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因為法國米其林主廚YANNICK要和32行館合作開STAY餐廳,指定要用LALOS的麵包,於是台灣成了LALOS Bakery在海外唯一一家法國烘焙概念店,只是因為地緣因素,它位在台北101地下室,說真的,對米兒這種開車族而言,要買個麵包還要把車子停到地下停車場,然後在廣大的停車場裡迷路迷半天,到了b1之後還要再迷一次路才能找到Lalos,買到麵包時腳都已經軟了。

 所以,當米兒得知它要在安和路國泰醫院旁開第一家獨立店時,真的相當開心!因為可以小小違規停車一下(不良示範不要學!哈哈~),衝進去買麵包然後火速逃離現場(果然錯誤示範~

 安和店門口有個小小的庭院,所以給人感覺更加舒服,米兒其實在剛開幕時就已經去了,所以那天還和Frédèric Lalos本人還有留在台灣的帥哥主廚Guillaume一起拍照留念呢!

 但為什麼米兒特別喜歡他們家的麵包,當然不是因為衝著帥哥主廚Guillaume啦~(雖然也有小部分原因~cc)最主要是因為,在烘焙界一片奇怪添加物的時候,Lalos他們卻完全不用擔心被波及,因為他們都是遠從巴黎精選進口原料,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只利用 Lalos 擅長的各式的麵糰發酵技法來展現不同麵包的美味,而且在開放式廚房裡也可以看到師傅在認真地做麵包,店裡也不會有奇怪的香氣,只有淡淡麵粉和烘焙的味道!

 所以這裡的麵包不但好吃,還吃得很安心喔!

 安和店和101店最大的不同,除了更方便顧客購買之外,因為臨近學校,所以也提供了比較多的現做三明治之類的產品,讓這裡的消費者在原本的法式麵包之外,還可以買到足以飽食的產品,這點相當不錯,可惜我那時候肚子撐得飽飽,實在沒有空間裝下去!還有還有,這裡的甜點也很不賴呢!像是經典的國王派,真是皮酥餡香,用料扎實,吃起來不甜膩,吃過的人多半都會愛上它!而喜歡小零嘴的人則不可錯過小泡芙(我有點忘記名字,但它很好認啦!招牌商品之一!),一口一個,吃得到麵香和珍珠珠糖的甜味,會讓人愈吃愈順口哩!

 

主廚小檔案(摘自Lalos 臉書)

費多雷克.拉洛斯Frédèric Lalos年僅26歲時即獲頒 – 法國史上最年輕「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 MOF」的殊榮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Boulangerie),費多雷克Frédèric主廚同時被媒體譽為麵包烘培界「創作藝術家-Artisan Cr éateur」,主廚深信真正的專業者,可以全然透析自己的麵包創作。因此,他憑藉自己多年在法國國家磨坊研究院的專業研究知識,與豐富的業界經驗,巧妙運用各式小麥種類、各式麵粉、天然原料及水的混合黃金比例創造出各式精緻的麵包及甜點,而最經典的作品則為用裸麥粉製作的法式長棍麵包及多穀類三明治麵包。他說: –『創意是無限的,麵包的種類也可以任何形式呈現, 烘焙廚房就是我的遊樂園;我希望以最真粹的好,打動客人』。

 LALOS-6253.jpg

帥哥主廚Guillaume和Lolas師傅合照!

LALOS-6234.jpgLALOS-6231.jpg

 用當天新鮮現做的麵包夾上番茄與起司做的三明治,賣相有夠誘人啦!因為麵包本身品質夠好,夾餡只要新鮮,就很美味。

LALOS-6220.jpg

 米兒的最愛!!小泡芙!!有巧克力和原味二種,我特別鍾愛巧克力的!就是這款啦~~

LALOS-6221.jpg

 那天很想把這款帶回家,但是實在是怕肥了自己!!

LALOS-6236.jpg

 因為很多人不吃硬歐包,所以這裡也有新法式軟麵包,不像傳統歐包那麼硬,但它的軟不是添加什麼改良劑喔!

LALOS-6239.jpg

 這款加了橄欖碎的麵包棒非常耐吃,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LALOS-6240.jpg

 當然,法國麵包的熱愛者就不能錯過長棍囉!這裡的長棍品質也是超讚的!

LALOS-6242.jpg

 在麵團中揉入土耳其無花果乾的軟法麵包,看起來硬,但吃起來很有彈性,無花果乾的甜味,讓整個口感更好了!

LALOS-6244.jpg

 起司控則不能錯過這個!裡頭有好多起司喔!

LALOS-6245.jpg

 喜歡吃鹹麵包的人,這款像是披薩的麵包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LALOS-6250.jpg

 現場都會提供試吃,喜歡再買回家!

LALOS-6252.jpg

 有空的話,這裡也有少少的座位,可以讓你喝杯咖啡!當然也可以外帶!

LALOS-6237.jpg

 店面乾淨整齊~~看到這張才發現我完全忘了櫃子裡的甜點!

 

 

 

 

LOLAS安和店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91號

02-2755-596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