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台灣可以吃到的異國美食那麼多,但是好吃的西班牙菜卻真的不多,所以日前得知西華飯店請來日籍西班牙料理名廚小西由企夫來台客座,就一直躍躍欲試!

 為什麼?因為日本人真的不得不令人歎服,每次學了別的國家的東西,都會努力把那東西做得青出於藍,從法國料理、法國甜點到義大利菜,他們都能做得有聲有色,那,西班牙料理到了日本人手中,會做出什麼樣子呢??你會不會也和米兒一樣好奇?

 也許大家對小西主廚並不熟悉,但他卻是近年來在大阪地區掀起一陣西班牙菜風潮的主廚,他自己認為,西班牙料理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展現食材的原味,就利用海 鮮、蔬菜去提出原味,然後用簡單的擺盤方式呈現。曾遠赴西班牙習藝四年的他,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很順遂,他開的西班牙餐廳也倒閉過,一直到巴賽隆納奧運 時,西班牙料理受到矚目,他才得以嶄露頭角,並成功在日本料理界佔有一席之地,目前他在日本共有六家餐廳,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還有以摩登西班牙菜 為訴求的OLA餐廳,頗受貴婦喜愛。

 這次小西主廚來台,米兒幸運地吃到了幾道他的拿手菜,巧妙地融合了食材特性和分子料理的手法,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此次搭配的酒款是星坊進口的西班牙酒,我特別喜歡Vina Real Barrel Fermented White 2010這支白酒,配上冷肉盤吃,格外對味呢!


延伸閱讀:TOSCANA之高瑞特牛排饗宴、TOSCANA乾式熟成牛排


嘗鮮冷肉盤




三款前菜小tapas,最下方這個青椒鑲肉特別可口~~


這個特別的番茄狀菜餚,可不是一般的菜喔!因為它是西班牙冷湯的變化型!!夠酷吧??因為西班牙冷湯可是代表性菜色,而主廚利用分子料理手法做成番茄狀,吃起來鬆綿酸香,真是超級特別的!而前面的小黃瓜中心,則是綠橄欖打成的液狀,吃起來也很獨特!真的是道令人拍拍手的創意啊!!


這小西主廚特製培根蛋,看起來十分平凡的一道,主廚自己都笑著說,如果光看菜名大家一定以為我在唬弄大家啦~~哈哈~~這牛奶湯加了培根去煮,香氣十足,加上半熟鹹蛋,還有培根蛋奶泡,連總經理Akim都忍不住說,這道以後可以留在早餐時段供應嗎??


石斑魚佐巴斯克青醬,老實說我不太愛吃魚,但是這個巴斯克青醬融入了蒜香和淡淡辣椒,最後用九層塔提味,與白蘆筍共食,特別柔嫩可口。


這名為天堂的小豬的西班牙風布丁,真的十分可口啊!頂上的焦糖看起來還真的像是東坡肉的豬皮,而底下的布丁體則扎實中帶著滑潤,每個人吃了都直呼可口啊~~




西華飯店Toscana
 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02)2718-1188
11:30~14:00,17:30~10: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