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敢開店,在這一波哀鴻遍野的倒店聲中,米兒的朋友無論如何也要拖米兒到這家2008年12月初才新開幕的魚翅海鮮餐廳嘗嘗,說是給業者一點建議;米兒思量著自己雖然吃了很多美食,但還不到功力如此深厚的地步,就邀了胡姊和天麟一塊兒去,沒想到,有令人驚喜的新發現!!

 一進門,新鮮的海鮮櫃和養著生猛海鮮的水族箱,可以從裡頭挑選自己想吃的品項,再請師傅依自己想吃的口味或是服務人員建議的吃法來料理;其實點菜方式有點像海產攤;因為這裡的海鮮大部分來自澎湖、東港、東北角,只挑選品質最好的當季海鮮,光看著一堆活跳跳的蝦子,米兒就快要流口水了,海鮮的料理手法很多,但其實還是以吃原味的方式最能表現食材的鮮美。

 因為我們去的是中午時段,提供很划算的商業套餐,大部分都是680元,就可以吃到菜胆魚翅、青蟹套餐、燕窩套餐或是鮑魚套餐等以不同高檔食材為主題的套餐,共包含芝士炸蝦球、蓮子雞肉粽…等八道菜,算起來其實相當豐盛,所以這天我們選擇了套餐的型態,再加點幾道熱炒及小菜,吃到最後著實也真的撐到不行了!!

 不過,這裡的外場人員雖然因為剛開店有點手忙腳亂,但是師傅們的火候卻都控制得相當好,吃到每道菜的口味及熟度都恰如其分,雖偶有小缺點,但整體而言是瑕不掩瑜啦!!

PS.附帶一提,這裡的班底是從真的好、紅龍蝦等高級魚翅海鮮餐廳出來的,所用的餐具是已經宣布破產的wedgewood,粉高檔喔........

補充一下;因為有人問680元八道菜到底哪八道,米兒特別找出資料po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以魚翅套餐為例:包括開胃小品,菜胆魚翅,季節性魚類,芝士炸蝦球,季節性時蔬,干貝雞肉粽,精美甜品,合時水果;芝士炸蝦球可能換成日式煎帶子或是炭烤牛小排.

但若是980元的套餐,就可以吃到開胃小品,菜膽魚翅,干燒大明蝦,季節性魚類,日式牛肉燒,季節性時蔬,干貝雞肉粽,精美甜品,合時水果.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一人盅的紅燒排翅,湯頭用了老母雞、金華火腿熬成的高湯,喝起來濃腴香醇,襯得排翅更加軟絲可口,吃得出是水發而非藥發的,如果加點紅醋和豆芽更可口。


加魚翅用的豆芽也燙得很好,後方高高的瓶子則是紅醋瓶。

前菜是芝麻豆腐。看起來像是蛋豆腐,但仔細在舌顎之間品味著,淡淡的芝麻香氣在口中漸漸化開,綿密的口感非常的棒,味道清爽的醬汁也沒搶了芝麻豆腐的光彩,米兒相當喜歡。

菜名是紅燒海石班,但卻是裹了地瓜粉酥炸的石班魚配上微甜的日式蒸魚醬油,如果不把當當紅燒魚吃,其實炸得很好,魚肉也很嫰很新鮮,但若要把它當紅燒魚吃,就覺得不及格....

蒜片蒸鳥貝,米兒沒看過這種貝,不過不吃貝類的米兒對這道菜也沒太大興趣,只有咬了幾口凸出的呼吸管,不敢吃肥肥的內臟,食材是很鮮啦,不過可惜吐沙沒吐乾淨,盤底還殘留一些細沙,影響賣相。

這個,這個,看起來其貌不揚的一道菜,叫做香酥鮮蝦卷,厚.....真是無敵好吃的!!因為生菜很新鮮很甜脆,包著酥到不行的蝦卷,一點點提味的醬料,在牙齒與蝦捲接觸的瞬間,感受到雙重的脆感,吃起來鮮甜爽脆,讓人想再來一捲。

鮮露蒸龍蝦/680元套餐就可以吃到的主菜,足足有半隻龍蝦喔!!吃得出現殺的新鮮度,這裡的蒸龍蝦火候控制得相當好,吃起來鮮美有彈性,而提味的鮮露清鮮不搶味,更襯托出龍蝦的美味。


蟹黃烤白菜是最後幾道菜了,烤得其實相當好,白菜又軟又甜,多了蟹黃的鮮味,風味更讚!!不過米兒此時肚子已經圓了八分,所以只吃了二口,真浪費!!

蓮子雞肉粽是680元套餐裡會有的主食,讓人吃飽用的,一打開,餡料豐滿的蓮子雞肉粽,吃得到大顆鬆軟的蓮子與鹹香的米飯,上面還有一團用綠豆做的,很特別的綠豆泥,吃起來軟Q香甜,恰到好處的個頭,讓人吃了回味再三。


因為這裡也賣港式蘿蔔糕,後來就點了一分來嘗嘗,質地軟嫰可口的蘿蔔糕,味道還不錯,如果蘿蔔絲多一點就更完美了。

XO醬炒蘿蔔糕/。這是吃到一半才決定加點的工夫菜,是用自製的蘿蔔糕加上韭黃、XO醬去炒的,其實相當可口美味,因為醬炒得恰到好處,要不是已經太飽了,還真想多吃幾塊。

客家鹹豬肉/雖然也是很多地方都會自己做的一道,不過這裡的鹹豬肉因為不會醃得太鹹,吃起來還帶有溫體豬肉特有的彈性,配上蒜苗、沾上薑醋還挺適合下酒的!

鹼蜆仔/150,這道是總經理母親的私房菜,雖然只是最普通的鹹蜆仔,卻被美食家胡天蘭評為全台最好吃的鹹蜆仔,許多懂吃的饕客到這裡也都指名要點這個來品嘗,你看米兒隨便打開一顆都是這麼飽滿多汁,鮮美的滋味可見一斑。


最後的甜點是自製的紅豆糕,淋上蜂蜜後,底下不甜不膩又沒有加太多膠凍粉的紅豆,因為煮得極好,顆粒綿細不說,不會太甜的口感,配上蜂蜜剛剛好,是很不錯的餐後甜點。

入口處的海鮮櫃,養著許多肥美的當令海鮮!!



大龍蝦

台北市松江路165

02-2517-3636

11:30~14:0017:0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