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為什麼下這個標題,是因為我好不容易照著地址找到店面,站在門口看著這招牌,真的有給它嚇到,看起來.......好台.........這裡會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嗎??

有的。。。。。。。。。。

 意外地有金主說要請吃飯,地點由米兒挑,於是就選在很久之前就想來吃,但一直沒有機會來的「本多」,因為這裡的主廚是從米兒去不起的名店「高玉」的本多富郎師傅所開設,口碑一直都不錯!

 因為不好意思讓金主破費太多,所以決定三個人去吃中午,但又不能吃商業午餐啊~太不給金主面子了!所以我和另一個朋友,在金主還沒來之前,就先研究了一番該怎麼點菜,最後以「實惠又不失禮」的原則,選了一些單點菜色。沒想到金主來了之後說:「你們點的你們二個吃就好,我要吃壽司!」於是,三個人開始愉快地吃起午餐來!

 哇!高玉出來的師傅無論手藝或是食材選擇都真不是蓋的,從前菜到最後的甜點,我們都吃得很開心,本來以為本多師傅不會說中文,沒想到他突然冒出幾句和我們聊天,感覺還挺妙的,看我們在拍照,最後還開始介紹起食材來,和一開始沈默寡言的態度大不相同(後來結帳完,才發現我們三個人吃掉九千多大洋.......)難不成是因為中午難得出現大戶..........所以主廚笑逐顏開???

 但整體而言,雖然才吃到幾貫壽司,但是米兒很喜歡這裡的口味,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商業午餐囉!


前菜,京都豆皮,也就是湯葉啦~~這豆皮真是又香又嫰又清甜啊~~

綜合生魚片,我們選最便宜的600大洋的,以台灣魚材為主,每一種都有三片,共五種,可是每一種都很好吃很新鮮!主廚選的魚肉部位大多是帶點Q度的,而這裡面以紅魽肚最為肥嫰,但我最愛青魽肚。

馬鈴薯燉牛肉,一分180大洋。很日式的口味~

完全想不起什麼魚,這個金主三口吃光光啦~~

這個我也沒吃到~

北海道公魚天婦羅,不錯吃~~但是還是炸蝦好吃........

馬糞海膽軍艦,海膽超新鮮,醋飯也調得很好~

這個我有吃到,可是忘記是什麼魚,只記得是很特別的部位,咬起來很有彈性卻很清甜,很棒的一貫~

鮭卵加鮪魚泥加花枝軍艦,迷你版滷肉飯~~

烤紅喉,讚!應該是先蒸過再去烤的,所以魚肉超級多汁水嫰~~

炙鯖魚握,沒吃~

比目魚加海膽,這貫也是超好吃~~

炙青魽握

野菇細麵,很清鮮的湯~~

這就是公魚

這是魟魚的魚鰓肉部位,主廚說這個很讚,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起來膠質就很多!

餐後的紅豆湯也很好喝

這就是專心切魚的本多富郎主廚~

毛蟹擺在我們面前~~讓我一直流口水。。。。。

我們吃完,客人都走光了~這裡中午生意很好呢~~




本多  壽司.割烹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之號
02-2545-8828
11:30~14:00;17:30~21:30(星期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