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麻辣鍋界,太和殿的名氣因為許多港星愛吃,而有了響噹噹的名氣,不過一向不太愛跟著名人湊熱鬧的米兒,一直要到太和殿沒那麼熱門了,才去吃過太和殿。
 如果米兒沒記錯,當年老闆娘沈琬(人稱沈姊)跟米兒解釋太和殿的鍋底是用豬骨、牛骨加上一些蔬菜熬煮的,所以有愈煮愈辣、愈煮愈濃的特性,而且,為了保持湯頭原味,所以火鍋料絕對沒有海鮮。為了吃出食材和湯頭美味,沈姊認為吃太和殿是不用沾醬的,只要用蒜花澆上麻辣湯,配著涮肉片或是火鍋料吃,真的很有當年米兒在四川吃火鍋的FU~
 第一次吃的印象其實還不壞,湯頭很香,火鍋料品質也在水準之上,可惜~真的好貴!印象中好像一盤牛肉就要四五百,不知有沒有記錯,連蒜花都要另外計價,所以後來米兒幾乎沒再去過。
 這天,在一連串的巧合和好奇心的趨使下,跟著在美食團認識的團友小柯去參加他們的活動,陰錯陽差地吃了新竹的太和殿,原來不知何時太和殿在新竹也有了直營店,還開了二家,新竹果然是餐飲界兵家必爭之地啊!
 說實在的,新竹太和殿可能為了適應當地消費族群,而有了小小的改變(因為那天有人不吃牛,所以老闆把湯底也改了!難怪覺得沒那麼香~)再加上因為是「自己人」,所以桌上多了蝦鮮、鮮蚵和生魚片(平常可是沒有滴喲!)算是很豐盛啦~但就沒有當年吃的那種感動了。

鍋底好像是一個人100大洋,其他火鍋料是採單點方式,價格好像比台北便宜一點點,以下大家看到的東西,平均下來一個人打完折好像是400大洋(我覺得老闆給了很多沙必思~)


拍火鍋的萬年不變拍法就是夾肉來涮啦!這麻辣湯底總覺得沒有台北的香,也許是心理作用,鴨血還是好吃,但豆腐感覺有點微酸,不太優。

A~這是熱心的小柯幫米兒拿的蒜花(新竹店不用另外計價,是自取的,愛吃蒜花的人會覺得很划算!)可是他居然給我加了白醋,讓米兒一整個覺得不對味。我不喜歡吃麻辣鍋沾白醋啦,要直接用蒜花淋上麻辣湯才好吃嘛~但又不好意思講.........

鍋底的料很多!鴨血、豆腐都很大塊,因為有人不吃牛,所以老闆改放豬蹄筋,難怪有點不對味,但大腸還是很好吃!這裡的川丸子就有點落漆了........

把這些料放在加了白醋的蒜花裡,吃起來真的.........不太優。

肥牛五花的肉片的油花還OK,吃起來也還行,但第一盤和第二盤肉的油花就差好多喔~~一分好像是380大洋。

 火鍋料很多,綜合菇、高麗菜、泡麵和老油條,結果幾乎沒吃完。

花枝漿也是要自己弄成丸子下鍋煮,調得還不錯,煮起來很鮮也很有彈性。

因為老闆是自己人而有的VIP享受,可惜米兒都不吃!!

調料區是自取的,包括了蒜花。

空間倒還乾淨雅緻~~




太和殿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99號
03-532-539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