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好久不能去日本大啖美食了!

  對日本最深刻的印象,一直是自己總是會「忍不住多吃一碗飯」!因為雖然台灣米的品質也不錯,但是日本米飯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讓明明可以吃菜不配飯的我,就是沒辦法忍住不吃!而日本最厲害的就是,除了米飯之外,還可以把米做成各式各樣不同的食品,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仙貝、清酒。
既然去不了日本,那只好用來自日本的「米」食撫慰一下想飛的心囉!

  今年底,「全日本大米及大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會」(簡稱JRE),在疫情稍微緩解之際,帶著以以日本米製品來台促銷,最特別的是和「牛排教父」鄧有癸聯手推出「日本米生活」活動,由「TOP CAP STEAKHOUSE」主廚曉芳師傅結合和洋料理手法,結合米食入菜,推出非常獨特的日本米食套餐,將於12月1日到12月15日為期兩周限定推出,前200名訂位的客人還贈送二款佐餐的特色清酒。

  米兒很幸運在正式推出之前就先享用到這款套餐,這次的套餐裡共用了日本檢定最高等級的「特A」級日本米「小野小町」、無麩質糙米製義大利螺旋麵、用日本米作的「蓬鬆名人」新潟米菓,一系列吃下來,大家都對這次精選的食材感到驚艷,紛紛表示「想買」,哈哈~~當然包括我在內啦!

好在這些產品除了在這個限定套餐內吃到,12月15日起,也將在台灣特定通路與電商品台銷售相關產品,讓想吃吃看的朋友也能透過電商購買這些風味獨特的米食。


這次的「日本米生活」限定套餐中共有下列五道菜:

 

MINIMI-048402.jpg  MINIMI-051916.jpg  

嫩煎鮪魚x純米大吟釀。這款「人氣一黃金人氣」純米大吟釀頗有來頭喔!曾是諾貝爾獎睡帽派對2012用酒、東京國際電影節官方指定清酒以及義大利摩德納Enzo法拉利博物館選為官方指定清酒酒款。

曉芳師傅用日式稻草燒的手法烹調鮪魚,加上柚子胡椒、昆布泥與秋葵增添滑潤的口感,搭配這款帶著果香而微辛口的酒款,相得益彰。

MINIMI-048603.jpg MINIMI-048804.jpg

這款無麩質義大利麵是用日本國產發芽糙米製作,無添加小麥或鹽分,製作時透過讓糙米微度發芽使糙米含有更多活化酶,讓糙米內的營養物質大幅增加,也產生滑潤而帶彈性的口感。

MINIMI-053018.jpg MINIMI-053420.jpg  

曉芳師傅運用法式澄清雞湯來提出無麩質義大利麵的美味,湯裡除了特別剪成小塊的螺旋麵,還有甜豆仁、南瓜圓丁、櫛瓜圓丁、等蔬菜,並用伊比利火腿引出旨味,這麵體吃起來滑溜Q彈,比義大利麵的口感有過之而無不及,我一邊吃著,就一邊想著這麵體還能用來做什麼菜了哩!用米做的麵條居然可以如此可口,令人印象深刻。

MINIMI-053721.jpg MINIMI-054022.jpg  

日本A5和牛紐約克牛排X日下無雙純米60,這款瓶身為寶石紅的清酒,光是瓶子就很吸睛,因為是用了兩種酵母於不同酒槽發酵,呈現了很有個性的酒感,用來搭配油脂豐厚的和牛,真的再對味也不過。

曉芳師傅本就擅長烹調牛排,用A5和牛紐約克,做出表皮微脆的三分熟牛排,搭配炸得恰到好處的蒜片和辣根醬一起吃,一口牛肉一口蒜片,在來一口清酒,唉呀~~天上人間~~

MINIMI-049005.jpg MINIMI-049307.jpg  

日式炒飯。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發跡於鐵板燒餐廳,所以他對日式鐵板炒飯自是十分擅長,這次運用這款米粒較小的「秋田小町」米來做炒飯,事前也做了多次的嘗試。因為這款米吸水性低,所以用適量比例的水份和浸煮的烹調方式,能呈現米粒本身的彈性與粒粒分明的口感,師傅在煮飯時特別添加了用洋蔥、培根、青椒炒過的香料油,讓米飯在炊煮過程中就飽吸香氣,最後再用鐵板手法來炒,炒出來的飯真的是鬆化鹹香,搭配迷你煎鵪鶉蛋,小小一分就讓人大大滿足。

MINIMI-054825.jpg  

曉芳師傅特別做了用墨西哥辣椒和洋蔥做的莎莎醬搭配炒飯,酸辣的莎莎醬讓炒飯吃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充分表現出這款米的特色。

MINIMI-049608.jpg MINIMI-055327.jpg  

黑芝麻米餅。草莓。這看似石頭的東西,其實就是「蓬鬆名人」新潟米菓,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麻粩,但更加鬆化,曉芳師傅別出心裁地用草莓醬汁、煮草莓與新鮮草莓搭配這款米菓,並以紫蘇醬作為畫龍點睛的提味之用,讓大家對這道甜點大感驚艷,吃完之後,同桌的友人們紛紛上網查哪裡可以買到這款米菓,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MINIMI-049910.jpg  

除了黑芝麻味之外,還有醬油和紅豆口味,唉呀!好想趕快買來吃吃看喔!!

 

 

 

「日本米生活」獨家合作平台通路
origins foodist https://www.ofshop.com.tw
origins foodist https://shopee.tw/originsfoodist
https://shop.everydayhealth.com.tw/categories/origins-foodist

 

Top Cap Steakhouse
02-2345 9922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9 號 5F(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4)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