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來的川菜不奇怪,從日本開回台灣的川菜才叫人意外!這家位在阪急百貨七樓的龍滕川菜,第一家店開在東京六本木,在充滿國際色彩的六本木,龍滕川菜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米兒想,這應該有其過人之處,不過,從阪急開幕到現在,熱頭好像也過了,為什麼想來這裡嘗嘗看??也是無意中和同事來阪急吃便飯才發現,怎麼都沒吃過勒??

 原來龍滕川菜的主廚是來自四川的華人,人稱滕師傅,因緣際會下和台灣新葡苑餐飲集團合作,才有了龍滕川菜,為了讓不嗜辣的日本人也對川菜改觀,滕師傅下了很大的功夫,首先,除了保留了傳統川菜麻辣鮮香的特色之外,就是加入大量日本人最喜歡的蔬菜,並調整成略為偏甜的口味,果然馬上受到日本人的青睞。這帶點甜的口味,讓我想起二度來台客座的料理鐵人陳建一,他做的川菜也是偏甜的!倒不是說這偏甜的菜色不好,就是吃慣了地道川菜的米兒仍然有些不習慣,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愛吃這種口味的人,想必還是大有人在。_

 引進台灣之前,也派了台灣主廚到日本和滕師傅習藝,主要就是要保留住滕師傅原創的創意川菜,好跟台灣市場原有的川菜有所區隔,這個策略看起來是對的,畢竟台灣川菜餐廳,知名的就那幾家,每家都有自己「集客」的特殊口味.........哈哈哈~~

 川菜的靈魂,往往就在香料和辣油,而滕師傅的獨家配方,以麻香為主,少了嗆辣,聞起來十分舒服。另外,像是這裡的川式泡菜,除了特別加了紫高麗去發酵,所以呈現漂亮的紫色之外,在上菜前還特別以滕式辣油拌過,吃起來酸爽脆辣,開胃異常!

 

IMG_5298

 

IMG_5303

IMG_5296

IMG_5306

 

IMG_5313

 

IMG_5318

 

IMG_5319

 

 

 

龍滕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八號7F

(02)2722-7749

週日~週四:11:00~21:30
週五~週六:11:00~22:00
下午茶:14:30~17: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 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