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受到日本核災的影響,很多日本料理店生意一落千丈,包括了米兒很喜歡的鮨清田,居然還賣起了居酒屋料理(詳見鮨清田居酒屋料理),米兒看著一家好店門可羅雀,心情很低落,當下和店長協調,請師傅用台灣漁材去配出一套套餐,而店長也很爽快地和師傅討論出一個菜單,讓我們用1500一個人的價格,享受到岩城師傅的精湛手藝。

 那天的美食團因為人數有限制,所以很快就滿囉!但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而岩城師傅也很夠意思地,除了台灣食材之外,還是用了不少日本食材(到底是個講究食材品質的主廚啊~)不過很妙的是,因為那天生意還不錯,師傅為別桌的客人(大戶啦~剛好遇到米兒的朋友,他們家一向吃很好~)做了魚翅握壽司、鮑魚握壽司等好料,我們坐在板前的人光是看就口水滴不停啦~所以最後還追加了鐵火卷(因為看到師傅做鐵火卷時,我相信大家都忍不住在吞口水!

 這頓吃得超開心!但要不是因為日本核災,我們也不可能用這麼低的價格吃到岩城師傅的手藝!現在這裡的生意應該已經恢復正常了,營業模式也回復以往的壽司屋型態,看來以後想來這兒吃飯,不是要像某人找到金主,要不就得努力存夠錢啦~~


延伸閱讀:低調奢華的鮨清田鮨清田居酒屋料理


三品前菜,包括左邊的蓴菜凍、中間的酪梨起司、右邊的蜜瓜火腿,讓飢腸轆轆的大家吃得更餓了.......

今天大家帶的酒不少~~中間那二瓶是米兒珍藏的胡麻燒酒!這可是得過金獎的燒酒,聞起來和喝起來真的有胡麻味~很棒!連岩城師傅都說這酒很有名!(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可惜的是這裡要收開瓶費,但若點一瓶這裡的酒,無論開幾瓶都不再另外收費,所以米兒另外點了這瓶讓大家喝,這出羽櫻真是超值的好喝!大家都說喝起來很香很順口!

三品前菜再來一張~

你看看~~師傅在弄好料,但他的動作慢條斯理的,讓我們這群餓鬼光看著食材就看到恨不得搶來吃啦~

終於上了第一盤生魚片,包括黑鮪大腹、超好吃的花枝、紅魽肚、甜蝦,每一種都好甜好好吃~~

海膽雲流燒,非常好吃的一道,是把海膽塞在魚肉裡,加上蔥花去烤出來的,肉質軟嫰,又吃得到海膽的鮮甜!超讚!

這裡的漬物也很不一樣,尤其是漬蘿蔔,咬起來帶點Q度,很好吃也很特別!

好軟的尖梭握,不知道師傅怎麼處理的,居然可以讓尖梭的肉質吃起來如此柔軟,配上那個好吃的醋飯!太銷魂啦~

甘貝握,一直到前幾天,還有人在說不懂得為什麼這裡的甘貝吃起來可以那麼地細嫰,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口感!甜度當然也沒話說啦~

江戶前玉子燒,加了蝦漿去做的玉子燒,吃起來像蛋糕似地,吃完還想再吃~

哇~鮭魚肚炙握壽司,光看師傅在烤時就忍不住口水直流啦~

看看那個造型刀工~~一整個在嘴巴裡化開的肥美油脂~厚~如果可以來三貫就好了!!

活的牡丹蝦握!這個大小呢~是因為有個大肚量的女生,在叫吃不飽(因為師傅會把女生的握壽司減少飯量,以免女生吃太飽~),師傅知道之後,就為她特別握了超大的握壽司!!

這個牡丹蝦,真的是太~~迷人~太~~銷魂~~唉~~活體現宰的果然不一樣啊~~在嘴裡那個甜味,那個彈性,那個........再寫下去我又想衝去吃了~~

這是誰那麼幸運~~師傅多賞了他一個黃瓜鮪魚肚卷~~因為師傅先賞了我一片用海水浸泡進口的海膽,這個也是師傅的沙必思啦~~

加點的鐵火卷,真的好好吃喔!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整條一個人嗑巴~

師傅看大家都很開心,所以同場加映,把冰箱裡賸下的海膽(真的是泡在海水裡來的喔~)做成迷你版握壽司,很可愛吧~~

你看看~~超迷你的,但是這個海膽啊~完全不會有令人不快的苦味(明礬)入口就是清爽的海洋鮮甜!一小口就讓人回味好久~

龍蝦頭味噌湯,這湯的水準也不是蓋的~大家吃到最後還捨不得放棄那沒什麼肉的頭,低頭很認真在啃~

小孤牛帶來和大家分享的茶燻蛋~~好吃~~

米兒那個很會做點心的朋友做的牛軋糖,大家也讚不絕口~

餐後的甜點是自製起司蛋糕,也好好吃歐~~天啊~~這個可以開店賣了!!

法蘭克帶的燒酒,請師傅切小黃瓜絲搭配,醬子喝起來會有哈蜜瓜的香氣~這天真是喝很大啊~~

岩城師傅(右)和他的助手(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他是台灣人~~XD~~)很認真地在處理食物~~

大家都很開心啊~~尤其是菸蒂~~

所以最後他喝光了他面前那一堆杯子裡的酒,包括我的~~然後又趴了~~哈哈~~(其實是裝趴~~)

下次~~我一定要存夠錢再來!!還是有誰自願當金主的?~~





鮨清田

台北市富錦街367

02-2756-0755

18:0022:30(需事先預約)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