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臉書之後最開心的事之一,就是透過臉書認識了蘭城新月廣場的馬總,熱情的他不但跟我們一樣愛吃愛玩,連他美麗的夫人也很懂得享受生活;也因為這對超棒的夫妻,讓對宜蘭其實算陌生的米兒,開始喜歡上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上次應馬總的邀請,帶著米媽和胡姊二位媽咪一起到宜蘭過母親節,到那裡才發現,馬總還邀請了好多好朋友一起去,所以隔天大家就集合一起到宜蘭逛逛,水果一姊就提議到今年三月才剛開幕的香草菲菲(突然想到我好像忘記把門票的錢還給一姊了耶~~金害~)。

 最妙的是,這次居然在門口巧遇在臉書上聊天聊挺久,卻從沒見過面的朋友,世界真是小小小啊~~

 這個香草菲菲目前應該是當地很夯的一個景點,佔地廣大,連停車場都很大,位在太陽埤旁的獨棟白色建築在綠色的稻田中間十分顯眼!進門後要先購買入場券(場地維護費),一張一百大洋,可以抵園內消費,其實是應該的,因為這麼大的植物館,的確需要經費好好維護。

 可惜是雖然分成幾個主題區,但是芳香植物的規劃仍稍嫌不足,可能也是因為沒有導覽,我們一群人走馬看花之後,在空中步道觀察一樓的自助式餐飲,沒有一個人有興趣,最後在外頭買了飲料,坐下來休息一下就走了,老實說,參觀完有點空虛。

 可能是剛開幕吧,還有許多待改進的空間,號稱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展示管,其實對香味並沒有太大的感受,相當可惜,期待主人能夠再加把勁,讓這裡成為一個更有主題性的景點囉~




香草菲菲入園需知



白色的外觀十分顯眼

入口處的吊盆植物

玻璃屋的概念

用餐區,有一棵大桂花

飲料吧~

所以大多數人走一圈都會在這裡喝杯飲料(抵那一百元的入場券)

屋頂灑水以降溫~

通往二樓的樓梯

這裡就是空中步道,開放時間:每日09:0011:30,下午14:-17:30。不懂為什麼?可能花草種類還是太少吧??




加減拍一些美麗的花~

整個館鳥瞰

DIY體驗教室

可以做香皂,花瓶等~

這個......

香味最濃的是麵包~~這個看起來挺美的,所以米媽買了一個~

現場出爐其實還挺吸引人的

可惜麵包吃起來不怎樣~~可能大家的嘴都被養壞了,米媽吃了一口說,上次買的那個好吃多了(她說的是野上的麵包啦~~XD~~)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蘭展

可惜品種不夠多,我想起米舅當年在種國蘭時,光他的花房裡種類就比這裡多上好幾倍........

還有這是有香味的槴子花,但是呢~~快季末了,很多花都黃掉了,可惜~~

樓上說可以觀湖~~

三樓的空間,但是實看看湖不怎麼美,所以我就沒拍了.........XD~~有種被騙到樓上的感覺~~哈哈哈~~



香草菲菲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
(03)922-9933

 GPS:緯度24.718707  經度121.687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