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塔塔歐法料理」這家餐廳,自然是從蘭城新月馬總的臉書裡看到一張張的美食照片,然後在我還沒時間前往宜蘭嘗鮮之前,只看到馬總二訪、三訪.......N訪,就知道這家歐法餐廳應該有它迷人的地方,不然以這麼愛到處趴趴造的馬總的習性,很少看他在短時間去一家餐廳去得那麼頻繁!

 也是因為一直想要試試這家餐廳,所以才會規劃了一次三天兩夜的宜蘭美食之旅,一行人吃得腦滿腸肥,哈哈~不過,這家位在國道5號高架橋下,在夜晚特別顯眼的獨棟歐式洋房裡的TATA歐法料理,還真的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馬總在訂位時特別請主廚設計一些不一樣的菜單,因為這裡除了菜單上的菜色之外,也可以依客人預算來配菜,馬總說他來了多次,每次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菜色,而這天主廚為我們準備的菜單果然十分用心,幾乎都是特別準備的菜色,不過我猜想主廚可能太過緊張(可能聽說滅絕師太胡姐要來用餐吧!哈哈~),所以在配菜上為了力求表現反而沒注意到調味和食材的搭配,除了在食材上出現前菜和主菜重覆的狀況之外,加入鮮奶油的菜色也多了一點,在我們一行人吃了一天都很飽脹的狀況下,其實主廚的「特別用心」,反而對我們來說有點負擔。

 但憑良心說,真的可以從每道菜裡吃得出主廚花了很大的心思,而以一千出頭的價位可以吃到這樣的套餐,到甜點都有一定的水準,真的會讓米兒覺得,想在優雅的環境中享受精緻的西餐,即使特別從台北來這裡,都很值得喔!

 TATA是由幾個有共同理想的年輕人一起創立的,有的負責廚房,有的掌管外場,裡外合作無間,為的都是同樣對餐飲的熱忱。在宜蘭這個多半都在強調「創意料理」的餐廳中,米兒覺得,TATA的這幾個年輕人算是一股清流,因為他們是真的有餐飲相關背景,不像某些在網路上紅紅火火的餐廳,搞些嘩眾取寵的噱頭來引客人,而是扎扎實實挑選新鮮並盡可能使用在地食材,盡量用低溫烹調的方式保留食材原味,再用優雅卻不浮誇的擺盤呈現出來。

 

宜蘭TATA-1692.jpg

 

宜蘭TATA-1691.jpg 宜蘭TATA-1693.jpg 宜蘭TATA-1694.jpg 宜蘭TATA-1695.jpg 宜蘭TATA-1696.jpg 宜蘭TATA-1700.jpg 宜蘭TATA-1702.jpg 宜蘭TATA-1707.jpg 宜蘭TATA-1709.jpg 宜蘭TATA-1710.jpg 宜蘭TATA-1698.jpg 宜蘭TATA-1713.jpg 宜蘭TATA-1716.jpg 宜蘭TATA-1711.jpg 宜蘭TATA-1704.jpg 宜蘭TATA-1705.jpg 宜蘭TATA-1718.jpg 宜蘭TATA-1686.jpg 宜蘭TATA-1687.jpg 宜蘭TATA-1689.jpg  

 

 

 

 

 

塔塔歐法料理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踏踏路52號之27號

03-987-313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