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日本國民美食,日式豬排的熱潮似乎一直沒有拉麵那麼火,所以市場上也不常有新品牌進駐,一直到今年,在日本已經有半世紀歷史的「邁泉豬排とんかつまい泉」進駐台灣,馬上變成原有市場的強大對手,因為,邁泉豬排號稱是全東京最美味、遊東京必吃的豬排店,所以還沒正式來台,就受到許多人的關注。

 很少到東京旅遊的米兒並沒有在日本吃過邁泉,但是這家在日本有十家獨立餐廳,在百貨公司有57個鋪點的知名品牌,讓很久沒有吃日式豬排飯的米兒相當好奇,再加上台灣又是繼曼谷和菲律賓後第三個海外分店,米兒自然一定要來嘗嘗這號稱「用筷子就能切斷的豬排」。

 日本邁泉十分強調豬肉的挑選。以往日本豬排進駐台灣時,主廚都會說「台灣豬比日本豬好吃,所以我們使用台灣豬」,但是邁泉卻仍堅持跟日本店一樣,把鹿兒島黑豬「黑之匠」及白豬「薩摩錦」二種不同的豬肉放在菜單上,雖然一分要價七百多大洋,但是仍有不少人為了能嘗到「和日本同步的滋味」而給它點下去。當然,因為台灣豬肉的品質本來就不錯,所以台灣邁泉的主要商品,仍然是用台灣豬肉製作,一客價格在三百二十元左右,與其他豬排店比較起來很有競爭力。

 米兒並沒有很豪爽地點用鹿兒島豬(等下次有人請客時再吃好了,哈哈~~),不過當米兒在邁泉開放式廚房「偷窺」師傅處理豬排時,發現邁泉的豬排生肉長得不太一樣!原來這就是邁泉豬排號稱「可以用筷子挾斷」的秘密,因為他們不但只用豬里肌和腰內肉二個最柔嫩的部位製作,而且要經過去筋、去膜只留下最柔軟的瘦肉部位這個程序,相當耗時費工,所以從冰箱裡拿出來準備沾裹麵衣的豬排肉,每一塊都長得大小差不多而且形狀工整,師傅在豬排上拍上麵粉、沾上蛋液後再以適當的力道裹上新鮮的麵包粉,最後再整形下鍋油炸。因為必需要讓這柔軟無筋的豬排呈現漂亮的形狀,師傅的力道控制需要有相當的技巧,炸出來的豬排不但麵衣有「站起來」的效果,而且不會有麵衣和豬排分離的敗筆之作!

 炸好的豬排要搭配現磨芝麻?NONONO,邁泉並不時興讓客人在桌上自己磨芝這一套,而是精心研發了用蔬果調製的醬汁,包括了一般豬排店常見的辛口、甘口還有特別給鹿兒島黑豬用的醬汁,另外,還有一瓶小小的「香味鹽」,有一點像科學麵調味包的味道,拿來灑在豬排、白飯上都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味的豬排飯,邁泉的三明治也很有特色,目前每天限量供應一百分的豬排三明治,用精緻的盒裝外賣,頗受好評。而在店內還能點用到造型可愛的口袋三明治,圓圓的吐司壓成口袋狀,還有半熟溏心蛋的濃潤質地,搭配酸甜的三明治醬,咬上一口,哇!滿足感油然而生。

 

misen-7408.jpg

邁泉的腰內豬排經過嚴格的去筋去膜程序,真的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切斷。而且在台灣用獨家配方做的麵包粉,可以像針葉般站在豬排外,形成鬆爽口感,和多汁柔軟的豬排搭配著吃,非常可口。

misen-7393.jpg

桌上各種醬料,可以增添吃豬排的樂趣。邁泉的辛口醬汁質地感覺起來水水的,但風味卻相當濃郁,我很喜歡。

 

 

 

 

misen-7423.jpg

豬排套餐包括了白飯、味噌湯、漬物和甜點,台灣豬排套餐一分才320元起,相當實惠。

misen-7417.jpg

台灣邁泉的白飯也經過精選,香Q柔軟的口感,直接吃就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misen-7425.jpg

很有特色的豬排套餐三部曲,一客豬排有三種不同的吃法。

misen-7432.jpg

把和風高湯加入豬排飯中,別有一番滋味。

misen-7437.jpg

搭配溫泉蛋的吃法,能感受到更柔滑的質地。

misen-7412.jpg

 

邁森的蝦排口袋三明治,裡面的溏心蛋黃流淌著鮮黃的汁液,咬下去讓人滿足感油然而生。

 

misen-7453.jpg

在日本也提供外賣的香味鹽,灑在白飯、豬排、高麗菜絲上都好吃。

misen-7454.jpg

這一面印著LOGO的黑土牆,是所有的邁泉都看得到的獨特設計。

misen-7455.jpg

台灣店面還不小,座位頗多的感覺。

misen-7460.jpg

台灣也有外賣的豬排三明治,目前每天限量一百分。

misen-7462.jpg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炸豬排的樣子

misen-7477.jpg

因為豬排經過處理特別柔嫩,所以炸豬排在邁泉是一門很深的功夫,師傅要很有經驗才能炸出好豬排。

 

 

邁泉豬排とんかつまい泉 MaiSEN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F
02-2722-213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