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自己也會做義大利麵,所以米兒自己極少在外用餐時會選擇點用義大利麵,不過,對於每天新鮮現做的手工麵條,米兒是無招架之力的,因為手工義大利麵條呈現出來的風味,就是和乾燥麵條不一樣。

 不過,手工義大利麵做得好吃的餐廳並不多,而且往往單點一客動輒要四、五百元,如果要再加上前菜或湯,然後飯後再來分米兒必定要吃的甜點和飲料,一餐算下來其實少說也要將近一千大洋,感覺起來,好像還是點肉類比較划算(咦~~這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嗎?)

 於是前陣子一聽說遠東飯店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推出了「新速簡實商業午餐」,包括了沙拉或例湯,燉飯或手工義大利麵還有這裡招牌甜點提拉米蘇,每個人只要 660大洋,算一算真的很超值,尤其對於中午需要快速用完餐的上班族來說,標榜45分鐘內可以上完菜,更讓你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又不怕要等上菜等太久。

 這次推出的八款手工義大利麵和燉飯,每天會輪替不同的二種口味讓客人挑選,有趣的是,這些麵或燉飯的口味,都和義大利藉主廚馬可的童年回憶有關,所以口味上,不是傳統上大家熟悉的番茄肉醬麵、青醬麵或是白酒蛤蜊麵這種大家快要吃膩的口味,這次和幾位好朋友一起分享的是辣味培根番茄手工寬麵、馬鈴薯麵疙瘩佐義式藍紋起士及核桃、蘑菇香腸手工細麵、帕瑪火腿南瓜燉飯,米兒最喜歡的是蘑菇香腸手工細麵!因為菇香十足,裡頭的手工香腸還是主廚自製,十分有趣。

 

延伸閱讀:馬可。畢歐羅,傳承經典義大利口味、道地做法美國Alexander's Steakhouse初訪戰斧牛排寧波香格里拉的戰斧牛排台北君悅寶艾的戰斧牛排台北遠東馬可波羅的戰斧牛排

 

VANNESSAHSU-8984.JPG

那天的沙拉是炙燒辣味鮪魚沙拉,鮪魚炙得剛好,香中又吃得到軟滑的魚肉,調味也棒,不會搶味又蓋過了米兒不喜歡的魚味,搭配蔬菜;另外還有章魚凍薄片做的馬鈴薯沙拉,清爽而讓人意猶未盡。

 

VANNESSAHSU-9005.JPG

 

主廚特別招待了一個冰沙,可惜我不吃冰,所以連味道是什麼都不知道。

VANNESSAHSU-8965.JPG

VANNESSAHSU-8968.JPG

 

辣味培根番茄手工寬麵,這種叫TAGLIATELLE的麵條,是北義大利艾蜜里亞-羅曼尼亞區的代表性麵食,說是馬可師傅小時候最常和外婆一起合力做的麵,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這種寬麵,不過主廚的醬汁配得很好,這醬汁是用大蒜、洋蔥、櫻桃番茄和大量香草一起炒,再加上高湯和白酒做的番茄醬汁,搭配煙燻香氣的培根,上桌前再用少許羊奶起司Pecorino和辣油調味,味道和傳統的肉醬麵截然不同,吃起來有驚喜的口味。

VANNESSAHSU-8976.JPG

VANNESSAHSU-8978.JPG

 

主廚處理南瓜的方式很特別,是加上香料和蒜、橄欖油烤過後再打成泥,所以這南瓜燉飯吃來會隱隱有著香草的香氣,米飯用的當然不是台灣米,而是在義大利也很高檔的卡羅納米Carnaroli,最後灑上帕瑪火腿絲,這道是很多女生喜歡的,我也挺愛,但最愛不是它~~哈哈~~

VANNESSAHSU-8991.JPG

VANNESSAHSU-8992.JPG

 

這麵才是我的最愛,別看它賣相不起眼,但是它裡頭的義式香腸可是主廚自己做的,只不過他沒有用腸衣包起來,只是冷藏塑形後切小塊去炒,搭配大量菇類和香草,香氣迷人啊,而麵條則是我最愛的手工細麵,吃起來乾爽而回味強,最後好想打包它喔~~~

VANNESSAHSU-8998.JPG

VANNESSAHSU-9000.JPG

 

馬鈴薯麵疙瘩佐義式藍紋起司及核桃,這是主廚特別製作的麵疙瘩,是用馬鈴薯加上起司、麵粉做成的,柔軟中帶一點點彈性,醬汁則是濃郁的北義Gorgonzola起司做的,還加了新鮮鼠尾草提味,最後用碎核桃和帕瑪森起司灑在上面,是一款風味強烈的麵食,不過米兒覺得分量有點少,如果單吃這分可能會有點不飽哩~~哈哈~~

VANNESSAHSU-9012.JPG

VANNESSAHSU-9013.JPG

  這裡的經典甜點提拉米蘇,用的當然是真材實料的新鮮瑪斯卡邦起司,而且個子挺大的,後來嗜吃甜點的米兒居然吃不完!!!

 

 

 

馬可波羅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