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在我還沒真正品嘗到la FESTA米其林星級義大利餐廳餐飲顧問Igor Macchia這次來台帶來的新菜之前,看著菜單,有點狐疑,因為他這次的新菜裡,除了增加海鮮的比例,像是北海道生食干貝、挪威生食鮭魚、日本真鱈、汶萊無毒藍蝦、台灣澎湖花枝等食材,並融入大量當季時蔬之外,我發現,Igor這次的菜色裡出現不少「南瓜」。

 印象中,南瓜無論在東方西方都屬於秋冬盛產的食材,雖然現在南瓜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它多半還是會運用在秋冬的菜色多一些,因為它的味道屬於暖暖甜甜的那種,是讓人有溫暖感覺的食材,可是,Igor這次的新菜單裡,居然出現了幾道菜都用了南瓜醬汁,還有南瓜餃以及南瓜燉飯,讓我開始想像,Igor突竟要用什麼方法,讓南瓜呈現春夏的清新口感。

 待我開始品嘗Igor的春夏新菜之後,所有疑慮一掃而空,因為調味方式的不同,讓原本厚重的南瓜變得輕盈而討喜,而Igor更取南瓜金黃的色彩,調配出像是向日葵般燦爛的顏色,搭配脆綠的蔬菜以及各色食用花卉,在餐盤上頓時盪漾著滿滿春意,光是看著就滿心歡喜。

 我一直喜歡Igor的菜是因為他總能把一種食材,想盡辦法表現出無限可能,像是他擅長的巧克力甜點,除了之前他特別設計的下午茶裡都是以巧克力作變化之外,這次的新甜點也運用了巧克力,但因為表現手法不同,就不像秋冬時吃的巧克力甜點那麼濃郁厚重;反而在吃完前菜、湯品、燉飯、主菜之後來上一客La Credenza的經典甜點「法芙娜巧克力慕斯、暖巧克力醬汁、焦糖酥香草冰淇淋」,豐富多變的滋味在嘴裡縈繞,結果最後不知不覺就吃掉一整分啦!

 LAFESTA-3571.jpg

 

LAFESTA-3580.jpg

 

LAFESTA-3586.jpg

 

LAFESTA-3599.jpg

 

LAFESTA-3605.jpg

 

LAFESTA-3627-2.jpg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