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法國百年老店的PAUL麵包要進駐台灣的消息傳開後,在美食圈造成了一陣騷動;這是自從微風廣場樓下的梅森凱瑟(Mason Kayser)引進台灣,為台灣的法式烘焙注入了另一種潮流--一切崇尚法國原味。可惜的是,梅森凱瑟的價格一直很高,所以真正吃的起的人其實也不多,就連極愛吃麵包的米 兒,到了櫃上,都只得少買幾個,不敢放膽採購。
 不過,據可靠消息指出,梅森凱瑟的那二個法藉師傅,後來被挖角到其他地方去了,現在微風的梅森凱瑟不知道還有沒有法國主廚坐鎮,但是,也許這陣子物價漲得太高,所以漸漸也變不好吃了,更難讓人花大錢買下手。
 原本對這家PAUL寄予厚望的米兒,卻在記者會上對這家店大失所望。
  沒錯啦,法國的PAUL的確有耐人尋味之處,但是台灣這家PAUL,打著自家的麵包是在法國發酵,烤成半成品後再冷凍送來台灣,所以可以吃得到原汁原味的 法國麵包;但米兒不禁去想到,這不就像是到好市多買鼎X豐的冷凍小籠包回家自己蒸的意思一樣嗎?其實就連現在在鼎X豐吃到的小籠包,也多半都是中央廚房事 先製作,再到店內加熱的冷凍品,絕對沒有當年一個個手工現做現蒸那麼美味。而PAUL的經營者卻對此引以自豪。
 董事長很驕傲地說:"我們不需要有技術,只要會行銷就好。"
 換個角度想,對啦,台 灣人的確喜歡遠渡重洋而來的舶來品,也因為過了水,身價自然不可同日而語。當然啦,這樣的手法提供的產品,的確不會走味,反正大家吃到的都是冷凍的半成品 再烤熟的,而絕大多數的人也像米兒一樣,根本沒吃過正宗法國PAUL的麵包,所以,這家店的經營者就整個下巴都抬得老高了起來,把台灣人當鄉巴佬看。據圈內人士指 出,他們設定的主要消費群是隔壁那棟豪宅的頂級客層,絕對不是像米兒這種阮囊羞澀的升斗小民。
 那天的記者會上,米兒最難忘的就是穿著打扮入時的董事長說了這 麼一段話:"來我們這裡吃麵包,其實有提供奶油啦,但我們不會主動提供給客人,客人要才有。"米兒不解,忙問為什麼?沒想到她居然回答:"因為法國進口的 奶油很貴呀,如果每個客人都要奶油,我們不就要虧死了嗎?"米兒聽到這裡幾乎快要把放在口中的麵包噴出來,但更令人噴麵包的還在後面:"不過可以要奶油這個 麻煩你們記者不要寫,因為這樣客人看了都會來要奶油了。"
 米兒聽到這段話,真的很想問問她,如果覺得這樣做會虧本,乾脆奶油也訂個價,就像麥當勞現在多要醬料要加錢一樣,願者付錢囉,反正她們要賣的是有錢人,應該也差不了這幾個銅板吧?
  除此之外,PAUL的記者會,也是米兒參加過最小氣的記者會啦~怎麼說呢,那天我和其他六個媒體還有那個董事長坐在同一桌,董事長一開始問大家要喝什麼 水,大家選了汽泡水,怎知,一瓶小小的,大約350ML的"義大利進口汽泡水"上桌,居然是要分裝到大家面前那小小的玻璃杯中,當場令米兒傻眼,所以每個 人大約只喝到二口汽泡水,還沒品嘗出箇中滋味就沒了,接下來等了很久之後,才又另外用陶壺裝出一小壺白開水來讓大家喝,當下米兒覺得自己好像置身沙漠,原 來連白開水都是這等珍貴呀!
 最妙的是,董事長在記者面前自己喝著她口中形容得多讚多讚的"老子曰"的茶,卻看著記者眼前空空的水杯無動無衷,當 下讓米兒猶豫要不要自己掏錢點一壺來嘗嘗,但那種情況下,往往業者不會收錢,只是米兒覺得,如果米兒真的點了,可能米兒離開之後,會被業者形容是來這裡撈 夠本的記者吧?所以米兒還是忍了下去。
 這真的是超級讓人坐立不安的記者會了。
 好吧,那來說說這用冷凍半熟麵包團烤出來的麵包吃起來如何。
 首先,每天限定六個的法藍夢,因為一個要價400~600不等,所以當然是很珍貴地切成小片讓大家試吃,晚到的人就吃不到了。這法藍夢,口感相當扎實是沒 話講,但是每天限量六個這種手法,卻也不是因為師傅每天只能做六個(據師傅說法麵團一周運送一次)也就是說,麵團要送來的數量全依下的訂單而定,不禁讓人 覺得這不過是為了哄抬價格而作的行銷手法;因為米兒試吃過後,真的不覺得他比一般價格的麵包好吃到哪裡去,充其量可以說"一個就可以讓你吃到撐"的麵包。
  可頌類的米兒只吃到一種,味道還算不錯,但也不到讓愛吃麵包的米兒有驚為天人的地步,所以除非下次找到金主,否則米兒應該再也不會踏進這家店一步,到隔壁 的雙聖點杯可樂,吃個漢堡還比較輕鬆自在,也不會讓荷包失血過多。最重要的是,雙聖的可樂可以一直續杯,不像PAUL連給白開水都吝嗇。

事先做好擺在櫥櫃裡的三明治,看起來不錯,吃起來不知如何。

各式各樣的派。

各式法國麵包

夾著巧克力餡的甜派

一個四十元的可頌,董事長說,如果每個人都只買這個,然後就坐在坐位區吃,他們就會賠錢。

可頌類點心

不知道味道的可麗露

藍莓法藍夢,很多藍莓烤焦了,吃起來苦苦的。

燕麥法藍夢,裡面都是燕麥,吃了應該會很順暢


一籃棒子麵包。


麵包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