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據時代的大正町,到現在雖然已經為人所淡忘,但是町內著名的「條通」,至今卻仍然廣為人們採用,許多有特色的日本式小館子,也仍然錯落在條通的窄巷之中,其中,就在已經完全現代化的中山北路口,卻靜靜座落著一幢被樹蔭掩映的日式木屋,幾近黑色的木造結構,透出暖黃色的燈光,總讓經過的人忍不住駐足。

 這裡,就是二條通1號,綠島小夜曲,很寧靜而有意思的名字,就像這屋子給人的感覺一樣。據悉,這屋子是八十多年前由一個叫佐佐木八二郎的日本攝影師建造的,後來由國民政府接管,變成警政單位的宿舍;到現在的主人接手之前,因為多來來的使用和整修而用鐵皮包覆著,曾經一度失去原有的風采 

 所幸,現在的主人是位建築師,在他的巧手下,把結構補強,並且巧妙地把新修補的元素和原有的歷史元素相融合,成就了一個很有味道的空間,二樓是建築師事務所的辦公室,而一樓則變身為一家很有日本老咖啡館風情的咖啡屋,從延伸出廊簷的木格子大門往裡看,中間挑空引入自然光的天井,一抹綠意成為視覺焦點,為整個空間增添了幾許清新。

 一開始,這裡也供應時下流行,而且是絕大多數咖啡館都做的鬆餅,但其實口碑一直沒有做起來;後來在集思廣義之下,決定在空間有限的小廚房裡,供應現點現做,可以讓客人吃到熱度的「帕尼尼」,除了傳統的義式拖鞋麵包之外,還可以選擇鮮奶厚片吐司或是墨西哥餅皮,搭配多種口味不同的內餡,熱呼呼地上桌,一口咬下,豐富的餡料和著起司入口,一邊吃一邊哈著熱氣的滿足,難怪很受好評。而且,除了鹹口味之外,很有巧思的店長謝筱筠還研發出甜口味帕尼尼,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食趣。

 如果只想喝杯飲料當然也很OK,這裡的咖啡種類說真的還真不少,從單品咖啡到各式花式調味濃縮義式咖啡,有些還是自家研發的特殊口味,為了讓自家咖啡更有特色,店長還在不斷研發新品,所以除了原本的菜單之外,不定期還會推出新菜單,讓常客也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

 這裡的空間除了提供一個休憩品飲,吃點輕食的地方之外,也會結合一些藝文活動,像是每周五晚上會有視障團體的音樂演奏表演,在後方包廂也會每隔一段時期提供不同主題的藝文活動,讓這個地方更具文藝氣息。

 

 

 

IMG_9839 

IMG_9842 

讓經過的人忍不住駐足的美麗老屋,真的很有風情。

IMG_9844 

門口的小黑板~

IMG_9846 

屋內的感覺很有米兒在日本去的咖啡館的感覺~~

IMG_9847 

門口是加蓋出來的~

IMG_9877

招牌新鮮水果茶,220大洋,以大量新鮮水果煮成的茶品,熱熱地喝,酸香可口,是女性朋友的最愛。

IMG_9853 

煙燻鮭魚乳酪帕尼尼,260大洋,特別訂製的拖鞋麵包,夾上豐富的餡料壓烤過,表皮脆香而內餡飽滿,一分就很有飽足感。

IMG_9854 

IMG_9865 

香蕉巧克力起司塔,140大洋,吃得到香蕉果肉的起司塔,有了巧克力的微苦更加誘人,是經常賣到缺貨的人氣甜點。

IMG_9873 

橙香芙蕾,180元大洋,橘皮甜酒搭配香草成就的暖暖香氣,與鮮奶油一起入口,咖啡串起了整個濃郁的味覺,是本季新口味飲品。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02)2531-4594

12:0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