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聽說植竹流要來台灣開始,這家餐廳就在美食圈裡造成不小的討論熱潮,而頂著植竹隆政的光環,雖然這家餐廳行事低調,但卻開幕沒多久就訂位滿檔,據說還要三天前訂位才能一窺堂奧。
 雖然聽說很貴,但米兒還是去吃了二次,還好二次都有金主買單,否則看著沒有寫價格的菜單,還真的會吃得心裡忐忑不安呢,哈~不過,二次都是吃到中午的套餐,因為據說晚間套餐的價格更令人咋舌~
 老實說第一次去吃時,米兒整個一個不習慣,也許因為植竹流強調的不用大蒜和奶油的烹調方式,讓習慣了吃"不健康美食"又不愛吃青菜的米兒一下子難以適應,因而沒有對這家餐廳留下很好的印象。第二次在三合院魏總的遊說下,再度造訪,並和引進植竹流的幕後功臣劉政昊執行長略為聊過,才發現,這樣的料理,背後真的有令人感動的地方,讓米兒完全換了一種心態來品嘗這裡的料理,也有了新的感動。
 米兒的朋友來過或是沒有來過的人,多少都會討論到這家店,不少人認為植竹流的菜根本稱不上義大利菜,因為它大部分用的是台灣本島的精選食材,不像坊間很多義大利餐廳強調多少比例的食材是從義大利空運來台,再加上極其清淡的調味方式,只放橄欖油和鹽,連胡椒都沒有的手法,讓吃慣了重油重奶重蒜味義大利菜的人吃不習慣。
 但與其說,這是家高級的義大利餐廳,米兒倒覺得應該用另一種角度來看這裡的料理,它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義大利菜,但在細節上卻絕對不馬虎;最重要的是,來這裡用餐,不像到很多高級餐廳一樣,吃到最後就是一個"撐",反而會覺得讓腸胃得到休息,很舒服的飽足感。
 這是以往對許多青菜敬而遠之的米兒,在了解到植竹流的精神之後,試著感受主廚演繹食材的方式,而得到的小小感想。


基隆嶼現撈花蟹搭新竹關西番茄天使細麵,沒錯,菜名就是這麼長,光是把蟹肉挑出來的功夫,加上若有似無的番茄醬汁與橄欖油提味,自然海水的鹹度,讓這道冷麵顯得特別爽口。

風乾火腿佐水牛起司沙拉是這裡的招牌菜,這風乾火腿是來自義大利的,但蔬菜全都是台灣自己生產的喔,配起來很讚。

宜蘭豪野鴨胸搭三芝自然農法有機野菜佐merlot品種的義大利紅酒醬汁,很訝異台灣宜蘭的鴨子做成西餐,居然有著不輸法國鴨胸的美味及鮮嫩度,這鴨肉完全不經醃漬,吃起來卻全無鴨腥味,尤其是鴨皮,真是鹹香夠味呀~


義大利松茸菇搭南方澳現釣金目海鱸魚,這道菜是因應牛肝菌的季節即將到來而製作的,魚很新鮮,配上不經多餘調味的牛肝菌,相得益彰。

這是甜點喲,是由一位瘦瘦高高的漂亮女主廚現場製作的,米兒每次來吃到的甜點都不一樣,都很有創意,這是用柚子做的冰砂配上蜜桃,底下的醬汁是用文山包種茶做的,三種看似沒關係的食材,配起來卻很對味喲~

以前都在私人俱樂部當主廚的陳易松,到日本和植竹隆政學料理,他覺得最大的挑戰就是拋棄原有的料理概念,只用表現食材的手法來呈現料理的本質,光是看似簡單的乾燒蔬菜,就得花不少工夫。


這就是乾燒蔬菜,師傅必需將不同的食材在不同的時間放在平底鍋中乾燒,並適時加入橄欖油和玫瑰鹽,以濃縮並提出蔬菜的清甜。

明明有著大片落地窗但卻一直很低調的植竹流,據米兒三次造訪這裡,身邊坐的幾乎都是貴婦,特別是日本貴婦,很多都穿著講究,可見這樣的料理很受怕胖又要求健康的貴婦們喜愛。


植竹流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9-2

022525-585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