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印度餐廳中,價格算是相當親民的「香料館」,由擅長南印度菜的印度華僑及受過正統廚師訓練的北印度主廚Sunil聯手打造的可愛小館子,原本在師大路商圈就頗負盛名,後來遷移至台大美食圈之後,也吸引了不少舊雨新知前來。

 

 充滿異國情調的用餐空間,料理種類也相當多樣,特別是台灣印度餐廳少見的南印度菜,像是米鬆糕、米煎餅等獨特米食,還有蒙兀兒人的獨特五香飯(波亞尼燉飯)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本身是印度華僑的老闆Jimmy,堅持以最傳統的印度菜口味供應,帶領想要一探印度美食究竟的人,以平實的價格,一窺印度料理的堂奧。

 

 

關於印度菜

 雖然很多人以為印度菜以「糊糊的咖哩」為主,但是,燒烤類的主菜也很受印度人喜愛,不過,他們用的不是烤箱,而是一種像是咱們中國人烤胡椒餅的那種缸型烤爐,叫做Tandoor坦都爐,而用坦都爐烤出來的菜,一般都被稱為「Tandoori印度窯烤料理」。

 坦都料理是北印度最常見的烹調手法,不過現在幾乎全印度都可以吃到以坦都爐烤出來的燒烤菜色,他們可以烤魚、烤雞、烤羊、或是拿來烤餅,而為了讓燒烤料理入味,窯烤的食材都需經過長時間的香料醃漬,醃漬的醬料裡除了香料,多半都會加進酸奶,一來中和肉類的油膩,二來可以幫助香料附著在食材上。

 傳統坦都爐多以木炭燃燒,烤出來的食物充滿木炭的香氣,吃起來更加美味,但火候的控制就成為每個主廚的拿手好戲,像是烤餅,把麵團貼在缸底和缸口,烤出來的口感就不盡相同,是一門耐人尋味的烹調學問。



IMG_8448

 

印度酸乳烤雞,250大洋,以印度紅椒粉和酸奶醃漬的雞腿肉,放入坦都爐中燒烤而成,是經典的坦都燒烤料理,艷紅的色澤引人食欲。

IMG_8459

 

麥餅,50大洋,用全麥粉去做成的烤餅,因為沒有發酵,所以吃起來香中帶脆,而能吃出濃濃麥香。

IMG_8457

 

包薯餅,80大洋。在麵餅中包上以咖哩調味的洋芋塊再放進烤爐裡烤成的餅,因為包了餡而讓味道更為豐富,直接食用就很可口。

 

 

IMG_8463

 

 

 IMG_8453    

印度烤蔬菜,180大洋,以多種香料醃泡10小時入味的蔬菜,因為加了薑黃和酸奶而有漂亮的色澤,烤好後帶點乳香,吃來十分美味。

IMG_8443  

 

 

 

 

香料館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6

 

02-23660211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