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環海的台灣,有著豐富的漁鮮食材,也造就了大街小巷林立的大小海鮮餐廳,從百元熱炒到高檔龍鮑翅餐廳,都可吃到美味的海鮮。

 當然,我身邊愛吃海鮮的朋友不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小店,而位於大安路上的「阿嬌海鮮料理」,就是經過一位老朋友推薦之後,成為我常去打牙際的地方。

 阿嬌的店面不顯眼,但據說當年是港星關之琳來台必定要吃的餐廳之一;可別看這店雖然不起眼,但是老闆娘挑的魚獲泰半以野生的為主,尤其是各式當令鮮魚。好友Denis最愛的是蒜子蒸午魚,這是用雲林莿桐的蒜頭加上野生午魚蒸製而成,湯清味鮮,魚肉又很軟嫩,每次總能讓在座朋友吃得盤底朝天。

 

延伸閱讀:連香港人都說讚的阿嬌海鮮

  

 

阿嬌-5527

夏天到了,就可以在這裡吃到極為細甜的綠竹筍!!

阿嬌-5528

白灼蝦,雖然只是簡單的白灼,但是蝦肉卻極為鮮甜,老闆娘說蝦子是海水養的,但不是吃飼料,所以肉質特別甜。

阿嬌-5531

墨魚香腸,是店家特別挑過的,吃過的朋友都很喜歡,還有馬來西亞來的朋友,一吃就說想買生的帶回國呢!

阿嬌-5533

炒高麗菜苗,爽脆清鮮,是很受歡迎的蔬菜~~

阿嬌-5536

炒海瓜子,米兒雖然不吃貝類,但是卻很愛這裡的炒海瓜子,因為完全沒有我討厭的貝類那種口感~

阿嬌-5540

老闆娘阿嬌透露,最大的秘訣就在於要用熱水蒸,當然還有一味不能說的秘密,才能讓湯頭如此鮮甜!大家低頭喝湯沈吟,卻怎麼也喝不出那個不能說的秘密,只好相約下次再來報到了!

阿嬌-5544

我很喜歡這裡的炒麵,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阿嬌-5547

烤黑喉,這黑喉肉質真細,雖然沒有紅喉那麼甜,但是肉質和口感也很棒,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個人吃一整條絕對不是問題~~

阿嬌-5549

麻油腰花,這裡的腰花很嫩又沒有腥味,麻油湯也鮮美不嗆,幾乎每次來都會點的一道~~

阿嬌-5554

這個........炒什麼東西來著?因為長相很特別所以米兒就點了,上桌後真的好香啊!

阿嬌-5555

咦~~長得很奇怪,不過肉質還好,但醬汁十分鮮美,所以還是讓人吮指回味。

阿嬌-5557

 

蒜泥鮮蚵是這裡很多人都愛的,可惜米兒不吃蚵,不過大家都說這蚵又鮮又肥嫩~~

阿嬌-5559

吃到最後大家意猶未盡,聽了隔壁客人的炒魚翅唇,不過這道炒得不夠入味,再炒焦香一點會更好吃~~

阿嬌-5522

 

吃什麼,在這個攤子上選擇自己喜歡的海鮮就對了~~

 

 

阿嬌海鮮

台北市大安路二段19號

 

02-2706-117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