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對人生的感觸很多,一直想寫些東西,卻摸不著邊際。今天,終於決定來寫一篇感性一點的故事,關於小馬的故事。

 認識小馬也好多年了吧?一直以來他總是不太多話,米兒甚至有時候不知道要找些什麼話題跟他說話,米兒一直記得,剛認識他時,有次米兒心情特別不好,他開著保時捷載米兒去兜風,那一夜,在北海岸的路邊,我看著他抽著煙的側臉,覺得這個人真是特別。

 後來,他消失了好幾年,再出現時也沒說明什麼,但卻總是在米兒最難過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傳來簡訊,也不說安慰的話,也不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會說,哪一家的什麼東西很好吃,要不要吃?然後,可能大老遠地跑到天母或是其他地方,買了他說的那樣很好吃的東西交給米兒,跟我說,這東西是如何地特別之類的,說完之後,就走了。我還記得,有青森蘋果做的紫蘇壽司卷,有一大盒美味的可麗露,還有.......某家他很愛的餃子之類的。

 上一次和小馬見面,已經是2008年8月的事了,那時米兒還沒有從情傷中復原,也好一陣子沒見的他,突然傳簡訊來問:「要不要吃榮榮園?」在孤單的時候,有一個溫暖的朋友陪伴當然好,何況是那時從沒吃過的榮榮園,那天米兒吃得很開心,因為老菜的風味就是好。

 後來,米兒在格子上找到另一片新天地,認識了很多對米兒很好的新朋友,小馬又悄悄地消失了。直到前陣子,約莫也是某個米兒心情不好的時候吧,小馬又傳來簡訊:「榮榮園搬家了。」那時沒約成,一直到今天米兒出門前,他出現在MSN上,說榮榮園確定重新開張了,要不要去吃?也好,反正晚上沒事,和老朋友吃個飯,心情會好一點。

 榮榮園的新址在信義路,應該是原本上海故事的位置,因為很難停車,米兒把車子開過去時,遠遠地就看到190公分高的小馬站在代客泊車處等我,把車子交給泊車人員後,馬上接過米兒重重的相機包,自顧自地走上樓,我走在他的後面,看著他的背影,感覺心裡某個地方被觸動。

 快二年沒見,他還是不怕死地讓米兒點菜,因為二個人吃,服務人員曾一度制止米兒說,「夠了喔!」小馬還是溫溫地說:「她愛吃就讓她點吧!」原本心裡一直有事的米兒,突然百感交集,眼淚差點掉了出來。

 今天他的話,比以往多了許多,米兒聽著他說起去年剛過世的奶奶,如何教會家裡的幾任傭人做好江浙菜的事;聽他說他小的時候,是如何地期盼著冰箱裡的嗆蟹做好,可以大快朵頤,還有桌上的幾道菜,以前都是家裡傭人做的家常菜;說起他最近為了看中一個腳踏車車架,決定分批買零件自己組裝一輛腳踏車.......在說話的同時,他不忘記在挾每一道菜到自己碗裡之前,先幫米兒挾菜。

 好久好久,米兒己經習慣吃飯時自己挾菜到碗裡了,突然有人這麼窩心,倒讓我的鼻子有點酸;我看著說話時笑得很像孩子的小馬,說不出話來,卻只聽他舀起芋艿雞骨醬時跟我說:「上一次,妳也點了這道;也點了蝦仁,不過不是苔條的。」有嗎?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一直到剛才回家翻閱二年前的網誌,才發現,真的,真的。

 米兒不知道是什麼讓他的記性這麼好,但是看到網誌時,愛哭的我眼眶又濕了;為什麼,這麼注意米兒的人,不是米兒最親愛的人?

 這餐飯,吃了不到一個小時,臨別時,他拒絕了米兒載他去開車的提議(因為他記錯地址,把車子停在舊榮榮園附近。)他還是笑笑地揮揮手,轉過身走了。我看著他瘦了好多好多的背影消失在黑暗裡,心中百感交集。我想,他只是要讓我知道,再難過的時候,都會有人關心米兒吧?

 是啊,這麼不著痕跡的關心,最能溫暖受傷了的心;就像他說的,雖然再也吃不到奶奶的家常菜了,他還是可以回到榮榮園,找到懷念的味道一樣。

 
延伸閱讀:
榮榮園之懷舊江浙菜

苔條蝦仁,榮榮園的的蝦仁是自己手工剝的,又鮮又彈脆,今天剛好有苔條,帶著海水香氣的甜酥味,和蝦仁一起吃,正好。

八寶辣醬,突然很想吃的一道菜,米兒在點的時候問小馬:「這裡的八寶辣醬好吃嗎?」他笑著說:「點了就知道好不好吃啦!」突然間,米兒覺得可以這麼樣耍任性,好開心。它的醬味沒那麼濃,但卻很下飯,每個食材既融合又獨立,很不錯的味道。

芋艿雞骨醬,小馬說這道菜和他們家的味道一模一樣,也的確是好吃入味的一道菜,芋頭又Q又棉,雞肉也軟嫰可口,蔥油的味道更是畫龍點睛。讓米兒開始想像,從小吃這麼美味的小馬,究竟怎麼走過他40年的人生??

點到這裡服務人員本來建議別點了,但米兒就是想點個青菜和湯,最後選了這個又有菜又有湯的獅子頭,一上桌,那火腿的香氣撲鼻而來,乳白色湯頭說明了它的美味。

這裡的獅子頭有細切也有粗斬,吃的時候還可以吃到肉塊的感覺,卻又十分軟嫰,真的有種在吃葵花肉丸的感覺,超棒~~

最後根本吃不下了才上桌的臭豆腐,是招待的,香得很,但真的沒肚子可以裝了,最後由小馬打包帶回家~~現在隱居山上的他,明天可以熱來吃~~

不好意思拍空間,人太多了,幾乎客滿,菜單上還有好多菜沒吃到,有機會還要再來嘗嘗的~~



榮榮園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5號2樓

02-2703-8822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