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第一次到加拿大,去的不是大家熟知的溫哥華或是多倫多,而是屬於農牧地區的卡加立和風景極美的班夫,此行的目的主要也不是為了觀光,而是為了去找食材,哈!愛吃如我,美食當然會成為旅行中最重要的目的囉!其中,令米兒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位在坎莫爾三姐妺山旁的一家火腿工廠Valbella。

 其實以前在台灣,就曾經吃過不少加拿大肉品,特別是加拿大生產的Prosciutto火腿。眾所周知的,正宗的義大利帕瑪火腿Parma Ham是不能進口到台灣的,所以台灣若是吃到帕瑪火腿,要嘛是偷渡進口的,要嘛就是其他國家生產的。它們不能被稱為帕瑪火腿,因為帕瑪火腿是受到歐盟法定產區所保護和規範的產品,依規定必需使用義大利北部養殖的豬Large White Landrance和Duroc,養足9個月、體重超過150公斤才能製作。不過,這種製作生火退的技術,後來被一些義大利人還有從歐洲其他國家地區移民到加拿大的人帶到加拿大,並使用加拿大生產的豬肉製作火腿,在風味上當然沒有正統的帕瑪火腿那麼好,但是因為肉質也還不賴,製作手法又遵循傳統,所以做出來的Prosciutto火腿,到了台灣之後,就常被拿來當作帕瑪火腿的替代品。

 這次米兒參觀的火腿工廠,是在1978年時,由從瑞士移民的 Leonie von Rotz所創立的,當時他到達阿爾伯達省的坎莫爾這個地區時,這裡還是個沒什麼人煙的小鎮,因為覺得這附近賣的東西太過平淡,所以他決定自己生產火腿和一些肉類製品,憑著他在瑞士時的肉品製作經驗,開始製作香腸等肉製品,再由他的太太,在自家的熟食店出售。

 因為從食材就很講究,所以,他們的事業很快由原本的家庭工廠慢慢擴大,30年來,他們已經從少數幾種肉品,到現在已經有140多種不同的產品,像是燻製的火腿、鮭魚、烤火雞、各式肉腸和鹿肉餡餅等等,除了自家熟食店也仍然持續供應之外,也受到許多加拿大商家及餐廳喜愛,更受到許多美食家推薦,現在在班夫很多一流的餐廳裡,都是採用他們家的肉品,

 Valbella生產的是傳統歐洲風格的香腸和風乾的肉品等等,身為加拿大西部最知名的肉類加工廠,老闆沃爾特不但一直在研發新產品,也一直在嘗試用各種進步而確保安全衛生的方式生產肉品。米兒跟著老闆在工廠裡走了一圈,雖然見到不少生肉,但是因為處理過程很乾淨,空調溫度也夠低,所以聞起來一點都不會有令人不快的味道。一直到走進煙燻肉品陳列室時,更是滿屋子肉香,讓人食指大動啊!

 一直到現在,沃爾特的孩子們也開始接手工廠的生產事業,但是他對自家肉品嚴格要求「使用最新鮮的肉品,不添加人工添加劑、色素或是非自然成分」的宗旨,一直都沒有改變,尤其是米兒最愛的煙燻肉品,是用天然的樺木去燒出來的煙,聞起來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十分特別呢!

 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台灣都還沒有進口商懂得去進口他們家的商品,這麼優質的肉品,不能在台灣和大家分享,真的太可惜囉!

 

IMG_9140 

美味的各式肉腸和生火腿,直接吃也不覺得死鹹,咀嚼之間還能吃到肉本身的鮮甜味,搭配紅酒最是對味~

IMG_9141 

做成三明治後當然就更可口啦~

IMG_9147 

這天老闆一共讓米兒吃了9種不同的肉品,其中包括了野牛BISON肉腸和各式火腿還有煙燻培根、沙拉米等等~

IMG_9148 

這是當年老闆第一塊製作出來的火腿切塊,為了紀念,他保留到現在,這還真是一塊超陳年的火腿了啊~~

IMG_9039 

砍莫爾三姊妹山,真的是相當美,這是從工廠門口望出去的風景

IMG_9040 

看起來小小的工廠,其實裡頭藏著好吃的肉品,一樓就是熟食店

IMG_9045 

生肉處理區,先把各部位切開,去除多餘脂肪~~

IMG_9058

切好的生肉會先進入清洗機把表面的雜質洗掉~~

IMG_9050 

這是鹿肉腸,已經進入風乾的最後程序了

IMG_9053 

這是野牛肉沙拉米

IMG_9056 

煙燻慶肉好像,有點忘了,剛看到這黑呼呼一條,還真覺得怪,怎麼會燻這麼黑呢??

IMG_9057 

煙燻培根~這個非常香非常好吃!!

IMG_9075

灌香腸用的羊腸衣~~米兒第一次看到實品~~

IMG_9076

裝在灌肉機上,在尾端打個結,就可以開始把肉漿灌進去~~

IMG_9066 

動作很熟練,一下子就灌好一條,一邊灌還要一邊目測長度,轉一下變成一節一節的。

IMG_9069 

看起來很好玩~~哈哈~

IMG_9072 

然後掛在杆子上~

IMG_9074 

晾起來風乾~

 IMG_9083 

這是正在包裝的野牛肉乾!!聞起來好香喔!

IMG_9084 

猜猜這是啥?

IMG_9085 

打開門,一陣蒸氣跑出來,原來這是蒸烤爐,很大很大的蒸烤爐,把肉品包在耐熱塑膠袋中蒸熟用~

IMG_9088 

另一台煙燻機裡,打開黑嘛嘛的,全是燻好的肉品~真的很黑.....

IMG_9090 IMG_9095

哈~自家製作的煙燻鮭魚的啦~

IMG_9092 

鹿肉沙拉米~~

IMG_9098 

肉品冷藏室

IMG_9101 

另一種肉腸,太多了,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 

IMG_9104 IMG_9103

熟火腿的一種

IMG_9106 

培根

IMG_9108 

生火腿~~耶~我最愛的~

IMG_9109 

取下來還沒包裝的生火腿~肉香十足啊~

IMG_9113 

另一種熟火腿~

IMG_9119 

這就是創業的老闆囉~~

IMG_9123 

這火腿~也太大了吧~~可以拿來K人了~~

IMG_9132 

煙燻培根切片中~~好漂亮的油花啊~

IMG_9134 

有沒有看到~~真的~~粉美~~當下偷抓了一片起來吃~~哇~~那脂肪在舌尖化開的感覺真的太讚了~

 

 

 

 Valbella Gourmet Foods 

104 Elk Run Boulevard
Canmore, Alberta, Canada

Wholesale Phone: 403-678-4109 
Wholesale Fax: 403-678-5837 
Deli Phone: 403-678-9989 

Mailing Address: 
Box 8121 Canmore 
Alberta, Canada   T1W 2T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