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自從因為美國牛肉禁止進口那時候,米兒不但跑去美國看牧場、屠宰場、肉品商以及頂級牛排館,還在台灣跑了金門、雲嘉地區找養台灣牛的農民,並向許多對牛肉很懂的廚師、澳洲肉品協會等單位請教關於牛肉的知識,米兒就和牛肉結下不解之緣。

 沒想到在不斷學習過程中,才發現牛肉的學問還真是深,像今天,因為西華飯店邀請了股神巴菲特最愛的牛排館高瑞特(Gorat)牛排館主廚STEVE來台,推出巴菲特套餐,米兒又從主廚身上學到不少東西,尤其是乾式熟成的秘密。


這次西華推出的巴菲特牛排,主菜就是這塊乾式熟成的丁骨,配菜有巴菲特最喜歡的薯餅二片~~。

主廚STEVE~~是高瑞特餐廳目前第三代經營之一者兼主廚,他的老婆就是高瑞特牛排館創辦人的孫女。

陳重光主廚(右)這次也特別到內布拉斯加州學習更多新的乾式熟成牛肉的技巧。

這圖片是從美國肉協出版的牛肉分切部位圖翻拍下來的,看到上面0 x 1,2x3的數字嗎??這就是米兒這次新學到的名詞,指的是牛肉分切的一種規格,一般台灣大部分進口牛排都是0 x 1的,也就是表面脂脂都被修掉的牛肉,這種牛肉無法製作出好的乾式熟成牛排,因為沒有足夠的油脂包覆,留住肉汁。
而圖中所見脂肪厚度很厚的,就是2x3的規格,就是乾式熟成牛排能夠保持住鮮美肉汁的秘密武器。
當然當我們吃到乾式熟成牛排持,那些脂肪早就被切掉了,所以看不到的囉~~


醬子有沒有又上到一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