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看過「鐵達尼號」,對所謂的豪華遊輪已經有了幻想中的第一印象,所以,以前在亞洲航線的郵輪,因為噸位不夠大,總也沒能引起我的興趣;若到歐美一帶搭郵輪,加上機票費用又太過昂貴,所以,夢想中的郵輪之旅一直沒能成行。

 一直到聽說「海洋航行者號」在今年首航亞州,這可是目前亞洲地區最大、最豪華的郵輪,噸位足足是鐵達尼號的三倍,自然讓我對它有著相當大的期待,因為這艘郵輪即將在今年八月底停靠在基隆港,成為國內旅遊界最受矚目的盛事之一,所以,我特別飛到新加坡,先體驗一下這艘達14噸的郵輪,到底是不是想像中的豪華。

 海洋航行者號停靠新加坡,在星馬當地也是盛事一件,可以容維三千多名遊客的郵輪,入住率達百分之百。到底是曾在歐美地區巡航了十幾年的郵輪(此船於1999年正式下水啟用),工作人員接待遊客的經驗豐富,從出海關後,拿到登船磁卡一直到抵達房間,整個流程還算順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行李還是出現久候不至,還有人找不到行李的冏況。


 眾所周知的,上郵輪後,所有的吃喝玩樂都是在船上,但可別以為上船後再慢慢走走看看就好,因為船上共有48項娛樂設施,要仔細感受一下郵輪旅行的樂趣,上船前最好取得足夠的相關資訊,確認好最想去的遊樂設施和用餐的地點,還有一些要事先預約才有位子的餐廳、以及表演秀的時間,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甚至錯過了精彩的秀,事後扼腕也來不及了。

 

 

 尤其是海洋航行者號今年首航亞洲,除了原有的娛樂設施,最讓卡通迷興奮的,就是特別和「夢工廠」合作,讓遊客可以和史瑞克吃早餐,還有馬達加斯加、功夫熊貓、冰原歷險記等卡通明星遊行表演,但各航班表演時間不一定,如果有興趣和這些卡通明星同樂,尤其是早餐時間,有些區域是不能和卡通明星拍照的,若不想敗興而歸,最好登船前可一定要問清楚時間地點,才能早早去卡個好位子和明星拍照留念。

 

 

 另外,原本沒有太令我期待的冰上表演,在小小的場地裡,卻有令人跌破眼鏡的精彩演出,雖然表演時間曾臨時更動,讓大家白跑一趟,但終於看到時,卻意外於整個表演團隊的演出,真的頗有國際級水準。


IMG_2673 

IMG_2669

 

IMG_2672

IMG_2613

IMG_2615

IMG_2646

 

IMG_2178

IMG_2211

IMG_2082

IMG_2069

IMG_2079

IMG_2132

 

IMG_2266 

 

IMG_2276

IMG_2355

 

IMG_2508

IMG_2488

IMG_2445

 IMG_2420

IMG_2363

 IMG_2334

IMG_2148

 IMG_2570

 IMG_2538

 除了少數需要另外付費的餐廳以外,上了郵輪之後,只要吃得下,就不怕沒有食物可以吃!在海洋航行者號自然也不例外,除了到餐廳用餐,還可以享受免費艙房送餐的服務。

 挑選四層樓的主餐廳,提供免費的早、午、晚餐,這裡的空間,從一進門就彷彿進入電影中的豪華英式餐廳,維多利亞式的奢華,讓人置身其間就不自覺地優雅了起來。這裡的餐點以單點形式供應,除了廚子擅長的西餐,在亞洲航行期間,也會加入不少亞洲風味料理,不過手藝不算純熟,味道只能說差強人意。雖然這裡一個餐期可容納1900人左右,但來此用晚餐會分成二個時段,在登船之前記得先選好,否則中間會清場。

 其他免費的餐廳還包括自助餐型態供應的帆船咖啡廳,是大胃王的最佳用餐地點,或是Windjammer咖啡廳、玉壽司&亞洲風味餐廳、Sorrento披薩屋、皇家大道咖啡廳的甜點零食(飲料需另外付費)。不過,全新登上郵輪的義大利餐廳波多菲諾、以及在美國頗負盛名的美式Johnny Rockets強尼火箭餐廳,都只需付很便宜的入場費就可以吃得更為精緻。

 我尤其推薦波多菲諾義大利餐廳,每人20元美金,就可以從前菜到甜點任意點用現做的義大利美食,無論味道、服務或是整體質感都可圈可點,但因座位有限,沒有事先訂位還吃不到,對口味較為挑剔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如果喜歡熱鬧的用餐氣氛,那就到Johnny Rockets強尼火箭餐廳吧!除了現做的大漢堡、薯條、聖代、沙拉任點之外,每隔一段時間,外場工作人員就會集合起來跳舞,有興趣的話,他們還會帶著客人一起同樂,相當有趣!

 IMG_2246

 IMG_2121

 IMG_2130

 IMG_2139

 

 

行程資訊

上海、基隆3出團日期:08/29

$33.900元 起(機票加郵輪船票)

基隆、福岡、濟州、基隆6出團日期:08/31

$49,900 元起(內側艙房)

基隆、濟州、天津5出團日期:09/05

$46900元起(機票加郵輪船票)

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遊輪海洋航行者號 (873-7630-41842)

國內行程銷售,由鳯凰(02-2537-8111)、山富(02)2561-2999及東南(412-8688)旅行社,詳細出團行程請電洽。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