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同事說這家「長江白咖啡」很久一段時間了,但米兒一直沒機會去,一直到這天和同事去奇化加聚餐完,決定要去這裡續攤,米兒總算吃到了想念很久的KAYA吐司了。
  第一次接觸到白咖啡,是米兒有一個嫁到新加坡的同學帶回來給米兒的,那時只覺得奇怪,為什麼叫白咖啡,因為它顏色又不白,喝起來就是咖啡,哪裡白來著??直到後來知道了它的製作過程,米兒還是強烈懷疑它為什麼叫白咖啡,也許是因為叫白咖啡會讓人有嘗試一下的衝動吧??不過喝完覺得有點名過其實的感覺。
 因為是續攤,大家幾乎都只點了飲料,只有貪吃的米兒一直央求大家點個加央牛油麵包和菠蘿油,哈!明明飽得要死,還要吃!游泳圈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呀!!不過,自從亞坤的店愈來愈少後,這裡的加央似乎也成了米兒日後懷念加央醬時,解饞的好地方囉!!

長江白咖啡/70元。看起來像奶泡沒打好的拿鐵咖啡,顏色不是白的,它標榜著低溫烘焙咖啡豆,在沖泡時的溫度也控制在95度c以下,沖出來的咖啡不帶焦苦味,而能喝到咖啡香....。經過米兒實際飲用後,嗯,的確不會焦苦,咖啡香氣也算柔順,但是不知為何喝起來就是有粉粉的感覺,再加上奶泡不夠柔細,就覺得差強人意,沒有特別驚艷。

薏米水/70元。星馬一帶的人很愛喝薏米水,也許因為它清熱利水吧??這裡的薏米水還可以喝到顆粒,材料很扎實,但也因此常常來晚就喝不到了。

菠蘿油/60元。雖然菠蘿油是香港茶餐廳的食物,但這裡的菠蘿油算起來還不錯吃啦!!不過也許麵包冷了,所以沒吃到「冰火」的口感,有點可惜。

加央牛油麵包/60元。米兒很喜歡用椰子做成的加央醬,以前亞坤是叫「咖椰醬」,是從kaya音譯而來,這是一種用椰醬、蛋、糖、香蘭葉熬煮出來特殊抹醬,吃起來香甜可口,抹在烤得熱熱的吐司上,加上一片牛油,咬下去的滋味頗讚,但是一旦放冷就不好吃了,所以一定要趁熱吃下肚去。

恐龍巧克力/90元。大家都不知道它為什麼叫恐龍巧克力,也許是因為很濃.....上面加了可可粉與發泡鮮奶油,非常「重量級」的飲品。

開放式的廚房還算乾淨,但是工作很員很少,整個上菜超慢!!

因為分成樓上樓下座位區,再加上是自助式點餐,等待餐點的時間很長,所以他們用了這個搖控器,在震動時就表示餐點好了可以去取,因此,在等待同時,大家很有默契地一直盯著它,但卻一直不見它響,讓人懷欵它是不是壞了哩.....

White Coffee長江白咖啡,燒麵包,南洋主食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6號
  02-8772-1570
11:30~2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知道南村(小凱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卻也沒像很多人一樣,是從路邊攤開始吃起,米兒記得那時候朋友帶去吃的時候總愛說:「走!我們去南村吃清蒸螃蟹!」

 很妙吧?一家看起來像麵店的小吃店,最有名的居然是清蒸螃蟹,後來米兒問了第二代老闆娘李小姐,她才跟米兒說,原本這裡的清蒸蟹是用梭子蟹,而且挑的蟹品質是最好的,如果品質不好就寧可不賣,但後來梭子蟹貨源愈來愈少,於是只好改賣清蒸紅蟳,因為還是有客人就是要來吃清蒸蟹!

 不過米兒最愛的不是清蒸蟹,來這樣的眷村小吃店,當然要吃的就是比較家常的菜色,尤其是這兒的各種滷味,那可真不是蓋的,每一種都有獨立的味道,總之就是挺好吃的,所以往往一不小心就切了一大盤,配上用自製手工麵做的各式麵食,像炒麵、醡醬麵等等,再來個小菜或小炒,就可以吃超飽了。

 老闆娘很有山東大妞的阿莎力性格,問她好吃的秘訣在哪裡?她豪氣地說:「哪有什麼秘訣,不就是食材新鮮、用量大,大量製作就好吃了!!」的確,像是滷味、白斬雞、鹹水鴨這種東西,就真的要大鍋煮,一次煮個半個人高的大鍋子那麼多,食材的鮮味全都流到那鍋湯裡再吸回去,絕對比等比例縮小在家煮出來的成品美味好幾倍,那種味道即使家常,卻不是一般小家庭炮製得了的!!


滷味拼盤/依點用內容不同計價。米兒每次去幾乎都點一大堆的滷味,從牛肚、牛筋、牛腸、豆干、素雞、豬耳朵、海帶.....每一種都好吃........唉!!

炒麵/小60元。南村的麵條是自家自製的,所以吃起來和外面的麵條很不一樣,口嚼頭與軟滑兼具,這裡的炒法就是加了肉絲、蛋、紅蘿蔔絲等等,很家常,卻很讓人滿足。

蕃茄高麗/120元。好像只有眷村才會這麼吃番茄和高麗菜,就是把二個一起炒,酸甜清脆,是許多懷念眷村口味的人必點的一道。


涼拌黃瓜/80。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一道小菜,因為黃瓜選的極好,又甜又脆,僅是拍裂後,淋上芝麻醬與大蒜醬,酸香中帶著芝麻醬濃郁的口感,非常開胃。

四川泡菜好像是40元一分吧??這裡的四川泡菜做法還挺傳統的,偏鹹的口味吃起來卻十分爽口。

瞧,涼拌黃瓜就是這麼簡單,卻真好吃。

滷味架上各式滷味,幾乎每一種都用不同的鍋滷,以免味道全混在一起而走味,每次都讓人看了很想全部都點來吃!!

這滷牛腸是米兒最愛的,瞧那扎扎實實的腸套腸,咬勁十足、愈嚼愈香,因為成本高,所以在其他地方幾乎是吃不到的,來這裡一定推薦要點喔!!



南村(小凱悅)

台北市莊敬路423814
02-2720-7388

11:00~14:3017:00~23: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中式的酥餅一直是米兒很愛的點心之一,近幾年,烘焙界一窩蜂流行起在酥餅裡加麻糬,做出外酥內Q的餅,更是讓愛吃麻糬的米兒快要凍末條!!去年胡姊曾從嘉義帶了美味的酥餅給米兒,結果米兒給了米媽後,沒多久就一乾二淨,米兒只吃到一個,只記得口味很棒!!
 過完年,米兒收到一之軒寄來的新產品金Q餅,哇!真是讓人驚艷的好口味!!

禮盒裡的說明是這樣的:「精選新鮮鹹鴨蛋黃慢工酒洗,充滿蛋黃鹹香添加頂級黑毛豬後腿肉鬆,搭配細緻柔順的紅豆餡與香柔Q軟的手工麻糬。多層次的口感和香味帶給您一場華麗的味覺饗宴!」

 米兒吃完之後,極為認同這樣的形容詞,光是打開包裝後,那陣撲鼻而來的白芝麻香,再加上那咬下去就掉得滿地的酥餅碎,就讓米兒對這個餅印象深刻!!再加上裡頭甜中帶鹹、又帶著Q軟的內餡.......唉!!米兒淪陷了!!米兒的同事們也淪陷了!!大家吃完紛紛決定要再去買......奇怪了?不是大家都說要減肥的嗎??


漂亮的紫紅色禮盒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目前特價一弇175元,真是超便宜的啦!!

打開後裡頭有五個餅,看樣子就讓人很想吃!!

結果打開後因為太好吃了,一不小心一下子就和同事分食光光,賸下這個米兒咬了一口才想起要拍照!!所以拍得很醜.........

後記:真的很好吃!!讓米兒這兩天一直想自己再去買,不過,米兒最近暴肥中,所以決定減了肥再去買來祭祭五臟廟!哈!


一之軒時尚烘焙
北市師大路53號(師大店)
02-23620425
07:00~23:30
http://www.ijysheng.com.tw/Default.asp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已經有好幾次了,和天麟吃得飽飽得,他卻說要去蘇記買雞肉飯,肚子撐得要死哪裡吃得下雞肉飯??直到某天,終於自己先跑去吃了,沒想到這一吃,就一周連去了二次;而今天這次呢??居然是去參加了一個從日本來台首家日本料理分店的午宴之後,一夥人的腸胃極度沒有得到滿足而決定續攤。
 蘇記賣的東西很簡單,其實就是玉米排骨湯和雞肉飯,還有請別人特別製作的碗粿,最近好像又多了魚丸湯之類吧??還有乾煎魚和幾樣炒菜。
 不過,這裡的雞肉飯還真好吃,加上湯很甜的玉米排骨湯,簡簡單單就讓人吃得很飽!!


米玉排骨湯/50元。用龍骨加上白蘿蔔、玉米煮出來的清甜湯頭,玉米香甜、龍骨已煮得骨頭和肉輕輕一咬就分離,湯喝起來也很棒。

雞肉飯/小40元、大60元。小碗的就足以讓米兒吃得很飽了,這裡的雞肉飯用的是台東的土雞,而不是火雞,還帶著脆脆的雞皮,淋的醬汁裡加了若有似無的紅蔥油提味增香,拌著粒粒香Q的米飯,和著雞肉絲吃,唉,還真的會讓人把最後一粒米都吃光光。

炒高麗菜,不知道多少錢,不過這裡的高麗菜還真甜,又帶著脆度,吃起來很爽口。

滷肉就普通了一些,但還是很下飯。

乾煎白鯽仔魚,米兒不愛吃魚,就覺得皮煎得酥酥的還不錯。

瞧天麟在極度不滿足後得到滿足的神情!!備註,他吃的是大碗的,分量應該是小碗的二倍吧!!但他還是吃光光了!!

胡姊指著這裡的乾煎魚說,這魚不像那家日本料理店,魚鱗處理得很乾淨喔!!哈哈!!

比路邊攤好不到哪裡去的店面,卻藏著驚人的好吃雞肉飯,果然就像招牌上說的,讓人凍抹條~~


蘇記玉米排骨湯
台北市林森北路386號
02-2571-1029
11:00~20: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你知道,很多風景名勝或是觀光聖地附近,往往很難找到令人滿意的食物,充其量只是能填飽肚子、並在優美(有些還很簡陋)的環境中,感受一下「出外用餐」的氣氛。而米兒因為從小住在陽明山,幾個伯父又是在開土雞城,對於土雞城、山產店等山上的餐廳總是退避三舍,不過,自從位於文化大學附近的「山頂」開幕後,米兒很開心陽明山上終於有一個環境優、菜色好的地方了。
 那麼,有朋友到家裡來拜訪,就可以不用煩勞米媽下廚,可以帶朋友去山頂打牙祭,順便體會一下在山風吹拂、綠樹環繞的景緻中,享用美味餐點的樂趣。
 今年天氣很特別,還是二月,氣溫就已經回暖了,這天米兒和米媽及二個朋友一起去山頂吃飯,坐在戶外用餐區,雖然偶爾飄著毛毛細雨,卻一點都不覺得冷;不過可惜的是這裡的山櫻花已經謝得差不多了,不然坐在櫻花樹下,看落英繽紛那才叫詩意。
 這天米兒還遇見了很久不見的主廚蔣耀堂師傅,他以前可是六福皇宮留園的當家主廚呢!!幾道招牌菜雖然從開幕到現在都沒變,但是卻還是有著令人開心的好味道喔!!下次上山不妨來這兒吃個飯吧!

(因為今天忘了拍菜單,所以菜色價格記不起來了,有興趣前往用餐的人,約莫四個人的消費是三千大洋左右!!)


蔣師傅的招牌菜「神仙醬拌花枝」,是胡姊推薦給米兒的一道菜,這醬初入口你會覺得很熟悉,卻又想不起那是什麼味道,原來是用沙茶醬提味做出來的醬汁,味道十分特別。配上切得飛薄的花枝片與爽脆清甜的洋蔥絲,味道非常棒,是一道很開胃的涼菜。

茄子肥腸煲香氣自然是不用說的了,雖然米兒不敢吃茄子,但是這道菜的肥腸處理得很好,十分入味而沒有腥味,在九層塔的提香下,成了很下飯的一道米飯殺手。

蝦干炒西蘭花之類的菜吧?米兒原本以為蝦干是印象中吃過很肥大的明蝦干,上桌後看這西蘭花好像汆燙過頭的樣子,讓米兒和米媽有點失望,沒想到味道卻非常地棒,已經煮軟的西蘭花飽吸了小蝦干的鮮味,配上木耳及蒜片,和印象中的西蘭花味道有很大的差別,讓米兒相當驚艷。

左宗棠辣雞是今天唯一讓大家都不太喜歡的一道,因為它放了太多的番茄醬,吃起來太酸了,變得有點酸酸辣辣鹹鹹的口感,味道整個不對。

同樣是米飯殺手的蟹黃豆腐煲,是用炸過的蛋豆腐做的,雖然口味已經不傳統了,但是因為蔣師傅調配的味道很棒,所以淋著米飯一下子就被吃光光。

鹹蛋蝦球是因為米兒愛吃蝦而點的,其實沒什麼鹹蛋味啦,就淡淡地裹在蝦球上,但因為拌了沙拉醬,所以鹹蛋味都被蓋住了,不過愛吃這種「鳯梨蝦球」類菜色的米兒,還是很捧場地吃了好幾個。

好像是叫什麼丸子白肉鍋之類的,因為這裡提供的火鍋類不多,但米兒想喝熱湯,所以就點了這個,但和米兒想像中像是川丸子白菜鍋不太一樣,上面灑了大量的柴魚,又加了排骨酥、番茄、以及堆在一起的白肉、芋頭、白菜.....滿滿一鍋料很豐富,底下還有很多蛤蜊哩!!不過很奇怪,一開始滾後喝起來湯沒什麼味道,後來蔣師傅送進廚房「變」了一下,馬上湯頭濃郁迷人,結束了貪吃鬼們的一餐。

這是從米兒坐的地方往主建築拍,很棒的用餐環境吧??


山頂
台北市格致路124號
02-2862-2358
11:30~00:00,假日營業至0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當年,因為一段異國婚姻而誕生的瑞典小餐館「洋玩意兒」,有著全台灣絕無僅有的特色北國風味,而在台北餐飲界成為一個熱門焦點,去年,這對甜蜜的小夫妻決定離開原本只有不到二十個座位的小店面,另外在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子裡,找了一個有著小庭院的店面,提供更精緻的美味菜餚,除了原本的瑞典美食,還加了不少男主人OLA的拿手菜。
 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菜單裡琳瑯滿目的前菜了,原本這些前菜是點用主菜後,加價升級的主菜選擇,但如果點的量多、而店裡又不是很忙的話,其實也是可以請老闆娘配成前菜組合套餐,配上葡萄酒,其實非常地棒,不必吃主菜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但價格就要看你點了哪些。這些前菜共有八種,每一種都很有特色,但是,因為都是OLA手工製作,費時費工,客人多時,可能就無法這麼點。因此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幾個好朋友一起來點主菜套餐,再加價升級成特製前菜,大家一起分食,就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了。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菜單上的價格是「加點價」,而非單點價,因為這裡的前菜不提供單點的喔!!


醃漬鮭魚馬丁尼/加點價150元。OLA自己製作的燻鮭魚,吃起來口感像是果凍般柔軟滑潤,恰到好處的鹹度,配上底下用黃芥茉做的冰沙,那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尤其把芥茉沙拉冰沙抹在烤酥的吐司上,再配著鮭魚吃,唉唉~豈止是心涼脾透開可以比擬!!

不喝酒的話,來瓶南非進口的汽泡蘋果汁吧!!冰涼微酸甜的汽泡,十分清爽可口。

瑞典魚子醬佐冰鎮AQUAVIT烈酒/加點價200元。色彩極為誘人的一道菜,光是那紅黑不同色的魚子醬與紫洋蔥、蝦夷蔥以及酸奶油在吐司麵包上組成的色彩,就像一幅畫一樣迷人,吃法是用木匙把魚子醬抹均,然後一口放進嘴裡,再喝一口這來自瑞典的烈酒,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爽快!!」

森林野蕈菇餃/加點價200元。裡頭有三顆用中式水餃皮包的大野蕈餃,吃起來竟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好口感,比義式麵餃更加迷人而豐厚的餡料,裡頭咬得到香氣十足又帶著Q脆的菇蕈,配上野蕈醬汁再加起司烤過,濃郁的口感,讓愛吃菇的米兒忍不住要多吃好幾口。

三味綜合創意甜筒/加點價100元。造型十分可愛的三支小甜筒,是用切薄再烤成甜筒型的吐司麵包盛裝上三種不同填料,米兒已忘了三個分別是什麼口味,因為老闆娘說填料會依不同季節而變化,只記得一個是咖哩、一個是鮭魚酸豆、一個是黃芥茉,但每一個吃起來都很棒!!

時尚瑞典小食佐小飲/加點價300元。有點像是瑞典版的TAPAS,這杯具還是小夫妻從瑞典帶回來的,上面三根叉子分別是燻鮭魚、烤鮭魚和青橄欖火腿卷,配上不同口味的SHOT(也就是瑞典人的一口酒飲),都是要一口解決的,適合喜歡品嘗小酒,吃點下酒菜的人。

生牛肉韃靼/加點價100元。吃的時候要把加了胡椒粉的蛋黃拌進底下的生牛肉裡,再抹在烤酥的吐司麵包上,柔潤香甜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調味上也和以往米兒吃過的生牛肉不太一樣,微甜的風味真的很不錯。

自製麵包佐胡椒黑橄欖醬與孜然茄子醬,這是套餐袝的麵包,抹醬很特別,不過米兒太飽了,所以沒吃...下次再好好品嘗一下。

套餐前的開胃小點,今天是用大量香料煮的馬鈴薯角,配上一點點美乃滋,吃起來十分特別,也相當開胃。

招牌鹿排佐杜松子野味肉汁與黃金馬鈴薯/套餐1180元。台灣較少吃到的鹿排,在瑞典卻是很尋常的野味,OLA特別用低溫真空烹調的方式讓肉質吃起來更加軟嫰,沾著有杜松子香氣的肉汁,一點也不覺得有腥味,比牛肉還要有令人著迷的風味。另外一提的是OLA的馬鈴薯做得十分好,吃法也很多樣,幾乎每種主菜都配不同吃法的馬鈴薯,值得用心品嘗喔!!

OLA的TASTE MENU裡的甜點拼盤,可以吃到用純馬沙拉酒做的正統提拉米蘇、OLA最招牌的蘋果蛋糕與瑞典玫瑰果甜湯,甜湯喝起來有點像仙查湯,很有清新口腔的效果,而招牌蘋果蛋糕只有吃過才知道會上癮的好滋味,至於提拉米蘇則是扎扎實實用了手指餅乾和馬沙拉酒製作,可惜馬斯卡邦起司少了點。

這就是可愛的OLA和美麗的老闆娘STEPHINE。

感覺不錯的空間

米兒喜歡這塊鏽鐵招牌


OLA FLAVORS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02-2709-6525
12:00~14:30;18:00~22:0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認識米兒的人都知道米兒對甜點的愛好程度,每每吃飯吃得飽撐脹了,還是有胃容量留給甜點,除非不好吃,否則米兒通常都會嗑光光!!這天,因為工作關係,米兒又來到小法國,這是台北市裡,米兒最喜歡的甜點專賣店之一。
 會隨著季節推出一些新口味的小法國,特別搶在情人節之前推出手工巧克力,這是用奧地利、法國和比利時的巧克力原料依不同比例調配而成,口味也很特別,除了有最受歡迎的松露巧克力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巧克力內餡,吃起來整個讓人通體舒暢,有種忍不住要手舞足蹈的歡愉。
  其實小法國的招牌點心很多,米兒之前寫過囉!!像馬卡龍、可麗露等等,有興趣可以再回頭去看看喲!!

小法國的甜點


這幾款不規則狀的巧克力球是堅果系列的,用不同純度的巧克力加上大量堅果製作,咬起來又脆又香。

這款是用白巧克力包覆著覆盆莓甘納許,白巧克力外殼很脆,和外面吃到的軟質白巧克力很不一樣,據說是因為白巧克力的結晶點比較特殊,所以很難做出脆的質地,但這裡卻能做出外脆內軟的口感,吃起來與眾不同。

咬開後就是這樣子,光看很平整的咬開斷面,就知道那白巧克力有多脆了吧??

這是抹茶松露巧克力。小法國的松露巧克力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甘納許外包了一層幾乎比蛋殼還要薄的脆殼,所以當在常溫下放了一段時間後,把巧克力球整個放進嘴裡,用舌頭往上顎輕輕一頂,薄殼碎裂的當下,甘納許變成軟滑的巧克力醬蹦出,厚!!真是超讚的啦!!

這是米兒最愛的安娜貝拉,推出好多新口味,其中最令米兒著迷的就是杏桃味的,很好吃歐!!

呃.....顧著吃忘了問叫啥名字的餅乾,上面是杏仁片,下面是脆餅,是一款愈咬愈香的小點心。

裡頭包著軟Q焦糖的夾心餅,味道相當地棒,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吃起來真是會「ㄙㄨㄚˋ」嘴喔!!




小法國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02-2706-331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開始經營部落格不到一年的時間,米兒已經透過這個格子認識許多素未謀面的好朋友,有很愛吃的,有很懂吃的,有很愛自己動手做的,也有許多想找好吃的朋友,給了米兒許多支持和鼓勵,讓米兒從寫部落格中,得到許多成就感。
 其中最開心的就是收到熱心的格友送的禮物啦!!米兒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回報給這些熱情的格友,只能用很誠摯的心大聲說:謝謝你們!!
 前陣子,米兒認識了愛做蛋糕的Emery,她的手不但巧,可以烤出比美專業師傅的甜點,用的材料還很頂級,讓米兒光是用想像的,口水就快流到地上,前陣子,收到她寄來的葡萄乾核桃瑪芬,米兒真的開心極了,一吃之下,果然不同於一般,很有大將之風喔!!看情況說不定等她可以量產,就會成為網購熱門商品了呢!!

Emery寄來的瑪芬用精巧的包裝袋包著,外頭還有一個紙盒,不過不小心被米兒弄破了,所以沒拍!!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上面滿滿都是核桃!!Emery說她上面抹了蜂蜜,不過米兒可能舌頭鈍沒吃出來,但光想像熱熱的瑪芬上面抹上蜂蜜水,那香氣肯定要迷死一堆人啦!!


看到切面了沒,滿滿都是餡料,她的葡萄乾是浸過蘭姆酒的,吃起來柔軟濕潤,也為蛋糕體的柔潤度加了不少分,不過甜度對米兒來說可以稍高一點。Emery說,其實要吃什麼甜度都可以做的。

仔細看,質地很扎實,而且香味很棒喔!!

噴了少許水後進烤箱烤一烤,表面微酥,熱熱地吃,再配上一杯紅茶,真是超幸福的啦!!

希望還有機會吃到Emery做的其他美味甜點!!哈哈!!!Emery加油!!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忠誠路上的馨亞一直是米兒很喜歡的餐廳,改裝後比較輕鬆的風格更讓米兒喜愛。今天下午米兒剛好又和朋友來這兒喝下午茶,不過沒帶相機,才想起年前來馨亞用餐的照片還沒放上來,也還沒寫食記哩!!
 馨亞現在是個從早餐到晚餐都有好東西吃的地方,有美味的自製麵包,各式法式佳餚以及自家進口的酒,還有很多美味的手製甜點,沒來過的人真要找時間來這裡感受一下!!


米兒覺得馨亞的這個戶外座位真的很有國外咖啡小館的感覺,天氣好的時候坐在這裡喝咖啡很讚喔!!

招牌豬肉派佐鄉村麵包是一道很特別的菜,是用豬肉加上類似軟骨及香料做成像肉凍般的菜,不過沒那麼多膠質,咬下去全是豬肉的質地,口感有點像獅子頭。搭配著帶有微酸味的鄉村麵包,風味真的很家常。

今天配的麵包是法國長棍麵包義式弗卡夏鯷魚橄欖麵包,這裡的法國麵包雖然不是自己做的,但是選的品質十分不錯,抹上發酵奶油,吃起來超香的。
法式香料烤田螺,因為加了許多香料做成醬汁,一上桌就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要一邊呼著熱氣一邊把田螺送進嘴裡,用麵包沾著醬汁吃也非常讚!!
 
培根香炒什錦野菇是米兒最愛的一道菜,因為菇炒得十分地香,吃起來爽口而帶脆感,百里香的風味把菇的鮮味更加提昇。

松露肥肝醬是用鴨肝做的,因為加了酒,所以有淡淡的酒香,抹在麵包上吃特別可口。

法式洋蔥湯,這裡的法式洋蔥湯是最傳統慢火炒成的,但是因為洋蔥太甜,所以湯喝起來也很甜,米兒很喜歡這味道,但是卻曾被人嫌太甜........其實,扎扎實實用洋蔥去做,應該就這麼甜吧?
 
油封鴨腿香洋芋,Duck Leg Confit在傳統上的做法就是把鴨腿醃漬後浸在鴨油中慢火爛煮而成,這裡的油封鴨腿用的不是法國鴨,但能把台灣鴨做到這個程度真是不容易。底下襯著的蒜香洋芋真是超好吃的,也是用鴨油煎成的,厚!!明知道不能多吃,但還是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道菜,這裡就是能燉出軟嫰不柴,湯汁也很美味的燉牛肉,配上寬麵會更讚。
 
碳烤紐西蘭帶骨小羔羊排迷迭香原汁,烤羊排一直是馨亞最拿手的一道,羊肉挑得好,火候控制得好,醬汁更是美味,而底下的羊芋泥也綿細好吃得沒話說。
 
Andouille 法式腸肚包,這道菜是法國很傳統的家常菜,是用豬肚包著豬腸做出來的,味道十分特別,吃起來像是大腸麵線,但口感又很不一樣,配上法式芥籽醬吃,是一道喜歡的人會很喜歡,討厭的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菜。

當師傅開始把點了火的酒淋在橙皮上,整間餐廳香氣四溢,大家都忍不住上前去拍照!!

Crêpe Suzette  經典橙香薄餅是師傅現場用香橙酒、柳橙汁煮出的醬汁,配上煎得又薄又軟的薄餅,溫溫熱熱吃起來真是人間美味呀!!

這一區是米兒最喜歡的座位



 馨亞
北市忠誠路2段170號1樓

02-8771-1178

12:00~14:30;18: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米兒過年的高雄行,其中一天和朋友的家人一共開了兩輛車出遊,原本打算繞道屏東的快速道路前往台東知本去,沒想到快到知本時,遇上超級大塞車,只好折返,途中經過四重溪,最後大家決定到屏東車城的「熊家萬巒豬腳」用餐。
 因為很少看民視,米兒也是從朋友口中得知那部叫「娘家」的連續劇拍攝的故事及場景,和熊家萬巒豬腳有關,但怎麼個有關法米兒沒興趣知道,只想要好好吃一下傳說中的萬巒豬腳。
 萬巒豬腳最有名的,也是最正宗的是海鴻飯店,但因為位於南台灣,所以米兒一直無緣得嘗,這次先吃了因為電視劇而聲名大噪的熊家,下次有機會再去吃海鴻囉!!

這一大盤豬腳好像是稱重的,大約五百元左右,皮很Q,肉很軟,但米兒覺得它不夠香,不過因為米兒沒吃過最道地的海鴻飯店的豬腳,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它算是好吃啦!!如果滷汁再香一些會更讚。不過沾了醬之後,吃起來的確比較可口。

這是豬腳用的沾醬,是用醬油膏和蒜蓉調成的,一上桌後每個人會先發一小碟,吃完再要。

這盤滷大腸居然要一百五十元,量就只有這麼少少一點,說真的吃起來也沒有很驚艷......還是鄭家豬腳肉飯的滷大腸迷人。

高麗菜封,美濃客家菜中很有名的一道,不過米兒要吃時已經一口都沒了........

客家煎豆腐吧,不過這裡是用蛋豆腐,吃起來就沒有那種古早味了,有點可惜。

這好像是炒什麼耳的菜,那個墨綠色的是一種海菜,叫什麼雲的,吃起來滑滑的,還帶點脆,不過還是有米兒不喜歡的海洋味,但同行的朋友都說不錯吃。

酸菜豬肚排骨湯剛上桌時,鹹得無法入口,看那切得非常豪邁的酸菜嗎??不過後來請工作人員回鍋再煮一次,喝起來就很不錯了。

炒水蓮也是客家餐廳現在一定會有的一道蔬菜,因為水蓮菜最早就是從高雄美濃地區開始風行的水生植物。這裡的水蓮用樹子去炒的,多了客家醬菜的鹹香,挺不錯的。

原本以為來到客家餐廳,一定要吃客家粄條,沒想到這碗粄條破壞了整頓飯的質感,因為它的蔥油炒得不好,吃起來苦苦的,高湯又淡而無味,粄條也軟爛沒有彈性,真是失敗之作。




熊家萬巒豬腳
屏東縣車城鄉保新路105號
08-882-595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