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其實是個很多小吃的地方,不過也真的要當地人帶才能吃到真正好吃的東西。那次去宜蘭,在當地朋友帶領之下,來到這家他們口中超好吃的臭豆腐攤,看起來很乾淨,雖然招牌簡陋,但是~當米兒一走近,看到那一塊塊堆疊在那裡、泛著淡淡綠色的「生臭豆腐」,就知道~這個一定讚的啦!
 這種綠色的臭豆腐,是用蔬菜汁去發酵而成的,發酵完成後,豆腐裡會形成漂亮的氣孔,質地也會變得綿密,吃起來也不會像化學泡製的有奇怪的藥水味,反而是淡淡的豆香!
 

那天天陰陰的,所以拍起來粉不美~~這一分好像是40大洋,有沒有看出炸好後,皮還是有點淡淡地泛綠色呀??那就是美味的證明喔~~~

特地咬開一塊讓大家看看,不過,那天米兒和胡姊同吃一盤,米兒在拍的同時,臭豆腐一直在快速被消滅當中,有沒有看到很綿密的裡頭~~而且它外皮炸得很酥脆,沾上那個醬汁,微酸帶點辣,那個泡菜又很爽脆,真的很讚!!

這就是那個蔬菜汁發酵的臭豆腐啦~~有沒有看出淡綠色??

一切四後下鍋油炸,老闆很注重火候,一定要炸到色澤均勻地金黃才起鍋瀝油~~

這個泡菜很迷人的咧~~配這臭豆腐吃真的超完美~~~

才開賣沒多久,攤子前就開始擠了很多人~~

因為沒有地址,所以拍這個路標給大家參考一下~~不過這裡沒桌子~~就要端著站在路邊吃喔~~


傳統臭豆腐
宜蘭市三皇路、龍泉路口
無電話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