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深入認識義大利麵之前,總聽美食界前輩們或是大廚師們形容:好的義大利麵就是要擁有「al dente彈牙口感」

 但這個al dente彈牙口感,說真的,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體會?是像有些人形容的:麵芯裡仍然有點生,所以帶點咬感?還是吃起來很Q?說正經話,當米兒吃過愈來愈多義大利麵,愈發現,並不是al dente彈牙,才是王道。

 不知道大家是否不認同米兒的說法,但是,在不斷於美食領域中學習成長的同時,米兒真的愈來愈覺得,吃義大利麵要特別交待廚房不要煮那麼熟這件事,是否有其必要?因為,吃東西的口感本來就是各人的味覺經驗,如果被認為「煮得有點硬芯」的煮法才是王道,那麼米兒在義大利吃過的義大利麵,說真的也沒有傳說中的硬芯呀..........那究竟何謂王道?

 就像這次遠東飯店特別請來在義大利及世界各國都頗負盛名的
「義大利麵王」Vincenzo Spinosi 來台,帶來幾款頂級的義大利麵條,米兒吃過之後,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感受到al dente彈牙,反而有點像是咱們老廣的撈麵(少了脆度的撈麵)那種質地,但是,這樣的麵條可是男高音帕華洛帝和世界許多頂級餐廳(像是帆船飯店之類)指定使用的義大利麵,那還有人能夠振振有辭說,怎樣怎樣的義大利麵才是王道嗎?

 米兒相信,即使在義大利,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麵條做法,畢竟最初麵條多半都是在家自製的,而這義大利麵王,就是來自義大利製麵家族Spinosi。大約在1933年,Vincenzo Spinosi的父親從事貿易工作,有時候就會自己製義大利麵分贈客戶,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後來索幸在1960年成立公司,主要的訴求就是「以每公斤麵粉、10顆雞蛋配方製作」,在當時這可是很奢侈的比例,所以很快打響知名度,並且奠定不敗的地位。

 多年來,活潑的Vincenzo Spinosi走訪世界各地,不但為許多名人、名店製麵,也用他獨特的方式讓大家認識他的麵條。跟Vincenzo Spinosi接觸過之後,真的發現他是一個很妙的經營者,和馬可波羅主廚在現場一搭一唱彷彿演雙璜,有趣極了!他的口頭禪是:「別叫我的麵是 Spaghetti,它有個專屬的名字叫 Spinosi!」在他面前說他的麵是義大利麵是要被糾正的呢!

 這次安東尼用 Spinosi的麵條做出了6道式套餐,搭配3款義大利邦菲年份佳釀,每人3,200大洋。9月26日前,都可以在此單點及享用這套套餐,喜歡義大利麵的人不妨一試!


PS.Vincenzo Spinosi在今天(16號)有開了義大利麵教學課程,消息才曝光就已客滿,後來聽說應消費者要求加演一場,這次向隅的人,不知道要等何時才有機會囉......(因為米兒也無緣啦~~)



奇怪..........米兒的相機從澳洲回來後就一直怪怪的,拍起來照片都濛濛的........哆係嗲........

寬麵佐蛋黃醬及阿爾巴黑松露,這道太貴了,所以沒吃到.........

香茄及馬芝瑞拉起司襯番茄羅勒。用烤過的圓茄包裹著細麵條,配上美味的番茄起司醬汁,味道真的很協調。

斷面秀~~連不吃茄子的米兒都覺得好吃~~

..........完全忘記它的菜名啦........但它是冷麵,有魚子醬提味,挺清爽可口的~~

很搞笑的Vincenzo Spinosi~~

Spinosini佐大蒜紅椒醬襯鮮蝦。那尾蝦真是甜.........讓麵的整體風味都提升了........

桌上放的DM~~

看Vincenzo Spinosi做菜,感覺他很有「菲姊」的樣子,他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做義大利麵其實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快完成囉~~

米兒吃到的一沱麵~~Vincenzo Spinosi親自炒的呢~~Spinosini佐聖丹尼火腿及帕達諾起司,加了很多檸檬皮絲去做的麵,有清爽的水果香氣~~

墨汁Spinosini佐蟹肉及海膽~~很鮮的一道麵,吸附醬汁後吃起來非常可口。

有吃過加了義大利麵的甜點嗎?這道Spinosini檸檬塔佐香草波本醬,顛覆你對義大利麵的想像~~

風味真的很獨特~~從沒試過的特殊口感~~是義大利麵王的獨家配方呢~~



馬可波羅
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樓
02-2376-3156
11:30~14:30,17:3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