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人高馬大,再加上台語講得不太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米兒是純種的台丸囡仔!雖然米兒常常很羨慕那些從小住眷村的朋友們,曾經經歷過當年那熱鬧的眷村文化,吃到最地道的眷村美食,然而好在米兒的外省朋友真的很多,所以跟著他們,也遍嘗許多有名的外省菜,聽他們說當年的故事。

 那天,一個現在在大陸工作的朋友回台,跟米兒說想去北投回味一下學生時代常吃的豆瓣鯉魚,嘿!真妙,米兒在北投出沒了那麼多年,從來也沒想過要走進這幾家店去吃,沒想到居然無意中被朋友拎來這裡!更妙的是,因為下午約了要去關渡的HM大哥別野唱歌,彷彿是安排好似的,中午吃了老湖南館,還在想說因為人少不好點菜,結果好客的HM大哥留我們下來吃晚餐,叫的外賣居然又是老湖南館的菜,於是一天之內,米兒午餐和晚餐都吃老湖南館,也算是空前絕後的記錄了!

 老實說,這也許真的是一種屬於回憶的味道,對我這種沒有回憶的味蕾來說,並不覺得它特別好吃,只是看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也覺得很開心,我想,這應該就是另一種「媽媽味」吧,曾經因為一種味道被滿足了味蕾和心靈的人們,在記憶深處,還是會想再找回當初的那種感動的!



豆瓣鯉魚,老實說我覺得豆腐比魚好吃,這個魚都是事先在鍋裡煮好的,到店裡再依人數挑選大小條,因為只有二個人,我們選了最小的一條。

滷味看起來很讚的樣子,色澤黝黑~~所以點了一大盤!

沒想到居然沒有啥味道耶~所以後來幾乎沒吃..........

二個人吃的魚還是很大一盤啊~~

這個炒臘肉炒得好啊!很下飯又很香!好吃!

炒高麗菜~

番茄蛋花湯,很豪邁地放鍋裡上桌,好像在自己家裡吃飯一樣!

偷偷跑去廚房拍那一大鍋煮好的鯉魚,沒想到晚上吃的就是其中一尾!

下午到大哥家,其實要順便幫大哥慶生,某人準備的生日蛋糕還挺不錯吃的~

大哥叫來的外賣,連盤子都送上來耶!真是太妙了!這是炒雪螺,合我胃口~

很新鮮的蝦,大使很貼心地幫大家剝好殼讓大家方便食用~~真嫺慧~~

三杯中卷,還OK~

又是炒高麗啊~~

炒箭筍,還行~

糖醋魚塊,最快被解決的一盤!

蒜泥白肉吧~我沒吃到耶~~

好大一盤炒麵..........

炒什錦之類的吧,有蹄筋、海參等好料,很復古的味道 !

滿滿一桌!

哈哈~~大哥這尾魚的卵很多喲!!

特地去買來的阿水獅豬腳~幫大哥慶生~雖然寫食記時大哥生日都過了,但還是祝大哥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美食美酒享不完!!

味噌魚湯~

老湖南門口的鯉魚池,魚都很肥!!

還有草魚,會排排站耶~~

店面........很復古吧!

有歷史的老店!

活魚有十八吃!



老湖南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493號
0228949052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