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路上,不是很熱鬧的路段,一家只有在晚上六點才會緩緩拉開鐵門的小店,沒有招牌,但是卻有著滿滿的人情味,它是一家以關東煮為主題的夜食堂……店名,就是門口那盞石頭刻的「常夜燈」。

 愛吃日本料理的人,應該在幾年前,都聽說過在台北東區一家排隊人氣名店「太卷」,裡頭的阿祐師傅在幾家知名日本料理店歷練過,獨立門戶之後,以實惠的價格和扎實的用料,擄獲不少饕客的心。

 但做得很累的阿祐師傅後來決定休息,雲遊了一段時間之後,悄悄選在不太熱鬧的路段開了「常夜燈」,這是一家以日式關東煮為主題的餐廳,承襲了之前「太卷」時代,火紅色亮面吧台的時尚風格,卻仍然讓人感受到,如同日劇中那種小館子的溫馨風情。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無菜單,也沒有價格的,反正坐下來之後,阿祐師傅會問你什麼不吃,你也可以主動跟他說你想吃什麼,然後他就會依序幫你上菜,以當天進貨的食材為主從漬物、刺身、前菜開始,而關東煮部分,就會有很多是自己做的手工菜,像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把一整根玉米芯換成蝦漿,再切成一片一片的,看起來就像是完整的玉米,但實際上卻可以整塊送進嘴裡。

 還有烙著「常夜」的鱈魚豆腐,鬆軟而飽吸湯汁,鬆軟彈嫩,也十分迷人。只要你肚量夠大,可以從大大的關東煮鍋裡,挑選你想吃的單品,或是一邊也有蔬菜盤,像是水蓮、花椰菜、番茄等等,可以馬上放進鮮美的關東煮高湯中涮煮上桌;關東煮的湯當然可以無限續碗,接下來還有烤物、食事等,只要你肚量夠大,阿祐師傅就會一直把好料端上桌。

 而計價方式,就是看你什麼時候吃飽就什麼時候喊停,吃多少算多少,平均一個人吃下來大約不到九百就可以吃得又撐又豐盛,以這麼精緻的品質及多道式日式料理來說,真的相當超值!難怪得把餐期分成三期,才能容納那麼多想來品嘗美食的愛吃鬼!

IMG_8038 

IMG_8043 

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鑄鐵鍋,很有日式風情,是整個店的視覺焦點。裡頭則是熟客最愛的滷牛筋。

IMG_8048 

IMG_8049 

IMG_8051 

IMG_8054 

各種關東煮食材整齊排放著,視覺效果極好

IMG_8062 

紅色的吧台十分時尚醒目

IMG_8063 

馬鞭魚醋物,彈Q的肉質加上橙醋十分開胃

IMG_8069 

甜蝦和干貝都很清甜

IMG_8072 

這裡的昆布煮大根也是招牌菜色之一

IMG_8073 

炸甜蝦頭,酥脆爽口

IMG_8078 

炸彈,這也是阿祐師傅的招牌前菜,是把包著魚漿的糖心蛋炸過,再灑上海苔粉,光看賣相就很誘人。

IMG_8080 

味噌鴨胸,鹹香柔潤

IMG_8081 

烤雞肉則把皮烤得酥酥脆,肉質則十分細膩

IMG_8087 

第一盤關東煮,會以常夜燈招牌三品為主,包括了鱈魚豆腐、蝦漿玉米和油豆腐,味道都很棒。

IMG_8091 

IMG_8096 

滷牛筋,放在特別設計的碳爐上,以鑄鐵鍋慢慢燜煮入味,上桌前炙烤過,再灑上山椒粉和蔥花,好吃到讓想再來一串。

IMG_8101 

處理食材很認真的阿祐師傅,總是能端出一堆好料來款待客人。

IMG_8102 

溫暖的環境

IMG_8104 

IMG_8106 

第二盤關東煮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因為加了自己調製的味噌醬,讓風味更上一層樓。

IMG_8118  

甜點是自製的達克瓦茲,會不定期做變化

IMG_8123 

旁邊是賣日本進口餐具的專櫃,米兒也忍不住下手買了......

IMG_8035 

IMG_8121 

這家店沒有招牌,店招就是入口右手邊那座石頭刻的「常夜燈」。

 

 

 

常夜燈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58號

02-2781-0887

18:00~20:00、20:30~22:30、11:00~0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