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得第一次聽到〈桂河大橋進行曲〉時,輕快的音符跳動著,讓人忍不住要跟著吹起口哨來,卻沒想到關於桂河大橋的故事竟是帶著歷史傷痛的。

 當我終於站在桂河大橋前,看著現在這座經過重建的鐵橋,在藍天綠水之間,顯得莊嚴而美麗;橋頭兩側,兩顆巨大的未爆炮彈提醒著人們戰爭的殘酷。雖然還不到正午,卻讓人在忙著拍照的同時,真切地感受到桂河炎熱的氣溫,難怪桂河大橋(River Kwai Bridge)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攤販兜售著帽子和太陽眼鏡,真難想像,在四十幾度的高溫下,當年那些修築鐵路的戰俘們,如何捱過一個個勞苦的日子。

 都到了桂河大橋,當然要體驗一下行駛在死亡鐵路僅存支線上的古早火車,來一趟懷舊之旅。這是完全沒有冷氣的傳統火車,行駛速度也不快,炎熱的溫度下,在彎彎曲曲的鐵路支線上行駛著,頭頂上的風扇兀自無力地轉著。

 剛上車的遊客,幾乎都會在一節節車廂間穿梭拍照,米兒我則選定座位之後,專心欣賞沿途風景。右手邊是崖壁,左手則與桂諾伊河平行,其中一段高架的木造鐵道是全程最令人讚歎的地方,當火車行經此處,幾乎所有觀光客都忍不住將半個身子探出火車窗外拍照,重點來了,想要搶到好的拍照位置,在上車時就要選擇左手邊的座位,才能搶拍到美麗的河岸風光。

 興奮搶拍照片的熱潮過後,沒有空調的火車,只能靠著窗外吹來的熱風稍減悶熱感,晃悠悠的火車讓人昏昏欲睡,又怕錯過窗外美景;車子行進中,最令人好奇的是有許多販售不同小食和紀念品的小販,我向一個印度人買了個甜甜圈,只因為他的笑容特別親切;甜甜圈鬆軟可口,正好在冗長的旅途中紓解了我的飢腸轆轆。

遠眺桂河大橋,沒有想像中的雄偉

 

但是在這裡大家都會卯足全力找各種角度拍它~

橋墩處有遺留下的炮彈

火車沒來的時候,大家會走上鐵橋拍照~

和想像中的真的很不一樣

遠處就是火車月台,都沒有任何的柵欄的,走過去就到了

遊客服務中心

售票口相當陽春啊~~

一邊有古早火車頭

火車來囉~

上車開始拍照~


桂河沿岸風光秀麗

這是最美的一段了,底下就是最難造的高架路段

火車蜿延在山間

賣甜甜圈和鬆餅的印度人

我買了一個,10泰銖,還不錯吃~

還有各種小食

車上很多阿逗仔

查票中

還有賣帽子T恤紀念品的~

窗外熱得快掉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