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香港洲際酒店的,因為這裡有著一整面超大玻璃帷幕牆,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的無敵美景,這裡的知名餐廳很多,但卻是到地下樓的欣圖軒連續三年得到米其林一星,才注意到這家餐廳,沒想到第一次來用餐,就深深被主廚上菜的手法所吸引。

  這裡的總廚劉耀輝師傅,擁有30年的資歷,這幾年更是以精湛的手藝,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頒發美食最大賞的獎項,尤其是2012年在「龍蝦組別」中得到金獎 的菜色「玉液芙蓉伴龍」,是用蒸得滑溜的蛋白上面,放了上湯焗煮的龍蝦,再覆上燕窩,每個食材的生熟度及味道的掌握都要恰如其分。

  除了菜色味道的掌握之外,主廚的擺更是相當惹眼,總是想盡辦法呈現出另類的食趣,讓菜色端上桌時就像一個美麗的風景。以這次米其林套裝行程特別推出的套餐 為例,一個人1,688港幣的套餐,含飲料共9道菜色,內容相當豐富。其中一道「蟹黃蛋白蒸班球」,光是配色和視覺效果,就讓人快捨不得吃,而軟滑的口感 和鮮美的滋味也相當出色。

 

 


蟹皇蛋白蒸班球,180港幣/位,蒸得細滑的蛋白,搭配鮮嫩的石班魚球,以極美的蟹皇提味,既美麗又美味。

雞蓉燴官燕,650港幣/位,不常見的鹹口味官燕,吃得到濃腴的高湯裡扎實的燕窩絲,感覺十分貴氣。

 



餐前小菜糖漬核桃,酥脆可口~


桌上的味碟

漁香開邊焗龍蝦,280港幣/位肥美的野生本地龍蝦,主廚用豆瓣醬、海鮮醬加上上湯調味,略為甜辣的風味,引出龍蝦肉的鮮甜。

 

  

鮮菌蒜片爆和牛,480港幣,曾得到香港美食最大賞金獎的一道菜色,把和牛的風味和新鮮菇菌完美融合。

桌上的餐具可是真的翡翠~

 

 

 

 

欣圖軒

香港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852-23132323

12:00~14:30(周日11:30~03:00);18:00~21:00
網址:http://www.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