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中,一生一定要去朝聖一次的地方;只不過我很貪心,想去的地方很多,其中當然包括了西藏拉薩的布達拉宮。

 只不過,以往感覺拉薩的住宿環境並不好,如果憑著電視節目介紹過的畫面來想像,我一直以為去拉薩要住在充滿酥油味的帳篷裡,梳洗似乎都不太方便。我想應 該不少人都跟我一樣,希望每次旅行,都能住在一家好飯店,才能夠在一天的旅途勞頓之後,放鬆地泡個澡,然後躺在柔軟舒服的床上睡個好覺。

 沒想到,我的夢想居然就這麼實現了。在聽說全世界海拔最高的五星級飯店「瑞吉酒店St. Riges」開幕的消息之後,我決定規畫一趟五星級奢華拉薩之旅!


 拉薩交通其實並不是那麼方便,自由行的人要前往市區的酒店,最好在訂房時順便請飯店安排接駁車比較安全;從機場搭上接駁車後,車程大約半個多小時,司機會不斷提醒你記得適時補充水分。不過,我顧著看窗外的美景,忍不住相機拿在手中直拍照。

 「我終於到拉薩了!」那種真實的存在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遠遠看到瑞吉酒店的雪白圍牆,和周圍建築比起來,像是一朵出水芙蓉,白牆黑頂。沿著石板路往上行,抵達酒店大堂入口,要不是酒店員工在我下車時為我獻上哈達表示歡迎,我感覺自己不像置身拉薩。

 還來不及辦理check-in手續,我在可以直接看到布達拉宮的大堂裡,就已經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照。酒店經理笑著說,幾乎每個房客第一次來到這裡,都會忍不住先拍照再說。

 是的,這裡就是一個這麼會謀殺底片的地方,只不過真的要注意,不要因為興奮而動作太大,否則很容易因為氧氣不足而缺氧。

  酒店設計融入大量西藏文化,由世界知名的奢華酒店建築設計Jean Michel Gathy師操刀,他將西藏著名的色拉寺的建築之美,融入飯店設計之中,以一個清淺的池塘為中心,四周就是黑色塔頂的白牆建築,裡頭包括了一百五十間客 房、十二間別墅與套房,以及位在大堂正上方的總統套房;並設有三個餐廳、一個酒吧,與一個Iridium Spa水療中心。完善的休閒功能,讓人即使花一整在待在飯店裡,都不會覺得無聊。

 入住瑞吉,絕對不能像一般觀光客,只把飯店當做晚上睡覺休息的地方,而是要放慢腳步,至少花二天的時間來感受這裡的美好。

  飯店人員會叮囑你,入住的第一晚最好不要洗澡,是怕這裡很大的日夜溫差,會讓你不小心感冒;好在因為空氣很乾爽,即使不洗澡也不會有黏膩感。入住的第一 天,建議你就待在飯店裡,也許散散步,或是找個你覺得舒適的座位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小酒,用心感受時光的靜美,感受著陽光在推移時,不同的角度投射出不同 的光線之美。或是在散步之間,細細品味遍布飯店各角落的藝術品,因為這裡的藝品、畫作收藏精采程度,幾乎可以比美藝術展覽館。



入夜的瑞 吉,浪漫的燈光亮起,在池塘的映照下,更顯華麗。池畔酒吧旁,一桌特別醒目的座位引起了我的興趣,淺黃色的絲緞桌巾,在燭光圍繞下顯得特別羅曼蒂克。這是 董事長郭炎說的:瑞吉酒店最浪漫的座位。這可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五星級浪漫,董事長打包票:「在這裡求婚,一定成功!」



這個角度是最引人入勝的拍照角度,可惜那天天光不夠美,所以拍起來的FU沒有那麼好~

酒店入口處用了大量藏紅色,在夜晚的燈光下顯得特別華麗而神秘~

門口這重機是租借給住店客人用的,可惜我不會騎這種打檔車。。。。

從門口往外拍,很奇特的酒店入口 ~

酒店中央的池塘,讓你從每個角度拍照都覺得好美!

這棟是酒店的主建築,黑色部分底下大窗就是大堂的位置,而正上方就是總統套房~

服務員正在整理座位,很有FU呢!

到了酒店,他們馬上給了我一侸高原康,預防高山症,為了以防萬一,明明沒什麼高原反應我還是先吞了二顆~後來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房間裡的迎賓水果~都很甜歐~

茶品用漂亮的侸子裝著~

酒店備品~奇怪~開水煮得開耶~我一直以為在高原地區水是煮不開的~

房間內備品居然有這個~很妙~

酒店也提供免費的氧氣,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礦泉水!不像一般飯店只有四瓶飲用水~當然這都包括在房價裡,不多喝一點怎麼划算咧~

冰箱裡居然有我最愛的VOSS!!

這裡的房間基本上都很大,住起來感覺很舒服!

床的軟硬適中,牆上的畫是祥雲,每間房都一樣的~

這裡的客房基本上坪數都不小,尤其是浴室更是寬敞,等適應了這裡的溫差,入睡之前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澡,是很棒的享受。

從酒店大堂就可以看到布達拉宮,和我想像中不一樣!

從酒店大堂往外拍的景色,天空好藍好藍,像擰得出水一樣!

我好喜歡總統套房裡的這幅畫!

總總套房的臥室~唉~如果我有錢住住看就好囉~

酒店大堂到處都是藝術品,在夜晚燈光投射下,相當有意境,怎麼拍都好美!

酒店裡有不少佛像,每天服務人員都會為佛像換水,獻哈達~

大堂另一側的酒吧區,座位也很舒服~

挑高的空間感覺就是很棒!

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

隨時都有可以讓你坐下來小憩的地方~

這是通往客房的走道,牆上是以藏經閣為概念設計的書櫃,底下是藏人轉經的照片~

跟著這些藏人的腳步走,很奇特的感覺~


這是大堂旁二幅很有感覺的畫~

木雕也很美~



要享受奢華,游完泳之後做個SPA是一定要的這裡的SPA是瑞吉酒店集團裡最頂級的水療品牌。

芳療室裡的衣櫃設計,我很喜歡~

結合神祕西藏精神療法的Iridium Spa,除了理療手法與眾不同,還設有由專業人員教授的皮拉提斯和瑜伽教室,絕對值得特地花一整個下午,在這裡沉澱身心靈。

喜歡玩水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到以二十四K金打造的黃金泳池裡戲水,宮殿式的設計,加上巨大的金龍紋勢,置身其間,真的有一種化身古代王公貴族的錯覺。





拉薩瑞吉大酒店

西藏省拉薩市江蘇路22號

86-891-680-8888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stregis/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3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