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眾多酒店中,並不是特別有名的城市花園酒店,卻因為中餐廳「粵」得到2012年港澳米其林指南一星食肆評級而提高不少能見度,這家2008年才開幕的中餐廳,曾經以一道「雪嶺紅梅映松露」勇奪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2010年度「美食之最大賞」中「海鮮--魚、蝦、蟹」組的至高榮譽金獎。2012年亦以「江南百花雞」勇奪「美食之最大賞」「老菜新吃」組的金獎

  光是這些得獎記錄,就不難想見行政總廚賴正成在烹調上所作的努力,雖然這個餐廳看起來很傳統,沒有什麼令人驚喜的空間,但是菜色呈現上的可圈可點,也讓這個餐廳座無虛席。

 清爽簡單的柚子脆蝦球,是用整隻去殼越南明蝦炸過後,再淋上柚子茶調配的醬汁,吃起來酸甜適口,炸漿的爽脆更讓整體口感提升不少;而上桌時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的砂鍋鮑魚栗子炆雞,裡頭是用60頭的南非乾鮑發製後,加上栗子、雞肉、蒜頭、冬菇等食材,用鮑汁去炒成的,所有食材都十分入味,放在砂鍋裡上菜的方式也相當討喜,一上桌就引得大家爭相挾食,沒多久就見底,足見其誘人的程度吧?

 

 

IMG_0336

雪嶺紅梅映松露,85港幣/位,造型美麗的一道菜,是2010年度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菜色,每一層風味都各有特色。

 IMG_0317

IMG_0316

南百花雞,75港幣/位,2012年度美食之最大賞金獎的菜色,用了多層次的蝦漿製作,吃來別有風味。

 IMG_0322

柚子脆蝦球,158港幣/位,香脆的明蝦球,搭配酸甜清新的柚子茶醬汁,真是絕配。

IMG_0348

IMG_0350

砂鍋鮑魚栗子炆雞,198港幣,熱燙石鍋裡噴香的菜色,濃濃鮑魚味的雞肉,相當惹味。

 IMG_0341

桂花蓮子凍,餐廳招待的點心,軟Q香甜,還吃得到很多餡料,賣相也很美~~

IMG_0344

杏仁茶豆腐,米兒就是喝了這個杏仁茶決定買南杏回台灣自己搞,因為這真是香濃又好味,裡頭的杏仁豆腐軟滑,杏仁茶本身也夠香。

 IMG_0328IMG_0326

燕窩蛋撻,塔皮酥鬆,蛋餡滑軟,燕窩料很足,拈在手心都覺得酥化,吃進嘴裡就化開了,讓米兒還想再來一顆!

IMG_0338

忘了這是什麼點心了,顧著拍照........XD


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1樓

(852) 2806 4918

11:30 – 15:00, 18:00 – 23:00(周末假日10:30 – 15:00, 18:00 – 23:00)

http://www.sino-hotels.com/City_Garden_Hotel/tc/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