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米兒曾短暫小住過民生東路敦化北路一帶,雖然那一區因為外商銀行遷移,而慢慢沒有以前那麼熱鬧了,不過,巷弄之間還是找得到一些優質的好店;搬離開那裡之後,米兒很少再去那一帶,一直到前陣子一個同樣住那一帶,很照顧米兒的大哥打電話給米兒說,我們共同認識的餐廳老闆娘安妮又開了新的店,要邀請我去嘗鮮.

 有新的店開幕當然要去嘗嘗囉!那天天很冷,米兒抵達時已經天色很暗了,夜裡的富錦街有點黑,不過燈光同樣不怎麼明亮的迎風不染塵卻在黑暗中兀自發著光.從裝潢開始,就可以看出安妮對這家店的用心.大片落地玻璃讓整家店看起來似透非透,彷彿室內與室外是完全開放式的,融合了東方的元素,以書法和簾幕,隔屏區分出獨立的用餐空間,簡單卻不失設計感.

 位在沒什麼人車的富錦街上,這裡選擇的是供應無菜單式的套餐,以當日進貨的新鮮食材入菜,以保持料理口味的水準,目前以單一價位的方式供應,午間680元,晚餐1,280元,算起來價格在這一帶屬高檔的,讓米兒開始好奇可以吃到什麼菜色!~


一入座,先來杯養生茶吧!很有誠意的用陶杯裝著保溫,還有杯蓋喲!

麵包上桌囉,這裡的麵包也是自己手工做的,屬於口感比較扎實的那種,附上二種沾醬-蘿勒醬與番茄莎莎,感覺上就很有誠意!!

三品前菜,最前方是醋漬小黃瓜子薑配鯖魚,中間是鮭魚卵蛋豆腐,最後是四季豆涼拌,三種各有各的口感,沒有特別到不行,但賣相及口味都在水準之上.

熱前菜是帝王蟹腳,襯上海鮮清湯與底下的蔬菜,清爽中帶著海洋的風味,讓整個胃口大開.

前菜是四品生魚片,以當日進貨的新鮮海鮮為主,今天的是鯖魚,干貝,鮭魚和鮪魚,不過米兒今天不想吃生魚片,所以後來換了一道熟食的前菜.

今天的湯是胡蘿蔔濃湯,熬得相當濃稠綿密,不過米兒個人覺得有一個敗筆就是上面灑的是乾燥的巴西里,應該用新鮮的會更有質感.

餐間先來杯清口用的醋吧!雖然也是很多地方都這麼供應,但安妮還貼心地附上新鮮覆盆梅與自製起酥棒,讓味蕾做個嘗味的轉折.

食事是櫻花蝦飯團,不過可惜今天的飯團味道有點淡,雖然米煮得很好,粒粒分明彈Q,但是覺得不夠香,米兒建議老闆娘做好後略烤一下,下次來吃到的應該會更讚!

哇!!今天的主菜之一是明蝦和中捲雙拼,配合了二種不同的醬汁.高高站著的明蝦光是賣相就很誘人,瞧,煎得香噴噴的明蝦站在用三種配菜疊出來的塔上,包括了最底層的芋頭番薯泥,中間的燉飯以及最上層的燴蔬菜,多層次的組合配上明蝦頭熬的醬汁,風味相當不錯!

這天的主菜之二是菲力牛排,底下的配菜和明蝦一樣,但淋上濃郁的牛肉汁,並以金箔和松露點綴,營造出高級的質感,光賣相就很吸引人.不過米兒不愛吃菲力,太軟,如果換成肋眼比較合米兒胃口!

餐後的甜點是用許多水果小丁去煮的水果莎莎加上一個草莓大福.底層的水果莎莎據說是和某名店是相同的做法,口感還不錯,但米兒不喜歡裡頭還加了甜椒丁,讓味蕾有點”吃菜還是吃甜點”的混餚.上頭的草莓大福倒是中規中矩,雖不令人驚艷,但味道也頗不賴.

門口開放式的座位區底下是流動的水池,夜晚點上彩色臘燭,還挺有感覺的.

夜裡的迎風不染塵看起來真的有點遺世獨立的感覺,從外頭看裡頭用餐的人,讓米兒想到古人酒酣耳熱的”夜宴”.

附記:米兒再次打電話去確認價格時,安妮告知了一個新的活動,就是加入VIP儲值方案(一次儲值一萬元可享受一萬一千元的消費額度),就可以以自己決定的價格請廚師量身訂做套餐,例如今天的預算是五百,就出五百元的套餐(最底套餐金額為五百元),也可以要求製作價格無上限的頂級套餐.而且持VIP儲值卡消費還免收服務費,對想要宴請客戶的商務人士來說,體面又超值.


 

迎風不染塵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02-2719-8885

12:0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