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吃過很多手藝清湛主廚做的台菜,後來和主廚聊開了才發現,這些主廚們有很高的比例都是宜蘭人!
 的確,雖然早年宜蘭在雪邃還沒通車之前,是個較為純樸的地方,大多數居民因為所得不高,再加上宜蘭當地沒有很多的就業機會,所以許多人都往外地發展,有很多人選擇了基本上就可以吃飽的餐飲業,也因此造就了許多優秀而手藝很棒的師傅。

 這些年,因為雪邃開通,宜蘭的觀光和餐飲業也蓬勃發展,而宜蘭也出現了許多有特色的餐廳,不過,在這麼多特色餐廳裡,有很多都是徒有虛名,但是實際吃過之後,卻讓人覺得「哇咧~~這什麼東西!」然後還貴得要命!

 直到前陣子,胡姊帶米兒還有幾個好朋友去宜蘭一家很沒有名氣,但是卻是當地識途老馬推薦的小吃餐廳,店名叫00九,很妙,因為這是個專業外燴廚師開的餐廳,店名叫00九,只是因為電話號碼末碼就是00九。

 老闆鄭文宗是個老實人,做得一手好菜,尤其是一些台菜、宜蘭菜的老味道,像是棗餅、古早味肉卷、芋泥……甚至是最簡單的炒麵,都做得有模有樣,雖然那天炒麵味道沒有胡姊第一次去吃那麼好,但已經相當有水準了!最重要的是價格又便宜,真的讓人拍拍手~


 

小菜是炸牛蒡,愈吃愈川口~~

炸彈魚生魚片,這是宜蘭在地的一種特產魚類,鮮度要很夠才能做生魚片!

鹹肉~自己醃的,帶皮的醃漬法,吃起來鹹香薄嫩,十分下飯~

炒海瓜子,味道炒得很好,可惜海瓜子不夠肥~

古早味肉卷,就是用豬網油包著調味過的絞肉餡去炸的,所以外皮很酥很多汁,而餡子則多汁而鮮美,很久沒有吃到這麼棒的古早味了~

炒山蘇

炒青蛙肚,這真是一道很妙的菜,青蛙的肚子口感脆嫩,加了荷蘭豆增加清脆的風味,醬汁是以醬油膏調味,加了少許辣味去增鮮,香氣十足~

就是小時候吃的炒麵風味,麵條很Q彈,不會軟爛,而多種簡單的蔬菜增加的甜味,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

古早味的芋泥,看顏色就知道完全沒有加任何色素或人工添加物,但一上桌就整個芋香十足,口感則是綿糯香軟,甜度也恰到好處,加了少許金棗丁丁,讓整體吃起來更不膩~

棗餅,宜蘭傳統小吃,咬起來滿嘴金棗香氣~

炸彈魚味噌湯,這個就有點可惜了,因為味噌味比較淡。

店門口是點菜區,可以自己挑選食材要求想吃的做法~~和台北很多海產攤一樣~

店門口的招牌,冬天想去吃鳳梨苦瓜雞~~

菜架上的菜,很新鮮~

師傅們的烹調手法俐落~~



00九小吃部
宜蘭市東港路32-34號
03-937-4009
093398669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