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風定食一直是很受台灣人歡迎的日式國民美食,所以許多賣定食、丼飯的食堂都會有固定的客群,因為一個主菜搭配數樣小菜,再搭配個湯品,就能讓人吃得很飽足!

 但和風定食餐廳那麼多,米兒對於已經走向連鎖體系的食堂就興趣缺缺,因為總覺得那樣的食物沒有溫度;而捷運古亭站附近,居然開了一家小清新風格的食堂,這家由一群對廚房工作很熱血的台灣年輕人共同創業開設的「吉屋食堂」,簡單的單點卻有著耐人尋味的變化,不僅自創多種口味玉子燒,也將台灣本土風味融入,創造出「和風台味」的美味定食。

 開在南昌路邊、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吉屋食堂是棟獨棟的老房子,本來這裡不是挺熱鬧的路段,卻因為這幾個年輕人的熱情感動了來吃過的客人,經過口耳相傳後,這裡的回頭客愈來愈多,到了假日甚至一位難求,也讓這群年輕人更加努力研發新菜色。 

 其實吉屋食堂的菜單很簡單,主軸就是丼飯、烏龍麵和定食。不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不斷推陳出新的「玉子燒」,多達十多款的口味,有甜有鹹,吃得出傳統,也玩出了新意,重點是,「好吃」!再加上平實的價位與扎實的用料,難怪會讓吃過的人都能夠感受到餐點裡的「飽含心意」。十多種口味中,比較安全的「明太子起司玉子燒」到融入台灣味的「魩仔魚玉子燒」以及吃起來像蛋糕的「紅糖玉子燒」開始,到「塔蒜玉子燒」、「三星蔥玉子燒」,還有以湯圓為發想的「爆漿芝麻玉子燒」、「爆漿花生玉子燒」……說真的每種都想試試看,但可能真的得多來幾次才辦得到。

 除了玉子燒之外,這幾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囡仔也把台灣味與和食相結合,例如自家製作以芝麻醬為基底,搭配多種蔬果做出來的黃金泡菜,口感清爽嫩脆,會讓人愈吃愈順口,不僅能當作小菜,做成玉子燒或是加在烏龍麵中一起吃都別有風味!

 

JH-8822.JPG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80大洋。將廣受歡迎的明太子搭配會拉絲的起司做成玉子燒,表面再擠上美乃滋增添口感,讓明太子起司玉子燒成為人氣商品。

JIWU-8855.jpg

茄子利休煮,50大洋。炸過的茄子做成的茄子立休煮,芝麻醬的香氣讓茄子吃起來不會有那種令人討厭的草味,略帶酥脆的口感,不會軟爛,做得相當好。

JIWU-8833.jpg

招牌黃金泡菜烏龍麵,160大洋。掛上"招牌"果然不同凡響,自製黃金泡菜清鮮爽脆,與涮煮過的牛肉薄片相得益彰,重點是搭配Q彈的烏龍麵,口感多層次,滋味更是一絕,是台日融合的完美作品。

JIWU-8858.jpg

鹽烤鯖魚定食,180大洋。這麼豐富的組合才賣180大洋,真是佛心來著........

JIWU-8862.jpg

這裡的鯖魚烤得挺好,皮酥肉含汁,不會過鹹,也可以單點喔!

JIWU-8851.jpg

玉子燒唐揚雞塊丼,170大洋。是親子丼的變化版,酥香的炸雞塊與玉子燒有著截然不同的衝突口感,炸雞醃得挺不錯,大把海苔絲灑上去,和著淋了醬汁的白米飯一起吃,相當過癮。

JIWU-8825.jpg

抹茶玉子燒,60大洋。甜口味的抹茶玉子燒,咬起來像蛋糕的滋味,咀嚼之間會有湯汁溢滿口腔,淡淡茶香為整體風味加分不少。

JIWU-8871.jpg

花生芝麻布丁,40大洋。吃得出真材實料的布丁,一個居然只要40大洋!芝麻香與花生香十分協調,會讓人想買回家的好吃甜點。

JIWU-1769.jpg

菜單很簡單,價格真的很便宜~

JIWU-8810.jpg

牆上掛著這塊匾,是幾位年輕人對這家店的自我期許。

JIWU-1767.jpg

二樓座位乾淨舒適。

JH-8808.JPG

一樓是小清新日式食堂風格

JIWU-8875.jpg

獨棟建築,讓吉屋食堂在這條街上格外顯眼。

 

 

吉屋食堂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02-2367-576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