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苗栗地區只有草莓,其實通霄一帶,有不少農民在種植柑橘類作物,從最受歡迎的文旦,到椪柑、茂谷柑等,廣大的農園,除了可以買到最新鮮的水果之外,也可以自己到果園體驗採果的樂趣。這一帶的果園不少,但佔地12公傾的豐喜果園,屬於苗栗通霄福興休閒農業區裡的一個重點果園,主要以栽種各式柑橘作物為主,目前正值茂谷柑盛產的季節,到了果園才知道,為什麼市場上茂谷柑的價格不便宜,原來它可是很怕太陽曬的嬌客。

 果園老闆熱心地解說為什麼果樹上都是白白的粉,那不是農藥,而是為了讓茂谷柑「防曬」的矽酸鈣粉,噴上去之後,會在果皮表面形成保護膜,茂谷柑曬了太陽才不會龜裂,賣相才會好。來這裡體驗採果樂趣,每人入場費是150元,離開時可以帶走等值的水果,相當划算呢!

 除了了解柑橘水果生態及體驗採果樂之外,果園裡的三隻黑色的小狗也相當可愛,他們非常愛吃柑橘,看到遊客在剝橘子,會露出期待的眼神跟你要橘子吃,而主人也會現場餵他們吃橘子,可見這裡的橘子吃起來多麼安心!

             

 伽芝萊-9762.jpg

茂谷柑上白白的是矽酸鈣粉,作用是防曬,稍微擦一擦就會恢復光亮的果皮。

伽芝萊-9765.jpg

結實累累的茂谷柑,正等著人們去採摘品嘗。

伽芝萊-9774.jpg

柑橘類不是大就會甜,所以採摘時不必只掏大的,因為價格相對比較高,挑中等大小的最為恰當。

伽芝萊-9796.jpg伽芝萊-9777.jpg

剝開果肉,看得到新鮮也聞得到香氣。

伽芝萊-9790.jpg

茂谷柑皮薄細緻,吃的時候要用切的,像柳丁這樣吃~

伽芝萊-9793.jpg

愛吃橘子的狗狗,好可愛!

伽芝萊-9800.jpg

這裡也有少數美人柑,但據說賣相好,酸度高。

伽芝萊-9803.jpg  

佔地很大的豐喜果園。

伽芝萊-9760.jpg 

樸實的朱老闆歡迎大家前來採果,品嘗最甜美的柑橘。

 

INDEX:

豐喜果園

苗栗通霄鎮福興里9鄰103號

037-782458
0928-100603

 

 

  在食安問題嚴重的現在,相信很多人都想吃得健康,所以,有機會來到通霄,一定要來拜訪佔地12公傾的「城南有機農場」,它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苗121縣道上,經過時就可以看到兩旁很多大大的溫室,那就是有機蔬菜的家。

 

 城南農場前有南勢溪,後有圓山,周邊並無工廠等污染源,因此農場之土地、水源、空氣均潔淨未受污染,配合南勢溪河谷的獨立地形,非常適合發展有機農業,在這個農場裡,大約生產七十多種有機蔬菜作物,並以輪流休耕的方式保持地力,讓作物生長的環境更加豐碩。為了怕病蟲害或是其他不好的物質污染作物,農場基本上不太開放參觀,但是若想體驗有機蔬菜收成的樂趣,可以事先預約,若有適合的溫室剛好要收成,就可以進入自己採摘,不然,到農場買些最新鮮的有機蔬菜回家烹調,也是一大樂事。

 

城南有機-9449.jpg

 

路邊的招牌,很醒目

 

城南有機-9452.jpg

 

這裡有許多大型溫室,裡頭都是有機蔬菜。

 

城南有機-9454.jpg

 

每個溫室裡種植不同的蔬菜,種在溫室是為了避免氣候因素對作物造成的傷害,提高收成率,並減少病蟲害等。瞧這些作物長得多漂亮!

 

城南有機-9459.jpg

 

有機韭菜其實非常瘦小,它長大之後很容易生病,所以通常都會噴灑大量農場才能長得又肥又壯,所以.........有機農場的人都不吃外面買的肥大韭菜!

 

城南有機-9463.jpg

 

蔬菜採收回來還要進行撿選分級才出貨。

 

城南有機-9474.jpg

 

正在採收的青江菜,長得很漂亮啊!

 

城南有機-9465.jpg  

 

到有機農場,體驗真正的慢活!

 

 

 

城南有機農場

 

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10鄰120號

 

037-783-64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