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興安街,很不熱鬧的轉角,有一家被綠色植物圍繞的白色小餐館,寧靜而可愛,在這裡,有來自新加坡的主廚,為你端出一道道既具創意又很美味的南洋風料理,讓米兒一吃難忘……

 這家店的主廚PHILIP來自新加坡,當初是跟著鼎鼎有名的新加坡御廚JUSTIN郭文秀來台,並且在JUSTIN旗下的BISTRO工作好幾年,一直到前陣子才自立門戶,開了這家小館子,所以,這裡的菜色和Just In Bistro有某種程度的類似,卻多了更多PHILIP主廚自己的想法,最棒的是,價格也更親民一些。

 和朋友像是蝗蟲般地點了很多菜來試吃,最令大家驚艷的莫過於用大量蝦頭熬煮的叻沙醬去煮出來的新加坡叻沙,吃起來鮮香濃郁,大量的豆芽與粗米粉增加了分明的口感,而吸飽湯汁的油豆腐更是讓人滿嘴生香。但更厲害的是進化版的「叻沙風味鮮蝦與油溫松阪豬寬麵」,不但有叻沙醬的鮮香,還多了烤過的鮮蝦與低溫油封豬頸肉,而濃縮過的醬汁吸附在義大利寬麵上,更顯稠郁誘人,這道反而變成後來我去必點的主食。

 如果喜歡海南雞飯或是肉骨茶,則需四天前預訂,基本上這裡的海南雞飯味道調配相當好,也會附上三種醬料,不過雞飯的表現比雞肉來得亮眼,即使這裡的雞肉是仍然帶點血的最佳熟度。

 餐後請千萬要點甜點來吃,因為這裡的現做手工甜點,幾乎每一道都好吃,尤其是用一層層FILO皮去疊出來的蘋果塔,片片分明而又清脆爽口,總會讓我捨不得和別人分食,要自己獨佔一分呢!


 IMG_7253

IMG_7124

碳烤雞肝搭配香料醬汁,120大洋,從來沒想到西式做法的雞肝能夠如此軟嫩,微酥脆的表皮上豐郁的醬汁,咬下去的瞬間讓人驚呼,太好吃了!

IMG_7088

IMG_7090

 IMG_7241

豆腐沙拉搭配豆腐乳醬汁,220大洋,這道沙拉最絕妙的就是用豆腐乳加上檸檬汁等食材調配的醬汁,加上炸過和原味的豆腐,多重口感,一次享受。

IMG_7097

 IMG_7104

 IMG_7106

 

IMG_7260

叻沙風味鮮蝦與油溫松阪豬寬麵,460大洋/豐富的食材和吸飽了濃縮湯汁的寬麵,唏哩呼嚕吃起來格外過癮。

 IMG_7111

 IMG_7112

新加坡叻沙,300大洋,自己炒的叻沙醬,鮮香味美,湯汁裡大量的豆芽和粗米粉則增加了豐富的口感。

 IMG_7118

 

 IMG_7128

海鮮燉飯就覺得SOSO

 IMG_7133

燉煮羊肩與番茄,580大洋,燉得軟爛入味的羊肩肉,咬起來仍然是很有口感的,番茄的甜味沁入羊肉,兩者相得益彰。

 IMG_7151

溫蘋果塔佐香草醬,200大洋,現點現做的蘋果塔,底皮酥脆,蘋果薄片酸甜清脆,配上濃郁的香草醬,讓人吃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7154

 IMG_7172

 IMG_7179

IMG_7267

 

 

 IMG_7272

 

IMG_7277

 

IMG_7263

 

AU JARDIN

台北市興安街222號

02-2719-6863

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