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菜在台灣風行已久,披薩、義大利麵專賣店比比皆是,但義大利菜中也佔有重要地位的燉飯,卻一直沒有特別受到重視,所以,全台第一個取得「拿坡里披薩認證」的謝宜榮師傅再度自創品牌時,決定以義式燉飯為主題,讓台灣人對義大利燉飯有更深的認識。

 米兒和謝師傅認識十多年,看著他從飯店主廚一路到自己創業,奠定自己在披薩界的地位後,又再創新品牌,同樣堅持用義大利米、橄欖油、酒醋等等,來呈現義大利燉飯的真實風味。

 謝師傅的新餐廳位於天母中山北路德行東路口,一樓店面不大,但是卻擁有寬敞的地下室空間,還特別設計了兒童遊戲區,謝師傅當爸之後,思維模式果然非常有父愛,而且連菜單都有專為兒童設計的燉飯,成為一個很適合親子用餐的好地方。

 為了要呈現義式燉飯最真實的美味,謝師傅的燉飯高湯是用雞湯加入格拉娜.帕達諾起司(Grana Panano)與發酵奶油,增加風味與滑稠的口感,最後再依不同口味加入墨魚、番茄醬汁及不同的配料,排列組合成多種不同風味的燉飯。除了義大利白米之外,也可以選擇糙米。謝宜榮說,未來還會引進黑米、紅米等不同的義大利米來做燉飯,讓PINO成為更名符其實的「燉飯專賣店」。

 為了維持饕客們強調的「ALDENTE」彈牙口感,也就是麵或米飯不要煮得太透,咬下去時仍帶有微微Q彈度的那種微妙口感,雖然很多台灣人在初接觸時都會認為「沒煮熟」,但也愈來愈多人能夠體會Aldente的妙處。雖然傳統燉飯做法費時費工,謝宜榮卻不想妥協,堅持每分燉飯都要用生米一鍋一鍋炒,而不像很多義大利餐廳為了求快,使用煮好的飯來拌醬汁;所以在開放式廚房裡,一字排開的爐子排著許多小平底鍋,來呈現燉飯的美味口感 ,但如果你真的吃不慣這種「有點不熟」的口感,也可以請師傅煮軟一點。

  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簡單,選擇燉飯為主菜,可以加價增加前菜、沙拉、甜點、飲料變成套餐,也可以單點燉飯就好,吃法豐儉由人,但如果肚量夠大的話,搭配套餐感覺會更超值喔!

 

PINO-5727.JPG

凱薩沙拉加入了自製風乾番茄,不僅色澤亮麗,更增添了風味。

PINO-5733.JPG

自家種植的芝麻葉拿來做沙拉,是愛吃芝麻葉的人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料。

PINO-5795.JPG

德式香腸燉飯上面有一整根美味的德式香腸,搭配著吃,讓人很有滿足感。

 

PINO-5741.JPG

現榨檸檬汁與荔枝蜜調出來的蜂蜜檸檬,喝過的人往往會想來第二杯。

PINO-5749.JPG

松露溫泉蛋燉飯是PINO的人氣菜色,溫泉蛋的香滑柔潤了松露野菇燉飯的美味。

PINO-5745.JPG

謝師傅堅持用義大利米來做燉飯。

PINO-5753.JPG

菜單很簡單,一目瞭然。

PINO-5758.JPG

酸味柔和的海鮮番茄燉飯,用的是自製番茄醬汁,吃起來爽口不膩。

PINO-5781.JPG

料好實在的威尼斯墨魚燉飯,吃得到新鮮墨囊的鮮味。

 

 

PINO-5784.JPG

吃法像是燴飯的紅酒牛肉燉飯,可享受一飯二吃的樂趣。

PINO-5806.JPG

餐後也提供手工製作義式甜點,像是提拉米蘇、義式奶酪等等。

PINO-5765.JPG

PINO的空間融入一些義大利漁港元素,空間中還有魚網的設計,很有意思。

 

PINO RISOTTO義大利燉飯專賣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40號

02-2834-82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