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羅東夜市邊邊、暗暗的小巷子裡的「韃靼牛排」,是一家一般人經過,不會多看一眼的店,舊舊的店面訴說著它的歷史,原來它可在這裡屹立了二十個年頭了!最特別的是,在羅東這樣一個地方,居然有一家強調「美國和牛專賣」的牛排館。

 菜牌上只有頂級肋眼、金牌和牛、黑牌和牛、牛小排和羊排幾種選擇,妙的是85歲的外場老爺爺也不曉得那是什麼部位,只説:「反正就是金牌最好吃啦!」所以我們全都點了一輪來看看區別,原來金牌是肋眼、黑牌是沙朗,讓人不覺芫爾。

 烹調方式很簡單,就是早期西餐牛排的方式,前菜、沙拉、湯品都有種讓人穿過時光邃道,回到過去的熟悉感,你不能說這裡的食物有多好吃,但是新鮮度夠,讓人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難怪它可以在羅東夜市旁的暗巷中屹立多年啦!

 

VANNESSA-5002.JPG

料多澎派的南瓜濃湯!看就知道非常濃郁吧?

VANNESSA-5003.JPG

麵包也很有趣,一種是買來的法國麵包,上面加上培根和起司去烤過,另一個則是烤過的酥皮,非常妙!!

VANNESSA-5007.JPG

這大約是我吃過分量最足、最有誠意的餐前沙拉了!足足有8種以上的新鮮水果在裡頭,吃完說真的會有點飽啊~~

VANNESSA-4997.JPG

85歲的老爺爺就是外場,廚師是他的兒子,父子合作把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

VANNESSA-4995.JPG

連餐墊都非常地有特色~哈哈哈~

VANNESSA-4998.JPG

這個價格在羅東算是非常貴的,但卻能開20多年,足見它真的有過人之處~

VANNESSA-5011.JPG

金牌和牛,馬總執意讓米兒吃最好的!這部位看起來應該是肋眼,吃起來果然也是最柔嫩汁的一個部位~做法是最傳統的平底鍋煎,但火候還算不錯喔~

VANNESSA-5015.JPG

美國牛小排,這天大多數人吃這個,肉質也不錯啦~牛小排獨特的口感,就是愈嚼愈有味的~

VANNESSA-5018.JPG

黑牌和牛,應該是沙朗部位,這塊就要看人吃了~哈哈~

VANNESSA-5023.JPG

米媽不吃牛,所以點了羊排,分量有點少~哈哈~~

VANNESSA-5026.JPG

認真煮咖啡的老爺爺~~

VANNESSA-5028.JPG

老爺爺煮好的咖啡~很香喔~~

VANNESSA-5029.JPG

馬總的生日蛋糕上場

VANNESSA-5036.JPG

正在許願的馬總~

VANNESSA-5040.JPG

甜點是淋了焦糖的花生冰淇淋,聽說非常好吃,所以馬總又要了一分呢!

VANNESSA-5041.JPG

吧台很小,有點亂,但很有人情味~

VANNESSA-5042.JPG 

餐廳也很小,大約最多容納20個人吧!所以有人來晚了、沒預約就沒得吃了~ 

 

韃靼牛排

羅東鎮林森路78號

035-9545446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