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看到最多的鳥就是灰棕色的麻雀、白頭翁,配上灰灰的天空,十分無趣。但是在澳洲昆士蘭,隨 處都可以看到色彩斑斕的野生鸚鵡,那是讓十分喜歡鸚鵡,而且家裡養了大鸚鵡的我感到相當興奮的小地方。所以,一聽說會安排到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育區去餵野生鸚鵡,自然讓我相當期待。

 說起這個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育區,可能大家都覺得陌生,但如果 告訴你,咱們木柵動物園裡的兩隻無尾熊,就是來自這裡,那你一定會跟我一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沒錯,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哈雷」和「派翠克」,就是來自 庫倫賓。最棒的是,雖然澳洲政府已經立法禁止遊客抱無尾熊拍照,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抱著無尾熊拍照的話,來這裡準沒錯。果不其然,這天晚上和我們一塊兒 來的遊客,泰半都是衝著抱無尾熊而來。

 抵達後才知道,因為我們預約的是野地夜遊,行程裡不包含餵鸚鵡,因為鸚鵡在四點半來這裡吃過東西 之後,就各自回家休息了。在工作人員解說下,才知道原來這個野生動物保育區,最初是原本在這裡種花的創辦人Alex Griffiths為了保護自己的花,而開始餵食野生鸚鵡,沒想到後來鸚鵡們「吃好逗相報」,每天到固定時間,就會有愈來愈多鸚鵡飛來等著吃好料,讓 Alex下定決心規畫一整個動物保育區。


 原本這裡也像大多數動物保育區一樣,只有日間參觀行程,不過,因為園裡有太多夜行性動物更適合夜 間參觀,所以推出了需事先預約的夜遊行程。行程一開始,園方會安排所有人在餐廳先享用一頓現烤牛排大餐;不過在用餐之時,遠遠就看到好多隻無尾熊攀在樹枝 上的可愛身影,讓大家迫不及待地等著抱無尾熊拍照了。

 整個夜遊動物園行程,除了抱無尾熊、參觀夜行動物館,看到許多少見的夜行性動物,像是塔斯馬尼亞魔鬼、王八熊以及全世界最毒的蛇之外,還包括坐小火車深入園區,觀賞澳洲原住民的歌舞表演。而活動的最高潮,就餵袋鼠!當我們一行人抵達袋鼠園,哇!一大群袋鼠就圍繞在身邊,當我拿著飼料放手上,馬上好幾隻爭相把嘴巴湊過來,袋鼠的嘴巴在手掌上磨擦的感覺相當奇妙,有的袋鼠還會捧著你的手、閉著眼睛吃東西,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保育區的入口~~

餐廳裡可愛的樹娃模型~~

甜點還是米兒最感興趣的地方~~

喝飲料是用鋼杯耶~~超酷~

保育區夜遊活動開始前,會先在餐廳享用一頓有現烤牛排的自助澳洲晚餐,吃飽再出發。但現烤牛排的地方太暗了~拍不起來就沒拍了~~

這盤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是米兒的晚餐~~還行啦~~

甜點當然是重點,前面那個蛋白糕,很甜~~後面的橙花蛋糕很好吃~

進去夜行動物館之後有很多不同的動物,這個變色龍很可愛~~

好想養的貓頭鷹!!但員方人員不讓米兒摸...........殘念!

請人家用米兒的相機拍,結果整個手震.........但只有一次機會~~沒法子啦~~

還是米兒的手穩吧~~這無尾熊的表情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很妙~~

館方人員很小心把熊放在遊客身上~~

外頭還有很多在樹上睡覺~~

後來坐小火車深入原住民區,這隻狗有個奇特的名字,據說曾吃了人類小孩,而讓一個爸爸被懷疑謀殺了自己的孩子.........

原住民的歌舞表演,有神秘感,但照片完全無法表現~~

這可愛的動物叫........王八熊...........

長得很像大倉鼠..............

餵袋鼠囉!好可愛!!

搶著吃~~

好多袋鼠!!!

專心到捧著米兒的手大吃特吃~~

很有趣的經驗~~


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28 Tomewin St ,Currumbin QLD 4223
+61-7-5534-1266
www.cws.org.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