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甜點、下午茶的人都知道,台中地區與甜點下午茶相關的店多不勝數,似乎每隔一陣子就聽說又開了什麼新的店,而這家規模大到有點出乎米兒意料之外的「德爾芙精品咖啡de rêve café」,就是在朋友介紹下才知道的,當時才剛開幕三個多月,本來以為也是家可愛的小店(因為店名吧!)沒想到走到門口才發現,哇!一整面落地玻璃窗,空間明亮清爽,還有不同風格的座位區隔,可以選擇高腳椅,或是舒服的個人沙發,但銀白色系加上黑色線條構築的空間,很有時尚感,後來米兒才知道,這裡的投資者也有投資時尚精品雜誌,才恍然大悟。

 但是這裡最吸睛的自然不是空間感,而是一座座迷你型巴黎鐵塔,本來以為這只是裝飾品(因為這裡的LOGO就是巴黎鐵塔),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店家耗費重資特別去訂做的下午茶容器,所以點用的雙人下午茶是用一座迷你巴黎鐵塔上桌,真的相當吸睛!

 在另一面長長的玻璃蛋糕櫃後,是在現場做蛋糕裝飾的甜點師傅,很認真的樣子,把一個個小小的甜點用新鮮水果裝飾得色彩繽紛而且誘人,聽說甜點的種類還會不定期更換內容和口味,除了雙人下午茶之外,也可以單點,但是對初次來嘗鮮的人來說,當然一定要弄一架巴黎鐵塔上桌才夠看囉!

 整體吃下來,老實說德爾芙的甜點並不特別出色,但是我覺得這裡的重點應該是在舒服的空間和親切的服務(店員幾乎都是年輕帥哥,不知是否有特別挑過?嘻~),在這裡吃下午茶的整體氛圍很棒,也感受得到店家對經營這家店的用心,也許當時才剛開幕沒多久還在調整方向,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的時候,可以吃到更上一層樓的甜點!

 

德爾芙-3375.jpg 德爾芙-3371.jpg

巴黎鐵塔下午茶,包含2人分的飲料以及自選甜點和馬卡龍,說真的光看這樣子,很多女生的心都要融化了!這一分是599元,說真的實在太划算了!

德爾芙-3365.jpg

拿鐵咖啡的奶泡打得很細,也有漂亮的拉花,用雙層隔熱玻璃杯盛裝,加分不少。

德爾芙-3389.jpg

類似歌劇蛋糕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很香濃,可惜層次少了點。

德爾芙-3391.jpg

水果泡芙,內餡水果和巧克力卡士達都不錯,可惜泡芙皮還需要加強。

德爾芙-3362.jpg

另外單點的松露野菇薄餅,這道聽說在這裡很受歡迎,薄脆香酥的餅皮裡包上炒過的野菇和起司,最後淋上濃縮巴沙米可醋,十分爽口,味道也不賴,難怪很受歡迎。

德爾芙-3379.jpg

藍莓塔,看得出水果的新鮮程度吧?這雖然算不上什麼令人驚艷的作品,但是整體風味中規中矩。

德爾芙-3381.jpg

香橙焦糖布蕾,看得出主廚有點想法,也認真用了香草籽去做布蕾,但若布蕾的質地再滑一點更棒囉!

德爾芙-3349.jpg

相關報導,這裡居然還有麵食和蜜糖吐司,有機會再來試試。

德爾芙-3348.jpg

門口招牌

德爾芙-3353.jpg

甜點櫃和開放式廚房結合在一起,明亮清爽,大量大理石的運用,突顯出質感。

德爾芙-3357.jpg

黑白相映的高腳座位區

德爾芙-3351.jpg

吸睛度百分百的巴黎鐵塔

德爾芙-3347.jpg

門口很寬敞

德爾芙-3369.jpg  

也提供現場桌邊服務的手沖湛廬咖啡

 

 

 

 

 

德爾芙精品咖啡de rêve café

04-2201-0077

台中市北區民權路411、413號

11:30~20: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