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15.jpg  

最近天開始轉涼了,又到了最想吃火鍋的季節,你喜歡吃個人涮涮鍋,還是一大鍋大家一起涮一起吃?
我個人其實還是喜歡個人小火鍋多一些,因為吃鍋物的節奏和想涮食什麼食材,都可以自己掌控。
市場上個人涮涮鍋的品牌不勝枚舉,只是多半個人火鍋所提供的湯頭都很制式化,以日式柴魚昆布為主流。但是自從去年發現『沐田涮涮工廠』之後,就深深覺得這裡真的是個適合想要吃好湯底、好食材卻不會花你太多銀子的好地方。
老闆本身因為是廚師出身,對於湯底有一定的想法和要求,我個人最愛的二個湯底是「椒香咖哩」和「膠原胡椒」,當然這裡也有蔬果昆布鍋,還有韓式泡菜鍋,我幾乎每次來都只想吃比較特別的口味,因為別的地方沒有啊~~哈哈~

 

 mini05.jpg
膠原胡椒鍋是從坊間流行的胡椒豬肚雞改良而來,濃白的湯頭帶著誘人的白胡椒香氣,吃到一半還可以再加入特選香氣十足的白胡椒粉增加風味。

mini20.jpg  

膠原胡椒鍋底特別適合搭配土雞肉,涮煮鍋之後,很有喝雞湯進補的感覺,重點是這裡的雞肉用的是精選過的去骨土雞腿,分量十足,口感也很棒,如果點用土雞鍋,還附有大顆蛤蜊,增加湯頭的鮮甜,是愛喝湯一族的首選。

mini07.jpg  mini08.jpg  

加了青紅花椒一起煮的咖哩鍋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上桌後加入茄子、四季豆和豬皮,整個有在吃南洋式咖哩的感覺,這湯底拿來涮牛肉片特別好吃。

mini06.jpg  

這裡的菜盤內容也很豐富,多半都是新鮮蔬果。我喜歡這裡的菜盤是沒有太多的加工品。

mini12.jpg mini14.jpg mini19.jpg  

這天我們吃的是『兩棲部隊』雙人套餐(2人1680大洋),可以同時吃到海陸食材,而且分量很足,也吃得出食材等級都很不錯。包括了天使紅蝦、海草蝦、白蝦、干貝、牛奶貝、鯛魚、透抽和蚵仔,還有無骨牛小排,另外還送低脂牛或梅花豬。

mini24.jpg  

涮煮過的牛奶貝露出肥美的貝肉,光這個畫面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mini17.jpg mini18.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裡的套餐還送老闆的私房菜,大推『七年之癢』,也就是炸豆腐,那皮之酥脆鹹香的,會不小心就吃光還想再來一分。

mini10.jpg
每次來這裡用餐,到最後的主食(關廟麵、烏龍麵、王子麵或白飯)根本動都沒法動,因為實在太飽足了~~
吃完整個會有心滿意足的幸福感啊~~

mini23.jpg  

因為老闆本身是廚師,所以會做很多私房菜,這天他特別做了一個很特別的乾燒龍蝦招待我們,哇!沒吃過這種做法的燒龍蝦,他說是用很多牛奶去慢慢炒出來的,充滿奶香但卻不見奶糊,南洋風味的咖哩葉香氣十足,襯托著蝦肉的彈嫩多汁,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賣這道菜啊~~

mini02.jpg mini03.jpg  

在桌上就有平板電腦可以點菜,兩個人想吃好一點,就選雙『兩棲部隊』雙人套餐(2人1680大洋),內容豐富,真的很划算!重點是食材真的是吃得出來的好品質!

 

 

沐田No.2-1涮涮工廠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2-1號2樓
02-2559-8389
11:30~15:00;17:00~22:00(假日全天供餐)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