,肉好湯也讚!

雪地芹芽這道菜是為了紀念曹雪芹而做的一道菜,綠色的部分是菜汁加上雞蓉芶芡的湯,中間是蛋白炒成的,再加上山芹菜炒鴿肉,組合起來的滋味真是絕妙!

獅子頭的宴會菜版,就是這個樣子的

紅樓夢裡鳯姊用來戲弄劉姥姥的鴿蛋,長相是透明的喲,這裡煮成甜湯,鴿蛋吃起來像洋菜凍,沒什麼蛋味兒,挺特別的。

老蚌懷珠這菜米兒沒吃到,據說是用鼈裙做的菜。

紅燒鱘魚在揚州當地是用鮰魚,因為台灣沒有鮰魚,所以用膠質很豐富的鱘魚代替,紅燒的味道讓魚肉吃起來很有彈性。

翡翠燒賣裡包的是用薺菜和雞湯做的餡,上面放上紅色的火腿,搭配起來只能說此味只應天上有。

天香蜜藕雖然是在台灣也常吃到桂花糖藕,但這裡做的就特別棉糯可口。

長相特別的太君酥裡包的是蘿蔔絲,可惜米兒這次也沒吃到。

金鳯鱘龍翅這道湯品,清鮮卻極為香醇,裡頭的火腿,筍子,魚翅,雞肉也都很美味。

一堆晴雯包

充分展現師傅刀工的文思豆腐,把豆腐切得像麵線一般地細,光是用看的就很過癮了。

大大分的揚州炒飯,金黃色的蛋襯著銀白色的米粒,很是好看。

迎賓館的主廚們合影

舉世聞名的揚州炒飯又稱什錦炒飯,裡頭共有十種配料,每一樣都要切得像米粒一般大小,炒得極為香鬆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