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米兒曾經滿喜歡天母的一家中餐廳「梅龍鎮」,那時候就認識了一身傲氣的鄧新鐘師傅,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牛排教父鄧有癸的親哥哥!

 米兒因緣際會和這二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師傅在不同時間點相識,他們二位一個擅長中菜,一個專精西餐;只是手藝扎實的鄧新鐘其實退休一段時間了,原本米兒還在扼腕吃不到他的菜了,卻沒想到,他們二兄弟會聯手打造一家「新概念中餐」,命名「臥風閣」。

 鄧新鐘師傅在江浙菜界資歷很深,因為聰明手藝又好,所以傳承到許多老師傅的好手藝,而天性不愛出鋒頭的他,這輩子幾乎都埋首廚房做菜,並且想辦法在傳統的基礎上把菜做出更上一層樓的美味,像是必需預約的砂鍋魚頭,他用的食材很簡單,但是吃過的人絕對會豎起大姆指!諸如此類的好菜,讓他有著一股傲氣,不願隨波逐流。

 牛排教父看到哥哥的這點,認為讓這些美味失傳太可惜了,於是鼓動新鐘師傅一起開店,將一些新概念引進中餐廳,因而成就了「臥風閣」,店就開在教父牛排正後方,方便客人做選擇,店面不大,一樓小吃區和二樓二個包廂,菜單更是在鄧有癸的堅持下,一改傳統中餐廳厚厚一本的方式,而以簡單的「一張紙」,讓客人一目瞭然,如果想吃點特別的,就預約不在菜單上的菜色,對江浙菜非常拿手的資深老師傅鄧新鐘,可以把傳統的江浙菜做出兼顧美味與清爽的新風貌。

 因為臥風閣的廚房是以西餐方式來做中菜,降低了傳統中菜的油膩厚重,而以清新爽麗的西式擺盤呈現。像是青菜用烤的取代炒的,搭配中國風味牛腱肉,同樣美味,但吃起來更沒有負擔;未來鄧新鐘師傅,也將用更多西方的高檔食材融入中菜,讓中菜的層次更加提升。

 雖然米兒愛的砂鍋魚頭、豬腳等等都不在菜單上,但是多了不少「牛排」的中式吃法,也就是把PRIME等級的頂級美國牛排,拿來搭配中式調味,讓牛排吃起來有不一樣的感受,像這次我就吃到新鐘師傅最新研發的「蒼蠅頭骰子牛」,好奢華的蒼蠅頭呀!
 

 

影音內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Gwm3ZsMFQ4

 

WOK-6052.jpg

蔥油淋紅魽,380大洋。看起來像西餐的蔥油淋紅魽是臥風閣的特色菜,完全展現中西合璧的新菜色。

WOK-0859.jpg

煙燻小黃魚,一尾190大洋。黃魚是江浙菜經典食材,鄧師傅挑選個子較小的黃魚以煙燻方式處理,呈現細嫩的肉質。

WOK-0867.jpg

蒼蠅頭骰子牛,1200大洋。用蒼蠅頭搭配PRIME等級的牛肉?!只有在臥風閣才能吃到如此不違和的美味。

WOK-0877.jpg

獅子頭,420大洋。看起來很傳統的紅燒獅子頭,鄧新鐘卻減少了肥肉比例,但那噴香的鮮味,現在每天卻只限量三分。

WOK-0884.jpg

鮮蝦鍋貼,180大洋。多汁噴香的鍋貼,是來臥風閣一定要嘗的點心,用蘆蝦、絞肉做餡,沾上巴沙米克醋食用,令人意外地對味!

WOK-6046.jpg

酥香可口的傳統蔥油餅,是來這裡就會招待的點心,這種做法是米兒喜歡的口味,層次豐富扎實,吃得出麵香。

WOK-0891.jpg

雪菜百頁,280大洋。這道菜很能看出師傅功力,柔軟的百頁與爽脆的雪裡紅,吃得出大師傅的手藝。

WOK-0910.jpg

醃篤鮮,220大洋。一人一盅的醃篤鮮湯,濃白的湯色喝得出久燉的功夫,喝完讓人意猶未盡。

WOK-6088.jpg

酒釀橙汁巧克力湯圓,180大洋。很有意思的餐後甜點,非常中西合璧的口味,很有亮點。

WOK-0914.jpg

鄧新鐘師傅重出江湖,和鄧有癸師傅聯手打造全新概念中餐廳。

WOK-0920.jpg

在臥風閣的廚房,連調料都是中西混搭的!

WOK-0842.jpg

臥風閣空間不大,走得也是時尚路線。

WOK-0845.jpg

臥風閣二樓包廂,提供客製化菜色預約,想吃老菜可以事先溝通。

 

臥風閣
02-8502-6778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9號

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