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豐島屋剛開時,就看過HM大哥食記上的「壁鞋」,而對這家店印象深刻,很有日本味的裝潢和穿和服的工作人員,讓這家店看起來真的很有日本的FU~~那時米兒就一直想來了!

 沒想到後來卻因為一個大八卦,而有了今天的美食團,一般米兒很難在周三晚上六點半準時赴約的,但為了這一攤,真的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哇哈哈!因為海虎經常來這裡「交關」,所以今天我們這個美食團真的是「惡勢力美食團」喔!以下這些食物,每個人一千元,大多都是一人一分喔!所以吃到最後,大家都飽到個不行,很多東西米兒早就吃不下了,而日本主廚與親切服務的店員也都卯足全力招待我們,真的很「濕背秀」~~

 不過,米兒在用餐之前粗略看了一下菜單,發現這裡的菜單多半都是家庭料理比較多,原本心中期待的也是能吃到主廚的家鄉風味,沒想到,也因為「惡勢力」的關係,主廚覺得平常供應的菜色不夠看,因此絞盡腦汁變花樣,反而變得有點畫蛇添足,反而顯得有點可惜。

 我想下次要來這裡用餐,還是點菜單裡的主廚拿手菜,那天配菜雖然吃得很豐盛,但是沒有吃出主廚的看家本領哩~~

綜合刺身,包括了胭脂蝦、旗魚、和........啥魚來著?忘了,魚肉還算新鮮,但沒有驚艷。

預備給不吃生食的人的微炙生魚片,米兒一口也沒吃到~~

醃薑,放桌上可以隨便吃的~很棒~

 

毛豆,要不是忍著想說要留肚子吃接下來的菜,愛吃毛豆的米兒應該會一直啃一直啃~~


烤明蝦,應該是用紅味噌之類的醬汁烤的吧,以朴葉燒的方式呈現。蝦子很大隻很彈牙,但是朴葉燒拿來燒牛肉還是對味得多~炸過的蝦子放在朴葉上,就取其美觀的樣子囉!只記得醬汁挺不錯的味道。

烤羊排,用的是羊肩排的部位,肉質是有咬勁的,有點像美乃的醬汁和杏仁片,還OK囉~

咱們海虎喝HIGH了,還去換了一身和服,有沒有很日本男人的FU??

豆漿鍋,一開始因為不夠熱,再送進廚房熱了一回,但此時米兒早就吃不下啦~~最後讓別人打包帶回家囉~~

皇甫大哥貢獻的烏魚子,品質很優,可惜有點烤過頭,表面略乾了,不過還是很好吃~~回味無窮~~

什麼蘆筍卷.......完全沒印象了,只記得醬汁應該是泰式口味的吧??

這瓶好像是老爺帶來的純米大吟釀,好喝~有機會去日本可以再買個二瓶回來~~

泡菜豬肉捲,創意是很好,但是整捲泡菜裡包著燙過的豬肉片、蝦子與酪梨,說真的,不是很對味的組合,尤其是一長條的泡菜不太容易咬,冷冷的吃起來不是那麼爽口,可惜了漂亮的賣相,還是乖乖做泡菜炒豬肉會更討喜。



大生蠔~~光看那樣子,就知道不是米兒的菜啦~~真的有夠大的.............

用高腳杯盛裝用湯霜法處理過的大干貝,配上魚子醬後放在碎冰上。造型是好看,但感覺今天干貝不夠新鮮,而且醬子吃不太合米兒的胃口,所以咬了一口就沒動了,真是浪費食物..........

胡麻豆腐。這是大家都說好吃的一道,可惜米兒吃過更好吃的,所以應該是在場唯一的歪嘴雞,它的味道是調得不錯,但可惜質地太濃稠了,吃起來粉感很重,應該少下點粉,炸好之後才能有像軟泥般的柔滑質地,配著海鮮料吃會更爽口。如果這麼濃稠吃起到最後會覺得太乾,就有點可惜。

揚物,老實說吃到這裡已經忘記在吃啥了,因為其中一個是茄子米兒不吃,一個應該是用道明寺包著的鰻魚吧,有點沒有入味,可惜了主廚的巧思~另一個真的忘了是啥了?蘋果嗎?

皇甫大哥嫺慧的老婆請大家吃柚子,還一瓣一瓣剝好,讓大家好入口,當場讓在場的男人羨慕不已~~直嚷自己在家都是伺候老婆的分~~

很有FU的木招牌~~

庭園用了很大的空間做日式造景,最醒目的就是那把紅色的傘~~

店內裝潢也很有風格,米兒喜歡那長窗式的門~~


豐島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02-2778-8399

12:00~14:30;18:00~22:0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